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毁容女孩为救尿毒症哥哥卖山药 记下好心人样子

毁容女孩为救尿毒症哥哥卖山药 记下好心人样子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18:09 来源: 作者:
一位爱心市民看到杨娜的事情后来买山药。 记者 张淑芬 摄 生活日报4月17日讯 这是个不被上天眷顾的家庭。 四五岁时, 兄妹俩被大火无情烧伤, 面部毁容。 20多年来, 他们承受着来自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 妹妹杨娜大学毕

一位爱心市民看到杨娜的事情后来买山药。 记者 张淑芬 摄

一位爱心市民看到杨娜的事情后来买山药。 记者 张淑芬 摄

生活日报4月17日讯 这是个不被上天眷顾的家庭。 四五岁时, 兄妹俩被大火无情烧伤, 面部毁容。 20多年来, 他们承受着来自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 妹妹杨娜大学毕业求职时也屡屡遭拒。 好在经过本报报道和爱心人士的帮助, 杨娜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 可令这个家庭没想到的是, 今年正月, 杨娜的哥哥被查出重度尿毒症, 生命危在旦夕。为救哥哥, 杨娜不在意世俗的目光,站在街头卖山药为哥哥筹集救命钱。 她说, “我要哥哥活着, 陪着我。 ”

残疾哥哥被查出尿毒症

16日早晨, 正觉寺小区内春雨淅沥, 嫩绿的柳枝摇曳出些许诗意,但杨娜没有心思欣赏这些。 她和父亲一晚上没睡着觉, 担心存放在好心人院子里的3000斤山药被大雨浸泡, 无法售卖。 这些山药, 连接着的,可是哥哥的命啊。

2016年正月十七, 杨娜的哥哥杨怀荣被查出患有重度尿毒症, 生命危在旦夕。 那一刻, 犹如晴天霹雳, 将这个家庭瞬间击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一如20多年前那场大火。20多年前的一天, 四岁的杨娜和六岁的哥哥在商河县张坊乡南小杨村过着贫穷而快乐的童年。 可是,一场始料未及的大火将兄妹俩无情烧伤毁容, 在医院抢救三个月才挽回生命, 父亲的手也被烧伤。

她请了长假卖山药救哥哥

这几年, 杨娜大学毕业找到了工作, 哥哥成了亲, 还有了个女儿。但这种幸福随着哥哥查出尿毒症,似乎正在离他们远去。半月前, 他们来到齐鲁医院治疗, 随后转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做透析。 “哥哥从小没有朋友, 我是他唯一的玩伴。 ” 为救哥哥, 杨娜跟公司请了长假, 和爸爸一起卖山药。

16日早晨6点多, 杨娜和父亲冒着大雨从济军总医院匆匆往北坦赶去。 他们将3000斤山药存放在好心人家的院子里。 “这是我爸爸从打工的地方顶账顶来的, 一共3万多斤,运来3000斤先卖着。 ” 杨娜担心, 如果山药淋雨霉烂, 那么哥哥的救命钱就泡汤了。 幸运的是, 山药挺好。即使下着雨, 杨娜和父亲也坚持出摊, “卖一根就赚一根的钱。 ”

记录下每个好心人的样子

16日下午3点多, 一身红衣的杨娜站在正觉寺小区菜市场东边的一个路口, 她笑得十分温暖。 十几天来, 她和父亲已经卖出600多斤山药。 每个好心人来买山药, 杨娜都拍下照片, “我要将每个好心人记录下来, 记住他们的样子。 ”

不少好心人让杨娜和父亲非常感动。 在记者采访期间, 60多岁的市民刘女士要了10块钱的山药, 称好后她却拿出100元钱说不用找了。 正觉寺小区居民宗先生也十分慷慨,他递给杨娜100元钱然后离开。

装山药的三轮车上, 一个 “卖山药 救哥哥” 的牌子十分醒目, 杨娜说这是小区里一位热心哥哥帮忙制作的, 不但分文未取, 还联系同事、朋友来买山药; 旁边卖豆腐的阿姨看到爷俩天黑了还不走, 将豆腐摊里最后一块豆腐送给他们……一个个好心人的帮助, 让杨娜看到了希望, 她说, “我一定要让哥哥好好地活着, 陪着我, 陪着爸妈。 ”

哥哥病情还没见好转

不过, 哥哥的病却不见好转。“哥哥的病需要四五十万, 还要有可靠的肾源。 ” 杨娜说, 每当想起这些,她都无法入眠。

父亲睡在医院冰冷的地板上,母亲和哥哥挤在窄小的病床里, 杨娜蜷缩在病房的长椅上, 这就是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患病的哥哥十分内疚, 他甚至不想治病了, 他说, “我想把钱省下来 给 妹 妹 看 看 脸 , 让 她 找 个 好 婆家。 ” 杨娜劝慰哥哥, “我的脸以后再说, 至少我还活着。 ”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