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紧急提醒:厦门惊现微信新骗局!小心倾家荡产!

紧急提醒:厦门惊现微信新骗局!小心倾家荡产!

发布时间: 2016-04-08 15:51:14 来源: 作者:
但是,很多人还没能成为“爸爸的爷爷”,这个“狼窝”就散了,2000元就打水漂了。

加入这个“狼窝”,你要交2000元。

当你成为“爸爸”,你可以赚回1000元。

当你成为“爸爸的爷爷”,你能赚到4000元。

当你成为“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你可以赚到6.4万元。

但是,很多人还没能成为“爸爸的爷爷”,这个“狼窝”就散了,2000元就打水漂了。

一个在网络臭名昭著的微信群模式——“野狼高端互助群”,在厦门出现时被警方捣毁,目前抓获4名嫌疑人,缴获一批电脑、手机、银行卡等,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据悉,此类新型网络诈骗尚属首次在厦门被查。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野狼窝”在厦门出现

3月底,厦门市民胡先生到同安侨英派出所报警,他的老婆郭女士被骗了2000元。

原来,郭女士上了一窝“野狼”的当。之前,有人在手机微信上告诉她,只要交2000元加入“野狼商端互助群”,第一次可以赚到1000元,第二次可以赚到4000元,最后可以赚到6.4万元。

可没等郭女士赚到钱,这个“野狼群”就解散了。郭女士要求退钱,群里的“野狼”称,退钱不可能,“谁让你相信呢”?此时,郭女士才发觉被骗。

其实,“野狼高端互助群”模式,在国内其它地方已经臭名昭著,属新型网络诈骗,在网上搜索,随处可见有人被坑的贴子。

“大野狼”坑“小狼仔”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野狼高端互助群”首次在厦门出现,引起警方重视,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合成作战专班和集美分局介入侦查。

循着郭女士这条线,警方找到了她的上家、介绍人董某胜,36岁,翔安区东园村人,一头“大野狼”。4月1日12时,警方抓获董某胜。

经查,董某胜也在“野狼高端互助群”内,还加入了另外3个群,并成为其中一个群的群主,已经非法获利40000元。

虽然和郭女士在同一个群,但董某胜级别更高,属于第四级“爸爸的爷爷”级,而郭女士是最低级,还是“小狼仔”。

同一天,警方还抓获38岁的嫌疑人张某欣,和董某胜是同村人,也被董拉入伙并成为“野狼”。

一头“狼”当六个群主

其实,董某胜并不是最大的“野狼”,还有人比他更大。他交代,他是今年3月2日入“狼窝”,介绍他入群的“狼”名叫张某钊,也是同村人,今年30岁。

4月1日下午13时许,警方抓获张某钊和张某景。

经查,张某钊是今年2月27日由人介绍加入“狼群”,共加入6个群。在其中一个群,他层层升级成为了“头狼”,获利6.7万元后,“功成身退”退出该群。

张某景,26岁,同为东园村人,一学校保安。他的入群是由张某钊介绍,但无师自通自创了一个“狼群”,被警方抓获时正在发展下线。

目前,上述四头“狼”因涉嫌诈骗被抓,案件仍在调查审理。

一个群7级127人

被抓的4人涉及3个窝点、多个微信群,群里人的“狼”来自天南地北。特勤大队民警介绍,“野狼互助高端群”模式的特点,正是以高额分红为诱饵,利用微信发展下线实施诈骗。

通常,群由一名群主建立,拉两人入伙,每人交2000元,一生二;两人再各拉两人入伙,二生四;四人各拉两人入伙,四生八;八人各拉两人入伙,八生十六;如此发展,直至十六生三十二,三十二生六十四,这个群结束。

此时,整个群达到7级、127人,按照规则,群主自动退群,该群由仅次于群主的两人继任群主,一个群裂变为两个群,继续发展下线。

新人入会,每人都要向群主交2000元。升到第二级,每人能获1000元;升到第四级,每人能获4000元;群主,也是就是终级“头狼”,能获6.4万元,其它级别的人没钱可拿。

底层是“羊”不是“狼”

所谓的“野狼互助”,实际上就是一个拉人头、发展下线的数字游戏,民警提醒,此类群模式涉嫌诈骗,且风险极大。

“狼群”通过网站、博客、微信、微博、QQ等发布广告,宣称“周期短、收益高”,引诱他人投入资金,但资金往来大多通过网银或第三方支付平台,隐蔽性较强。

诈骗犯罪嫌疑人打着“互助”的幌子,拉人建群,收取会费,承诺短期内可以获得高额回报,但实际上,会费都交给群主,群主有最大的支配权,随时可能踢人出群、解散“狼群”,逃之夭夭。

从此次查获的三起案件来看,“狼群”表面上“金融互助投资”,实际上不投资任何实业,不购买任何理财产品,资金全部来自底层,下层的会员难以获得回报,不是“狼”而是“羊”。

民警提醒,市民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导报记者 吕寒伟

  • 关键词浏览:
  • 微信群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