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酒醉男暂摆脱“醉驾”罪名 只因缺乏监控证据

酒醉男暂摆脱“醉驾”罪名 只因缺乏监控证据

发布时间: 2016-04-22 08:43: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刘海锋 昨天下午,市民满先生终于在武昌交通大队取回了自己的驾照,他所经历的这起“涉嫌酒驾”案件,历时10个月后,暂时告一段落。 去年6月18日凌晨2点,民警在武昌和平大道二桥底下见到在车内的满先生时,他已

本报记者刘海锋

昨天下午,市民满先生终于在武昌交通大队取回了自己的驾照,他所经历的这起“涉嫌酒驾”案件,历时10个月后,暂时告一段落。

去年6月18日凌晨2点,民警在武昌和平大道二桥底下见到在车内的满先生时,他已不省人事。尽管车辆处于熄火、静止状态,但与他喝酒前停放的位置却相隔几公里。随后,交警以“涉嫌酒后驾驶”为由,对其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扣留了车辆及驾照。

不过,在之后10个月时间里,因关键证据缺失,警方先后归还了满先生的车辆及驾照。

夜赴酒局

在自己车上被民警叫醒

满先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去年6月17日晚上9点左右,朋友胡先生打来电话说,北京来了几个朋友,在和平大道三层楼附近一酒吧喝酒,希望满先生过来作陪。

满先生随即驾车前往,将车停在了距酒吧100米远的路边,之后就进入酒吧喝酒直至凌晨。

“说实话,喝酒之后的事情我一点也记不起来。”满先生说,等他彻底清醒时,已经是次日下午了。

妻子许女士说,6月18日凌晨,她曾经接到过一个电话,但当时她迷迷糊糊的,也没当回事便又睡着了。

满先生夫妇事后才得知,当时满先生正睡在车辆驾驶室,车子在和平大道二桥底下,处于熄火状态,挡了洒水车的路。洒水车司机报警后,徐家棚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当晚那个电话是派出所民警打来的,本来是让我去把车开回家,但我一下又睡着了。”许女士说,后来派出所民警将事情移交给了武昌交通大队。

友人作证

曾将当事人送上出租车

交警介入后,满先生被安排在杨园铁路医院抽血,之后被朋友带到附近一家宾馆睡觉,直到下午两三点才醒。

满先生说,醒来之后,他去武昌交通大队做了笔录,陪同喝酒的所有人员也被一一询问,最后警方开具了一张行政强制措施处罚凭证,将车辆及驾照扣留后,让他回家。

记者看到,这张处罚凭证上写的是,当事人于2015年6月18日凌晨2点在武昌区和平大道涉嫌酒后驾驶。抽血结果显示,满先生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294mg/100ml,这已经远远超过了80mg/ml的醉酒驾驶标准。

一旦“醉驾”罪名成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根据《刑法修正案(八)》,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不过,当晚约满先生喝酒的胡先生说,他扶着满先生从酒吧出来后,叫了一辆出租车并将其送上车,亲眼看着出租车离开。酒吧门口的监控也证实了这一点。

满先生说,他一直都有叫代驾的习惯,从来不会酒后开车。以前代驾不好找的时候,他会直接喊一辆出租车,然后给对方100元钱,让的哥帮忙把他的车子开到家。对于这一次从出租车上回到自己车上,他猜测是自己又打算让的哥代自己开车回家,但是的哥因问不到他的家庭住址,最终作罢,将他和车子扔在了桥底下。

家人担保

此后必须“随传随到”

自打车子、驾照被扣留后,满先生并未受到交警部门任何新的处罚。满先生打听到的情况是,从车辆停车点到和平大道二桥底下这一段由于修地铁,恰好没有监控,缺失关键证据。

“按道理,这么长时间找不到证据就应该依据‘疑罪从无’的原则,将车子和驾照还给我。”满先生说,直到今年春节前夕,他才将扣留了7个月的车辆取出来,而驾照却一直都没给。

接到满先生反映以后,昨天,记者陪同满先生夫妇来到武昌交通大队。经办此事的刘警官告诉满先生,目前案件调查还未完全终止,他依然是酒驾的嫌疑对象,现在可以归还驾照,但必须要满先生的妻子许女士签一份担保人保证书,确保任何时候都能传唤到他,“一般情况不会找你,有特殊情况会提前通知,这属于行政担保。”

刘警官表示,这类案件的追诉期为5年,目前只能说是基本结案,正式撤案还需要打报告;如果在5年内有新的证据出现,仍会追究满先生的刑事责任。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