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发生狗咬人事件 中型犬连伤数人

张家口市宣化区发生狗咬人事件 中型犬连伤数人

发布时间: 2016-04-22 12:30:44 来源: 作者: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发生一起狗咬人事件,一条中型体态的狗忽然兽性大发,连续撕咬数人,并将一条小狗咬死。事发后,110民警将伤人狗当场处决。目前,伤者还在就医,因为狗主人难寻,治疗费无法追讨。     还原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发生一起狗咬人事件,一条中型体态的狗忽然兽性大发,连续撕咬数人,并将一条小狗咬死。事发后,110民警将伤人狗当场处决。目前,伤者还在就医,因为狗主人难寻,治疗费无法追讨。

    还原:恶狗连咬数人,被民警现场处死

    4月20日,记者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见到了被狗咬伤的一位老人。老人姓米,今年75岁,因患脑梗腿脚不便,被恶犬扑倒后,脸部、手部、头皮严重受伤,嘴部至下巴被撕咬裂开。由于摔倒,老人的右臂严重骨折。据老人回忆,事发当天,她开门准备在楼道里打扫卫生,忽然听到楼道里有狗的乱叫声,其中一条狗声音凄惨。还没等她醒过神儿来,一条狗就窜至6楼将她扑倒并咬伤。

    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原来在4月12日9时许,宣化区胜利北路,一条体型不小的黄狗忽然窜至路边冲向一位年轻人,将其咬伤,而后开始攻击旁边的一条小黑狗。小黑狗迅速逃窜,跑入附近宣钢某居民楼,黄狗一直追到4楼,将其咬死。

    随后,黄狗窜至5楼,将某住户内一位老人和一位妇女咬伤;继续窜至6楼,将正在打扫楼道卫生的住户米姓老人严重咬伤。黄狗随即返回5楼,进入刚被咬的5楼住户家中。被咬伤妇女吓得跑出屋子将黄狗反锁在屋内,随即报警。

    110民警赶到后,为防止恶犬继续咬人,将其现场处死。

    窘状:除了伤痛,伤者还要承担医疗费

    在4名受害者中,米姓老人的伤势最严重,由于当时失血过多,120立即将她送到张家口市第一医院进行抢救。救治中,老人脸部、手部缝合近100针,右臂由于严重骨折还进行了正骨。

    目前,老人不仅忍受着巨大的身体痛苦,还承受着巨额医疗费用。她的女儿说起母亲的遭遇十分痛心:“我妈这么大岁数,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横祸,不仅身体上受着疼痛,而且精神也受到了惊吓,睡觉的时候经常梦呓,也不愿意提起此事,每提起这事儿心就慌得难受。”

    记者了解到,从4月12日至今,老人已经花费了近两万元的医药费,后期的住院医疗费用还是个未知数。由于一时无法找到狗的主人,这意味着老人的医疗费用将由自己承担。

    声音:城市养狗必须控制“个头儿”

    “现在有些人养狗喜欢养大的,这样的狗一旦兽性大发咬起人来,谁能挡得住呢!要是条小狗,起码人还有力量制服它。必须坚决抵制豢养大中型犬!”事发后,米姓老人的女儿气愤地说。

    持此态度的市民并不在少数。记者采访了很多身边的人对城市养狗的看法,除了养狗者,大多数人都对大中型狗感到惧怕。冯女士说,她家小区不少人家都养着大型狗,总在院子里溜达,她每次领着孩子都要绕着走,还嘱咐孩子不要招惹大型狗,要远离大型狗。

    在网站上,记者也发现众多网友希望城市内不要豢养大中型狗。

    网友“金鹰”说:“其实一些大中型犬已经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不稳定因素,许多大型犬的高度超过了小孩子,严重威胁到人们,特别是老年人和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有些狗整夜狂吠,严重影响到城市居民的休息。”

    网友“冰糖雪梨冷藏滴”说:“希望养狗的人看好自家的狗,城市里就不该养大型或中型犬,既然养了带出来也应该牵住。大街上、小区里流浪狗太多,到处是狗只粪便,该治理了!要是有个流浪狗收容所就好了。”

    谈及“狗患”,网友们纷纷表示,饲养宠物的权利应受到尊重,但尊重不能成为放纵的理由。有人认为,虽然养狗是个人的私事儿,别人无权干涉,但它折射出人们在个人修养、公共意识和法制观念上存在的问题。网友“念念娘”表示:先治理人吧!狗没有错,错在人,养狗就要负责,每个养狗人都不抛弃、不放弃,文明养犬,哪儿还有狗患?!

    规定:市区养狗大小有限制,宣化区未涉及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城市养狗早有规定。2014年8月16日,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发出的《关于在市区内规范养犬行为的通告》(下称《通告》)规定,养犬的单位及个人必须入册登记。养犬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独立居住的住户,可以饲养小型观赏犬,每户限养一只。出户时间为每日21时至次日7时。携犬出户应当携带养犬证,为犬只佩戴犬牌、束犬链(长度不超过2米),并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牵领,同时注意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不得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携带犬只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商场、饭店、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严禁携带犬只进入清水河两侧的公园、绿地、便道以及市民广场、文化广场。携犬人应自带洁具,及时清除犬粪。养犬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时,养犬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制止。并且严格规定:禁止个人饲养大型犬只(身高≥35厘米、体长≥55厘米)。

    《通告》共有11条规定,适用范围主要是在张家口市区内南至站前大街、北至大境门外大街、西至西外环、东至东外环,清水河两岸向南延伸至明湖桥。没有涉及宣化区。

    就恶狗伤人一事,记者采访了出警的宣化区东升派出所。张所长告诉记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当时伤人的狗被5楼的高女士反锁在屋内,狗被放出后还在四处乱窜,民警当场将狗处死。随后,派出所及时联系了社区及防疫部门,并开始寻找狗的主人,至今未果,但寻找仍在继续。

    张所长称,经目测,该狗属中型犬,身长约半米,体型大概是家养小犬的两倍。他表示,派出所从没有接到过关于养犬规范之类的相关政策。

    随后,记者从宣化区委宣传部证实,该区没有制定过有关养犬规范的任何政策。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 刘雅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