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邓家佳:为演萌萌减肥 不想“演”明星

邓家佳:为演萌萌减肥 不想“演”明星

发布时间: 2013-10-07 09:13:29 来源: 作者:
在犯罪悬疑片《全民目击》中,邓家佳与孙红雷演一对父女。孙红雷饰演的富商“林泰”为了救出酒后撞人、面临监禁的女儿“林萌萌”(邓家佳饰),精心安排了一个环环相扣、跌宕起伏的迷局,最后甚至牺牲自己,保全女儿。

邓家佳(资料图) 邓家佳(资料图)

在犯罪悬疑片《全民目击》中,邓家佳与孙红雷演一对父女。孙红雷饰演的富商“林泰”为了救出酒后撞人、面临监禁的女儿“林萌萌”(邓家佳饰),精心安排了一个环环相扣、跌宕起伏的迷局,最后甚至牺牲自己,保全女儿。 原本,导演非行想找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来演“萌萌”,况且当时邓家佳白白胖胖的样子,跟被关了两三个看守所的“萌萌”太不相符了。邓家佳并没有因此放弃,她说看了剧本觉得“萌萌”在向她招手,“于是我用20天减了20斤,后来经过试镜,导演觉得几个眼神挺准……”20天20斤,“不吃东西、加上运动”,邓家佳说起来显得很轻松。 从电视剧《爱情公寓》里搞笑活泼的“唐悠悠”到《全民目击》里虐心悲情的“林萌萌”,角色情绪两极,邓家佳说,作为一个演员,希望让大家看到自己塑造不同角色的能力,但是“自己并没有很刻意地去规划事业”。她说,步入三十岁,反而放轻松了,“以前曾经着急,现在变得很随性了。情感上、事业上,经历过一些靠谱的、不靠谱的,最后,我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是最重要的,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只是现在在中国这个环境下,大家太容易把幸福跟物质挂钩了”。邓家佳说,釜山电影节的工作一结束,她会跟品酒师朋友去法国葡萄庄园,做一个快乐的葡萄采摘工。 邓家佳说的随性,还包括她“喜欢当演员,不喜欢当明星”。“要当明星,演技得配得上这两个字,我现在还没有到super star的程度。现在很多人都在‘演’明星,出去一大堆人前呼后拥,很多人‘演’明星比他们演戏演得都好。比如说,孙红雷是明星、郭富城是明星、余男也是明星,在他们身上,我看到配得上明星这两个字的演技,但是看不到他们身上有明星的架子”。  年纪大不适合演“萌萌”?

为角色20天减20斤

新浪娱乐:刚开始看《全民目击》剧本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邓家佳:很好!我当时一口气看下来,就像看东野圭吾的小说一样。尤其是我特别喜欢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我觉得《全民目击》的结构跟 《嫌疑人X》有点像。就是雷哥孙红雷演的父亲,从开始就做了一个局,自己设计了案件的每一个环节。我当时看完这个剧本,觉得很惊讶,我说太棒了,中国编剧 能写出这么棒的剧本。看剧本,可能比我现在看到电影上映还要更加激动。

而且其实最早,导演并没有找我演“萌萌”这个角色。可能开始觉得我年龄有点大,不太适合萌萌。

新浪娱乐:那开始导演想找谁演?

邓家佳:开始导演是真想找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孩去演。但是我看完剧本以后,我就觉得,我特别特别喜欢萌萌,我觉得萌萌在向我招手。所以我就跟导演 说,他很惊愕,他说,“啊?怎么可以!我心目中的萌萌,出场的时候被关押了两三个月,应该不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形象吧!”我说,我可以减肥。我就用不到20 天吧,减了20斤。

  新浪娱乐:怎么减的?

邓家佳:就是不吃东西加运动,高温瑜伽。然后,导演就是让我试镜。他就描述说,萌萌,你想象你从法庭里面走出来,看见你爸爸是什么样的感觉?试镜完了之后,导演就觉得,好几个眼神很准,很像他要的那个萌萌。

  新浪娱乐:这次《全民目击》哭戏很多,跟你之前演的比如《爱情公寓》那种喜剧角色反差挺大的。

邓家佳:但其实对我来讲,哭比笑容易。因为笑需要节奏,要想很多。但是我觉得,哭对演员来说并不难,很多演员都很会哭,只是看你走不走心了。 《全民目击》拍得很吃力很累,是因为真的很虐心。每次的哭是不一样的。一开始在法庭上,萌萌她很惶恐,她很不安,她一直在寻找她爸爸。她被关了两三个月, 第一次看见亲人的时候,有很多很复杂的东西,有委屈,有害怕,甚至还有点撒娇在里面。但是到最后,看案发录像回放的时候,那个哭,又有一些悔恨。所以我觉 得,其实哭也不是简单的你眼泪掉下来,就成功了,那这个真的太浅了。面对不同的情景,哭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情绪选择。

不喜欢做明星?

排场大演技欠奉 很多人在“演”明星

新浪娱乐:你对接戏或者事业,有什么具体规划吗?

邓家佳:没有什么大计划,我是一个特别随性的人。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演员,我要让大家看到我更多的可能性,这个很重要。我是一个职业的演员,应该具备塑造多种角色的能力。

新浪娱乐:你说你是随性的人,但是一般来说,明星都希望能红吧?

邓家佳:我不喜欢做明星,我喜欢做演员。我觉得很多人现在都在“演”明星,出去一大堆人前呼后拥。很多人演明星演得可好了,比他们演戏演得都 好。怎么理解“红”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很多电影会比《全民目击》红,比我们大卖,比我们更受关注。但是所谓的红吧,会很多人讨论,这些所谓红的电影只不 过引来了很多脑残粉。但是你更喜欢哪一部电影呢?我更喜欢《全民目击》。做演员一样,会有很多人很红,被广泛知道。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做我现在做的这些工 作。

新浪娱乐:你真的不喜欢做明星?

邓家佳:怎么讲呢,你要从各方面要对得起“明星”这两个字,我只是不喜欢去“演”一个明星,我觉得,我现在还没有达到可以做SUPPER STAR的那种程度。比如说,孙红雷是明星,郭富城是明星,余男也是明星,但是我在他们身上,我看得到,配得上明星这两个字的演技,我看不到他们身上有明 星的架子,也没有谁到现场来“演”明星。郭富城恨不得演完了一场好戏,就跳一下杰克逊的舞。孙红雷也特别可爱,演完戏说,走,吃火锅去啊!我喜欢这样的明 星。

新浪娱乐:比如有一些艺人,她们有各种增加自己曝光率的方法。比如说走红毯、蹭红毯。你可以说她有心机,但是经过那么长时间,她慢慢通过各种方式,她也红了。你觉得这种怎样?

邓家佳:成功的道路有千万条,看你怎么选择,可能每个人有适合每个人成功的方法,有人就是很在乎最后那个结果,就跟旅行一样有人在乎目的地,我还是比较喜欢沿途的风景。

被宠坏的女版李天一?

“小孩五岁就应开始教育他关心弱小”

新浪娱乐:其实“萌萌”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富二代吧?

邓家佳:她肯定是被宠坏的,但是萌萌不是说一事无成,就像她老师也说她,这个孩子是我最优秀的学生。其实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但是这一定是父 母的溺爱造成的,她在外面都很优秀、很懂事、很听话,但是一到她爸爸那儿,她就不讲理,一回家她就不讲道理,我觉得这还是教育方式有问题。这个之前我看了 药家鑫案,药家鑫在钢琴专业上也是特别优秀的学生。但是为什么他在那一瞬间会干出那样的事情。我觉得萌萌成这样,是她爸爸对她的溺爱造成的,尤其是六年前 丧母。

  新浪娱乐:其实爸爸有点儿补偿的心理。

邓家佳:有点儿补偿的心理。戏里面,我看萌萌跟爸爸的录像带回放,萌萌是很不讲道理的,“我不想听你说!我就不想去!我就不想!”。她平时对她爸爸是这样一种态度。

新浪娱乐:之前也有不少观众,看完电影以后把《全民目击》跟李天一案联系在一起。

邓家佳:这个案子已经一审判决了,我们讨论谁对谁错,男方的错还是女方也有不妥的地方,我相信,可能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说联系,在《全民目 击》里,我们可以看到父爱对这个孩子心灵的救赎。人都有糊涂透顶的那一刻,对吧?我拍完这个戏,或者年轻人看到这个戏,觉得自己以后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 行,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更好地爱自己、爱爸妈。年轻人能看完这个电影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挺欣慰了。

新浪娱乐:吸取一点教训。

邓家佳:对。作为年轻人,一定要自爱,真的别给爸妈惹那么多麻烦。林萌萌是“酒后”,李天一也是“酒后”。劝大家少喝一点酒。我有一个朋友更好笑,看完《全民目击》之后跟我说,“哦!佳佳,你在绕那么大一个弯子,在教我们以后不要酒后驾车对不对?”我说对。

  新浪娱乐:除了年轻人,对父母可能也会有一些启发。孙红雷说演完这个戏,他就想生孩子了。

邓家佳:对,雷哥说他以前一直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教育。但是他通过这部戏,他说,以后如果有孩子了,我不会给他那么多零花钱, 我会让你衣食无忧,但是我一定不会让你过度挥霍,不会说孩子身上有花不完的钱、有无限额度的信用卡。多关心孩子,晚上你问问他,为什么那么晚了还不回来。 不能光提供物质,要提供精神方面的关心。

可能中国独生子女比较多,太容易溺爱了。一个孩子,是爷爷奶奶的宝贝,姥姥姥爷的宝贝,无数人宠爱一个孩子,我觉得这个特别不好。像在国外,孩 子摔了就摔了,摔了你爬起来。孩子还五六岁的时候,在中国,大家全都关注他护着他,国外孩子五六岁,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他要去关心比他更弱小的,比如 家里的小狗;他要关心他的兄弟姐妹,看到两三岁的孩子,需要去照顾他们。我觉得这是很对的教育方式。

为什么大家都急着买房结婚?

“我曾经着急,经历过靠谱的不靠谱的,变随性了”

新浪娱乐:演完《爱情公寓》,然后到《全民目击》,片酬上涨了不少吧。

邓家佳:还好,谁都不能说不爱挣钱。但是我还好,我觉得我有其他挣钱的途径,我开的餐厅也还行。人生要挣多少钱算多呢?我现在应该算衣食无忧了吧?你有十个亿,你还想买100亿的东西,那你这辈子真的完了。我觉得。

  新浪娱乐:物质方面,你觉得可以了。

邓家佳:我觉得现在很好,我可以过我自己想过的生活。现在对于我来说,时间比较重要,比较珍贵。

新浪娱乐:现在这个阶段,你的状态是怎么样的?

邓家佳:我还挺享受自己的30岁的。我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我也着急,我好着急,但是现在这个阶段,你就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新浪娱乐:20岁着急什么?

邓家佳:很着急,看见别人怎么样了,就想,我也不比她差啊,我可不可以怎么样呢?而且二十几岁的时候,人都在经历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年轻的时候,大家可能有很多的尝试,尝试这些,尝试那些。你尝试完了,才知道哪个是你最想要的。

新浪娱乐:从二十多岁很着急到现在比较随性,这个转变是怎么产生的?有经济方面比较宽裕的原因吗?

邓家佳:有一些,但是其实我的餐馆也不赚钱,也好大压力。我那么多员工,这个餐馆一个月开销成本也几十万。但是我也不着急了,为什么?说实话,我觉得现在中国这个环境下,大家太把幸福感跟物质挂钩了。你精神世界的快乐是最重要的。什么叫最好的状态?

新浪娱乐:但是,最好的状态应该会出现在经济基础问题解决了以后吧?

邓家佳:我现在特别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要买房。

新浪娱乐:你没买房?

邓家佳:我给我爸妈买了,我觉得我自己也不算买吧。我给我爸妈买了,我让他们满足,我一点都不害怕租房子,为什么那么多人害怕租房子。而且你真的要留笔遗产给你的后人吗?中国的房子产权就70年。

新浪娱乐:对。

邓家佳: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国外那样,我可能今天喜欢北京,明天我喜欢上海呢?而且现在的房价实在是太贵了。你就算一下,你租70年跟你买下来, 差得了多少。你买下来,比租更贵,更不要说,以后万一有经济崩溃,或者是房价崩盘的时候,你怎么办?我觉得这种不安,真是源于传统的观念。我是一个金牛 座,金牛座是最怕不稳定的,但是我不知道这几年的转变,我特别不怕不稳定。人活在世,你的精神世界,你的快乐是最重要的,真的!我们谁都不知道,明天和下 辈子,哪个先来。

新浪娱乐:这种思想上的转变,是怎么发生的?

邓家佳:是经历,是我的经历。有些你觉得最稳定的事情,它变得不稳定了,有些你觉得最不靠谱的人,相反他是最靠谱的。所以,我现在就觉得,每天快快乐乐地生活就好了。

新浪娱乐:是情感经历让你有这种转变?

邓家佳:情感、事业都会有,这两样都会给女生带来变化。还是那句话,我现在越来越觉得结果不重要了,更加注重追求精神生活。我身边见得太多了, 那些男生结婚了,好像就有多靠谱,实际上,今天他的老婆出差了,他就恨不得马上出去耍一下。那这个婚姻有什么意义?相反有些人,从来不说自己多靠谱,反而 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有一天我就跟一个男生讨论婚姻,他很优秀,但是一直没有结婚,身边的人都说他是花花公子,身边女孩无数,不结婚就一直想花。我问,难 道你不想结婚?他说不是,他说,我一直没有遇到一个我一旦结婚了就肯定不会跟她离婚的女孩,我宁可现在不用对任何人负责任,不去建筑一个虚假的表象。这是 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坏人,但是我跟他聊完以后,我觉得他真的很好,我没有觉得他是一个花花公子,我觉得他这样是对婚姻负责。有一天,我心里已经全部做好准备 了,或者我真的遇到很好的女孩或者男孩,我才去结婚。这跟买房是一个道理,你为什么要买房?因为父母要买房,大家说要买,我就要买?

  • 关键词浏览:
  • 邓家佳
  • 减肥
  • 明星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