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泸州男子打“狂犬疫苗”死亡 竟是村医用低价药冒充所致

泸州男子打“狂犬疫苗”死亡 竟是村医用低价药冒充所致

发布时间: 2016-05-07 22:28:17 来源: 作者:
涉事卫生所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7日讯(记者 岳东) 昨日,网友向本网记者报料称,一村民在泸州市合江县白米镇杨秀全医生处打狂犬疫苗后,两个月的时间不到就因狂犬病死亡,这引起周围两个村近百人曾在杨秀全处打过狂犬疫

泸州男子打“狂犬疫苗”死亡 竟是村医用低价药冒充所致


涉事卫生所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7日讯(记者 岳东)昨日,网友向本网记者报料称,一村民在泸州市合江县白米镇杨秀全医生处打狂犬疫苗后,两个月的时间不到就因狂犬病死亡,这引起周围两个村近百人曾在杨秀全处打过狂犬疫苗群众的担心,怀疑遭到假疫苗。经过记者两日走访,了解到杨秀全无注射疫苗的资质,更恶劣的是,杨秀全给死者所注射的根本就不是狂犬疫苗,用的是成本只有几十元的丙球蛋白和克林霉素冒充。目前,镇、县、市都高度重视该事,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被狗咬,找杨医生”

合江县白米镇梨湾村与陈湾村约有6000村民,两个村村委会都在一个场上,一个在场头,一个在场尾。逢赶场时这里人头攒动,场上几家村卫生所或私人诊所也各有病源,其中一家名称为“白米乡梨湾卫生所”,这里的医生是乡村医生杨秀全,具备医疗资质。“只有杨医生处可以打狂犬疫苗,不然就要到镇上去打。”村民刘三告诉记者。

刘三介绍,杨秀全在这里行医十多年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被狗咬的村民只要到杨秀全处说一句“被狗咬了”,杨秀全就会从冰箱里拿出注射药来,分三、五次一个疗程来注射,费用是300元左右。“大家都毫不怀疑地认为,杨医生注射的就是狂犬疫苗,而且这么多年了没人出事,所以大家都很放心。”刘三说。

“被狗咬了,找杨医生。”村民唐云辉介绍,杨秀全从不拒收病人,“我孙儿被自家和村里的狗咬伤了三次,我被猫抓了一次,都是在杨秀全处打的针。”唐云辉说,打针时开了一个条子,每打一次就勾一下,5次打完,杨秀全就把条子收回去。

村卫生所大门紧闭

5月6日上午,记者找到村民所说的“白米乡梨湾卫生所”,两层楼房,底楼三间门市,装饰玻璃大门不是很简陋。可该诊所大门紧闭,门前一块黑板上写有“暂停营业”,旁边的宣传教育栏上有“接种疫苗,消除麻疹”等字样的宣传广告。

村民介绍,“这几天来找杨医生补打疫苗的人很多,都被拉到镇医院补打疫苗去了,杨医生也几天没开门了。”村民告诉记者,这是一家村卫生所,相对其他私人诊所,有门诊报销资质,“杨医生的生意还可以。”

[1][2][3]下一页

泸州男子打“狂犬疫苗”死亡 竟是村医用低价药冒充所致


王天贵被诊断为“狂犬病”

  打“狂犬疫苗”后死亡 村民很担心

开了十多年的卫生所,怎么关门了?这还得从王天贵的死亡说起。

今年66岁的王天贵是梨湾6组村民,女儿女婿都常年在外打工,他与老伴和外孙女在家种地。

3月7日,外孙女被自家的狗咬伤后不断哭啼,气急的王天贵赶来对狗一整猛打。狗儿被激怒了后,咬了王天贵一口。随后,有一定安全知识的王天贵带着外孙女找到杨秀全,要求打狂犬疫苗,为此一共花费了500多元。王天贵一家以为被注射了正规的狂犬疫苗,就把这事忘记了。

可没想到,20多天后,王天贵出现头晕发烧现象。大家开始还以为王天贵是胃病或者感冒,就在当地医生处输了3天液,没想到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还更加严重了。王天贵女婿说,之后将岳父送到西南医科大,被初步诊断为狂犬病。

“这个病太厉害了,父亲没治疗几天,就在5月4日去世了。”王天贵女婿伤心地说,“正因为被打了假疫苗,所以岳父身体里面根本没有抗体,不然不可能这么快就走了。”

事后,王天贵家属找到杨秀全。杨秀全告诉家属,当时是打的消炎针,没有打狂犬疫苗。对于这种说法,王天贵女婿很气愤,“若岳父没出事,他是不是还要继续给村民注射其他药物来代替狂犬疫苗?”

对于当天打针时,杨秀全是怎样对岳父说的?王天贵女婿说,现在岳父过去了,不知道当时具体情况,“但按照常理,岳父肯定认为是打了狂犬疫苗,而且价格也是疫苗的价格。”

王天贵去世的消息在村里炸开了锅。之前在杨秀全处打过狂犬疫苗的患者都十分担心,“狂犬病的潜伏期很长,虽然发病率低,但死亡率100%!”“怎么办?我一家几口都在那打过,特别是娃儿。”“现在补打还有没有效哦?”两个村曾经在杨秀全处打过狂犬疫苗针的近百名村民,都很担心。不过,是否有这么多人在杨秀全处打过狂犬疫苗,公安机关正在核实调查中。

村医避而不见

那么杨秀全在治疗被狗咬伤的病人时,打的是否为真的狂犬疫苗?记者拨通了杨秀全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她很激动的告诉记者,杨秀全病倒了,对于记者问及杨医生是不是给病人打的狂犬疫苗、疫苗又从哪里来?这位女子只回答,上级部门正在调查,就挂断电话。

5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白米镇政府,见到政府正准备组织王天贵的家属与杨秀全调解。“杨秀全根本没有诚意,等了几个小时也没见人影。”王天贵家属很是气愤地说。

上一页[1][2][3]下一页

泸州男子打“狂犬疫苗”死亡 竟是村医用低价药冒充所致


村民出示之前证明

村医低价药冒充狂犬疫苗 公安机关介入

5月6日晚上,记者联系到合江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此事后,镇、县、市都高度重视,他们已经接到上级指示,将严查事实,决不姑息。

据了解,5月1日白米镇得知村民患狂犬病后,县卫计局立即组织相关单位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王天贵在医院救治无效死亡,临床诊断为狂犬病。

经县卫计局初步调查了解,3月7日王天贵被自家养的狗咬伤,随即自行到白米镇梨湾村卫生所杨秀全诊疗点治疗,杨秀全以丙球蛋白和克林霉素冒充狂犬疫苗对死者进行注射,并按接种狂犬疫苗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据了解,杨秀全无注射疫苗资质,而且丙球蛋白和克林霉素的成本价格只有几十元。目前,县卫计局已停止杨秀全及其所在村卫生所的诊疗活动,死者化验样品正在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化验检测。相关部门正在对村民一一进行调查登记,为村民进行补打疫苗,并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公安机关正在对事件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上一页[1][2][3]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