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国际郑!未来一周,郑州又将两次成为世界焦点

国际郑!未来一周,郑州又将两次成为世界焦点

发布时间: 2016-05-17 11:21:32 来源: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郑州又将成为世界焦点!5月18日,近千万郑州人又当“东道主”,又一个重量级国际会议在郑州举办。 16日下午15:30,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媒体通气会在省政府外侨办举行。大河报

国际郑!未来一周,郑州又将两次成为世界焦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郑州又将成为世界焦点!5月18日,近千万郑州人又当“东道主”,又一个重量级国际会议在郑州举办。

16日下午15:30,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媒体通气会在省政府外侨办举行。大河报客户端在会上获悉,5月17至1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简称中联部)将在华举办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活动将分为论坛和经贸对话两个阶段,将分别在北京和郑州举行。其中,“经贸对话”活动将于18至19日在郑州举行,活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与中联部共同主办。

去年12月14日,第十四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在咱郑州举办,承办国际性会议郑州早有“老成之见”。

这一次,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郑州举办“经贸对话”活动,眼光也是“棒棒哒”!

这是个什么样的会议?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是中欧政党间高层、多边、战略性对话平台。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欧构建“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加强中欧在改革与发展方面的理念交流和战略对接。

2010年,中欧建交35周年之际,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随后,第二、三、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分别于2011年、2012年、2013年在中欧两地的北京、天津、布鲁塞尔和苏州四城举行。

第四届之后,因欧洲议会2014年选举等原因,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举行时间一直延至今年。

届时,将有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的政党,部分欧洲地区性政党以及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和代表共40余人来到郑州,出席经贸对话会议。

会议选址郑州究竟有啥“利好”?

经贸对话活动旨在增进欧洲国家对河南的了解并通过党际交流平台推动河南与欧洲的务实合作,对于更多的欧洲国家了解河南,了解郑州,了解河南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扩大河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河南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郑期间,我省主要领导将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出席经贸对话会。经贸对话会约有外方代表和中方代表200余人参加。会上,我省代表、外方嘉宾、中方企业代表将做主旨演讲和互动发言,展望中欧发展愿景,促进中欧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大河客户端了解到,欧洲政党代表团还将考察宇通客车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和郑东新区。

专业声音↓↓↓

·据出席活动的省外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经贸对话活动,河南与欧洲国家的经贸往来势必取得更大的发展,对于双方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战略对接,做大经贸“蛋糕”,共架友谊桥梁,进一步展现河南改革发展新成就、综合竞争新优势、开放合作新愿景,推动河南与欧洲各国同改革、共发展取得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在郑州举行,凸显了我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省外侨办工作人员表示。

“世界“为何频频看上郑州?

原因一

郑州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而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于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打造一些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其中就有郑州。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视察郑欧班列时提出“要把

郑州国际陆港建设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这一目标正逐步变为现实。

原因二

郑州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区域互动合作的战略平台

一百多年前“火车拉来的”郑州小城,如今成为以“米”字形高铁、高密度高速公路、新兴航空港等为标志的“铁、公、机”综合大枢纽。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区域互动合作的战略平台,省会郑州身处国内铁路“十”字枢纽与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城市。于2013年开通的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成功开启了中国与欧洲的“新丝绸之路”,让郑州成为中部亚欧大陆桥的新起点。

原因三

郑州与欧洲各国在多领域合作“硕果累累”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蓬勃发展,郑欧班列运行常态化,河南的内陆港的口岸功能逐渐发展,河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优势更加突出。

大河客户端现场了解到,河南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逐渐加快,与欧洲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

2015年,我省对欧洲进出口总额已达到75.2亿美元。

特别是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得到了欧洲各国的支持和欢迎,也为全国各地加强与欧洲地区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河南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加快融入“一带一路”,与欧洲国家在航空经济和铁路物流等新的合作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

来豫参会政党名单

1、欧洲社会党

2、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简称捷摩共)

3、保加利亚社会党

4、法国共和党

5、德国联盟党

6、德国左翼党

7、英国工党

8、葡萄牙社会民主党

9、波黑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

10、塞尔维亚社会党

11、荷兰自民党

12、法国共产党

13、欧洲议会左翼联盟党

14、卢森堡议会民主党

16、罗马尼亚全国进步联盟

17、瑞士自民党

18、欧洲议会保守与改革党

19、瑞典社会民主党

20、希腊左联党

21、爱沙尼亚社会民主党

22、欧洲议会左联党

23、波兰人民党

相关新闻: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举行

还有7天时间

就要到5月24日这一天了

为什么如此期盼这一天呢?

因为……

郑州又要迎来一个国际性的大事!

上合会议之后,世界目光将再次聚焦河南,5月24日至26日,两年一度的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举行!全世界的目光都将再次聚焦河南!目前确定的是,届时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冰岛、芬兰、丹麦、捷克、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韩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60多个城市的代表会到郑州来。

这事儿听着很高大上,可跟我们有啥关系?呵呵,提前一周说这个事儿是因为,到时候有个大福利!

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原名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地址设在郑州,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四届。为更加凸显开放、共享的理念,本届论坛更名为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论坛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相比往届,此次论坛在参会国家、境外城市数量、来宾规格上均超过以往,共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的99名旅游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近60个国内城市确定参加论坛。截至目前数据,本次论坛预计签约项目达52个,签约金额997.3亿元。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