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行 瞅瞅哪个站离你最近

郑州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行 瞅瞅哪个站离你最近

发布时间: 2016-05-17 11:27:06 来源: 作者:
郑州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行 郑州地铁2号线亮点多: 郑州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行 与1号线相比亮点多多 郑州地铁2号线国庆节前一期将试运行 比1号线节能 探访郑州地铁2号线:更安静节能 已有12列到位 郑州地铁2号线要来了!记

郑州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行 瞅瞅哪个站离你最近

 郑州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行

郑州地铁2号线亮点多:

郑州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行 与1号线相比亮点多多

 郑州地铁2号线国庆节前一期将试运行 比1号线节能

 探访郑州地铁2号线:更安静节能 已有12列到位

 郑州地铁2号线要来了!记者提前探访和1号线有啥不同

进展回顾:

郑州地铁2号线全线接触网受电 运营进入倒计时

 郑州地铁2号线“首亮相” 预计4月份将实现全线轨通

 □记者韩谨伊文许俊文摄影

 核心提示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是郑州今年交通线上一件大事,市民们翘首以盼。5月16日上午9:00,随着第一列电客车缓缓驶出城南车辆段,进入正线区间试运行,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由建设阶段正式跨入试运行阶段,这离10月1日前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届时,2号线一期工程将与已经运营的1号线一期工程在紫荆山站形成十字交叉换乘,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节点

开始空载试运行离试运营不远了

 2号线一期工程空载试运行,地铁列车已经可以在16个车站之间穿梭自如,这是一条新地铁线接近建成的标志性节点。

 据郑州轨道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空载试运行是向试运营的过渡阶段,是试运营的总预演,是城市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营前必须经过的环节。

 所谓空载试运行,简单说就是空载按图跑车。就是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冷、热滑试验成功的基础上,系统联调顺利完成后,通过不载客列车运行,对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

 通过试运行,检验前阶段综合联调、试运营规章制度、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检验设备保障、运营操作等各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还要通过空载试运行加深员工对系统性能的熟悉程度,提高各岗位的操作能力,确保开通运营的安全、平稳。

 据介绍,在试运行期间,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还要进行包括列车试运营时刻表、车站突发大客流、站台站厅火灾、恶劣天气、暴力恐怖事件、电话闭塞、屏蔽门故障等近百项应急预防演练,提升开通试运营后的安全保障水平。

 回顾

郑州地铁2号线2016年最新进展

 5月16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

 4月6日

 地铁2号线全线接触网成功受电,标志着备受郑州市民关注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已实现了电通。

 3月16日

 地铁2号线进行静态和动态调试工作。

 1月24日

 地铁2号线全线35kV和400V电通,意味着地铁电客车可以上线动态调试运行。

 期待

2号线一期或许能提前试运营

 “试运行”、“试运营”,很多市民都分不清这兄弟俩,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虽然开始试运行,但不是“试运营”,因此还不能坐人。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空载试运行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所以在这期间不能载人。据了解,地铁列车上有可能会装上沙袋、大米袋之类的重物,模拟满载乘客。所以心急的市民还要再等3个月,等通过试运营条件评审验收,合格后才能载客试运营。

 据了解,试运营意指地铁可以对外载客了,一般说的地铁开通即是开始试运营的时间。国家标准规定,每一条地铁新线必须空载试运行达到3个月的时长,且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后,才能开始载客试运营。从这个角度讲,如果地铁2号线在试运行3个月期间,能满足国家标准规定的各项运营前验收指标,就有望在3个月后具备开通条件。

 市轨道公司此前发布称,地铁2号线有望在十一前开通。昨天顺利实现空载试运行,或许意味着开通时间会有所提前。

 不过,地铁2号线各个车站目前还在紧张进行出入口建设、站厅内外装修等工作。因此,能不能在3个月后就开通载客,还要看此次试运行的验证效果、开通前验收结果以及配套工程进度等因素。

 另据介绍,2号线相较于1号线可谓是升级版本。车厢内空调采用变频空调,双层地板,头灯采用LED,车门下方安装检修操作孔。列车外观设计上有创新,考虑到河南是中原文化发祥地,列车腰带设计为黄色。

 路线

快瞅瞅地铁2号线一期哪个站点离你最近

 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刘庄站,止于南四环站,沿花园路、紫荆山路敷设,全长20.6km,设车站16座。

 最后,来看看2号线一期工程16个站点都在哪儿,离自己最近的是哪个,附近的公交换乘方便不?

 1号站刘庄站

 花园北路与连霍高速交叉口西南

 2号站柳林站花园北路与三全路交叉口

 3号站沙门站花园北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东侧

 4号站北三环站花园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

 5号站东风路站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南

 6号站关虎屯站花园路和农业路交叉口北侧

 7号站黄河路站

 花园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南侧

 8号站紫荆山站

 紫荆山路与金水路交叉口

 9号站东大街站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南侧

 10号站陇海东路站紫荆山路与陇海东路交叉口南侧

 11号站二里岗站紫荆山南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口

 12号站南五里堡站紫荆山南路与航海东路交叉口

 13号站花寨站紫荆山南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南400米

 14号站南三环站

 紫荆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

 15号站站马屯站

 紫荆山南路与宇通路交叉口北侧

 16号站南四环站

 中州大道与南四环路交叉口西南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