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西三环工程车施工钻烂自来水管道 水柱喷2米高

郑州西三环工程车施工钻烂自来水管道 水柱喷2米高

发布时间: 2016-05-17 11:42:58 来源: 作者:
积水最深超过1米,不少涉水车辆熄火。 西三环南向北车道上堵起1公里多长的车队 □记者李岚文图 阅读提示 5月16日6时许,一辆工程车在郑州市西三环与西流湖路交叉口南侧的马路上打桩基时,因操作不当将地下埋设的一根直径

郑州西三环工程车施工钻烂自来水管道 水柱喷2米高

积水最深超过1米,不少涉水车辆熄火。

郑州西三环工程车施工钻烂自来水管道 水柱喷2米高

西三环南向北车道上堵起1公里多长的车队

□记者李岚文图

阅读提示 5月16日6时许,一辆工程车在郑州市西三环与西流湖路交叉口南侧的马路上打桩基时,因操作不当将地下埋设的一根直径4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钻烂,自来水喷涌而出,将周边道路淹没,积水最深处超过1米,导致多辆经过的汽车被淹熄火。

  马路被积水覆盖行人蹚水“过河”

早上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上积水横流,如同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西三环由南向北的车道出现严重拥堵,受阻车辆排起1公里多的长队,一直延伸到建设路口。

在路口南侧马路中间的一个施工围挡内,黄泥水正从地下向上喷涌,水柱约两米高。

闻讯赶来的抢修人员守在喷水的地方,不让行人靠近。水流顺着地势,沿西三环东侧的慢车道向北流淌,将旁边一条保通路淹没。此时,保通路上积水较深,最深处超过1米,几辆汽车在水中熄火。一些急着上班的行人只好脱下鞋子从水中蹚过。

附近的环卫工王师傅说,早上6时许,一辆打桩机开进施工围挡后,没过10分钟,一股水流涌出,行人慌忙躲避,但仍有人湿了鞋袜。

目击者刘先生说,他骑车上班行至此处,发现水流涌出。上前一看,打桩机的钻头处正向外喷水,水柱的直径有一米多粗,高度两米多,如同打开了泄洪闸。

一辆面包车在深水处熄火,司机周师傅正联系救援车辆时,又一辆面包车“冲浪”驶来,同样被淹熄火,困在水中。司机岳师傅后悔莫及,他说自己此前看到桥上堵车严重,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就从桥下绕行,本想从保通路上穿过,没想到路上会有这么深的积水,跑了十几米就熄火了。

不一会儿,先后有4辆汽车在水中熄火,在路边指挥交通的3名交警立即跳入水中,挡住那些准备冒险前行的车辆,劝其绕行。

积水退去,路面留下被冲空的大坑

上午9时许,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用铲车运来泥土,堆砌在路边自来水阀门井周围,随后用水泵将阀门井中的积水抽净,抢修人员进入井中,才将供水阀门关闭。约一分钟后,水终于停了。

上午10时,路上的积水渐渐退去。记者走进施工围挡发现,喷水的地方被冲出一个直径约3米、深约2米的大坑。由于坑内落满了柏油块和淤泥,无法看清被钻烂的自来水管道上缺口有多大。

“他们施工前,我们曾过来提醒过,此处地下铺有自来水管网,要求他们在施工时通知自来水公司的人到场协助,以免误损地下管网。可惜,施工者却我行我素,白白流失这么多自来水。”在现场进行抢修的自来水公司桐柏路维修队队长康良告诉记者,早上6时30分,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施工的中电建路桥集团的施工人员承认是他们用打桩机钻孔时,误钻了自来水管道。因当时积水较深,管道阀门井被积水淹没,所以未能及时将阀门关闭。

经调查,被钻烂的是一根直径400毫米的供水管道。该管道从石佛水厂里出来,为西三环沿线部分小区供水。管道被钻烂后,水压迅速下降,影响了周边居民供水,“涉及多少家庭,尚无法统计”,但抢修人员会争取尽快恢复供水。

下午2时,康良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修好了管道,恢复了沿线供水。经勘查,管道上被钻烂的口子长约70厘米,宽约50厘米。目前,该公司的监察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K

线索提供岳先生稿酬100元

新闻热线0371-96211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