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一市民生日礼物收“炸弹” “寿星”吓坏报了警

昆明一市民生日礼物收“炸弹” “寿星”吓坏报了警

发布时间: 2016-05-17 12:36:58 来源: 作者:
昆明一市民生日礼物收“炸弹” “寿星”吓坏报了警

 昆明一市民生日礼物收“炸弹” “寿星”吓坏报了警

李某某送给好朋友的“爆弹闹钟” 供图

    朋友过生日,送点什么好?通过上网,李某某看到一个“爆弹闹钟”的广告,点开图片一看,“炸弹”做得跟真的一样。“把这东西送给朋友,肯定是惊喜。”于是乎,他通过快递把这份“特别”的礼物寄给了朋友。

可没想到,朋友以为有人要害自己,便报了警。结果,李某某被西山区警方行政拘留3天。

线路板计时器做得有模有样

张某过几天生日,作为朋友,李某某想要好好表示下。一天,他上网,看到一个叫“爆弹闹钟”玩具的广告,点开图片一看,“炸弹”做得跟真的一样,外包装、线路板、计时器,全都做得有模有样,外面塑料盒子上还写着“BOOM”(爆炸)的英文。

“把这东西送给朋友,肯定是惊喜。”于是,他通过快递东西送给张某。为保持神秘感,他刻意没写寄件人的姓名。

不明真相的张某并不知道朋友这个恶作剧,收到“炸弹”时吓了一跳。“谁要炸我?!我这辈子没有任何仇家呀!”张某心里害怕,报了警。

西山区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起初我们也害怕,‘炸弹’外包装、线路板、计时器等,全都做得有模有样,可再仔细看看,这雷管中间怎么是空的?还有,怎么还有根USB数据线。”

民警纳闷,打开仔细看后才发现端倪。“虽然它的外观疑似爆炸物,但是通过比对发现,其实它就是一个类似爆炸物的闹钟而已。”

唬人玩具别拿到公共场合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将李某某抓获。“怎么会是你呢?”张某纳闷。“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李某某一脸哭笑。

惊喜变成了惊吓,也不知道这两人友谊的小船,会不会就此翻了。但是根据我国《刑法》第291条第二款规定: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此,因为涉嫌投放虚假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李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对于类似“爆弹闹钟”的玩具,购买者切勿将其拿到公共场合,吓唬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延展】

网上“爆弹闹钟”玩具真不少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爆弹闹钟”起初由41岁的美国设计师麦克·克鲁普斯设计,该闹钟专门为那些起床困难的人准备,外形与电影中的“定时炸弹”相似。据称,当闹钟调整为爆炸模式,它会像电影中那样进入倒计时,你必须找到正确的电线剪断或者移开来解除警报,否则闹钟就会“爆炸”,发出类似炸弹爆炸的声音

目前,网络上有不少类似“爆弹闹钟”的整蛊玩具出售,这些玩具大多形象逼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人们的恐慌,也成为很多恶作剧人士的最爱。

对此,警方提醒,如果明知有人买来用于犯罪活动,那么商家也要担责。另外,警方也提醒快递公司,加强快递物品的管理,对于此类形象逼真的“炸弹”,要充分预估到其投递成功后可能引发的后果。

【新闻链接】

“爆弹闹钟”曾造成多起恐慌

南京

2013年6月3日,南京沙塘园7号一杂志社收到一个“邮包炸弹”,后经警方查明,这仅是个玩具。寄件人柳某表示,这是他公司回馈客户的小礼品,共寄出了59个。因为柳某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警方以涉嫌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将其刑事拘留。

加拿大

去年9月,一名15岁的少年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登机时被发现携带疑似爆炸物体。事后,警方证实这只不过是个恶作剧,而这枚“炸弹”实际上只是闹钟而已。随后,警方拘留了这名有意恶搞的少年。

厦门

去年4月1日,厦门市民梁小姐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是个“炸弹”,她吓得报警求助。民警一查,原来是个闹钟。民警分析,可能是梁小姐的哪个朋友想跟她开个玩笑。不过,梁小姐并不太认同这一开玩笑的方式。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程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