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电话营销为何如此疯狂?记者“潜伏”话务公司揭内幕

电话营销为何如此疯狂?记者“潜伏”话务公司揭内幕

发布时间: 2016-05-17 14:16:32 来源: 作者:
推销电话到底是哪里打来的?他们是怎么获取这么庞大而具体的他人信息的?这些电话推销为什么如此疯狂?带着一

电话营销为何如此疯狂?记者“潜伏”话务公司揭内幕

call客们聚在一起讨论如何抓住意向客户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北仑应先生等市民遭遇电话营销骚扰的事例昨天见报后,引起读者共鸣。许多读者来电反映,类似的问题也曾困扰过他们。

这些房产推销电话到底是哪里打来的?他们是怎么获取这么庞大而具体的他人信息的?这些电话推销为什么如此疯狂?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记者进一步展开调查,发现很多电话营销是房地产公司委托给专业的公司做的。于是,记者以一名求职者的身份,应聘进入本市一家专业做房地产营销的话务员公司,进行暗访。

记者暗访

73名话务员像打了鸡血

每天上演“拨打电话竞赛”

在赶集网﹑58同城等网站中电话营销公司信息不少,记者选择应聘一家房产经纪公司的“销售代表”岗位。5月初,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宁波鄞州区钱湖北路奥丽赛大厦的“宁波尚佰亿喜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家公司在业内比较大,经理介绍公司业务发展很好,还在海曙区开了分公司。一名姓罗的经理对记者作了10余分钟简单面试之后,便表示次日可上班,“会将你安排在两个‘老手’位置中间,边做边学,不懂就问。”

第二天,记者按照规定准时上班了。

“尚佰亿的精英们,早上好!” “好,很好,非常好,明天更好!”一场打鸡血式的早会拉开了这家公司新一天的运作大幕。偌大的办公室里,坐满话务员,像个大网吧。话务员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左手电话,右手拿笔,整个房间里回荡着按键和电话呼叫的声音。

公司共有73名话务员,被分成4个部门,由4名经理带领管理,进行业务“PK”。公司目前主要给海曙区某商业广场的商铺做推销。话务员工资是底薪加提成,底薪1800-3000元,按1%提成,看个人能力。据经理说,他们有的人一个月成交两单,能赚一万多元,有一个经理一年赚了40多万元。

起底call客

公司里,随处可见各种“成功学语录”,国内外旅游胜地的图片,还有宝马﹑奥迪等汽车照片。话务员告诉记者,这些是公司的奖励。

电话营销公司的call客如何工作?他们的营销电话怎样打到你的手机上?而他们又是如何获取客户资料?记者潜伏电话营销公司揭秘call客“内幕”。

全宁波电话数据库尽在掌握

电脑自动群呼call客只负责接听

简单培训后,记者开工了。话务员的电话由公司总机电脑系统自动导出,统一往外群呼,这一电脑系统同时可呼叫多组号码,利用类似呼叫转移的方式,转接到各个话务员的电话机上,话务员只要负责接听电话就可以了。而总机数据库里的电话号码涵盖了全宁波大市范围,数量巨大,根本打不完。话务员小盛告诉记者,这个系统工作效率挺高:“如果对方无人接听﹑停机﹑空号,总机会自动过滤,保证我们接到的都是可通话的客户。”

记者发现系统的来电频率很高,新手容易手忙脚乱,造成电话漏接。坐在记者边上的老话务员小林,每天能打300多个电话,最多时候能打七八百个,但要想成功找到最终下单的客户,他说,还得看运气。

记者估算,73个话务员,每人每天约打300个电话,除休息日外,每月能打56.94万个电话。然而,在该公司的喜报墙上,记者看到,2016年1月至今,共售出项目商铺90套,大约2.5万分之一的成交概率。

从各渠道倒卖获取客户资料

call客手拨电话精准推销房产

除了总机电脑系统自动抓取,话务员也可以手拨号码。

“要不你先练练手拨?”见记者是新手,话务员小盛神秘兮兮地拿出一叠厚厚的A4纸,分了一张给记者。记者翻看一下,这张纸上正反两面赫然打印着客户名字﹑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细数下,共有183个电话号码。小盛告诉记者,这份名单是自己从宁波某车险公司的员工手上买来的,一个号码一毛钱,花了500元。“电子版发过来的,还有车牌号,我也就偶尔加班时打,接听率还比较高,够打两个月了。便宜的也有,一个号码几分钱,但都是学生的号码,或者废号多。”

从和话务员的对话中,记者得知客户个人信息的获取渠道很多:

有房产商内部人员会倒卖,房产商的客户信息一般都来自于看房人留下的号码,这些客户群比较精准,倒卖多次后剩下的客户购房意愿会越来越小,但仍然会被不断拨打;房产中介会倒卖,这些电话主要是通过二手房中介买卖过房子的,是潜在客户;此外,移动、电信、银行、物业等,都是客户信息的来源,这些企事业单位出来的电话信息就会比较具体,甚至包括年龄、职业、年收入情况等等,但他们只通过熟人介绍,并不和陌生人谈论交易。

“很多做电话营销的还会发动亲朋好友,通过某单位内部员工的关系拿出通讯录。”倒卖多了,市民接到的电话也多了,就这样,无论市民在哪里留下自己的信息,都有可能就此流入房产商的“号码资源库”,遭受推销电话的反复骚扰。

一个call客的日常

绝大部分客户反感回绝

话务员习以为常有时与客户对骂

手拨训练结束后,记者开启了电话机的外呼功能。

“喂,您好,想问下您对我们海曙区客运中心旁的地铁商铺感兴趣吗?首付只要……”“不要!”记者接听的第一个电话,对话只有3秒。

推销电话不受待见,“没兴趣”“不考虑”虽然冷冰,已经够客气了,很多客户刚听记者自报家门就挂掉了电话。一些客户明显已经难以忍受这种“骚扰”。

“别再给我打电话了!我没钱,买不起,我欠别人好几百万呢!” “既然房子那么好你去买啊!” “不要不要不要,送给我也不要!” ……

看到记者很无奈地挂了电话,罗经理上前安慰:“没关系,不要灰心,毕竟是我们打扰到人家了嘛,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小盛很平常地说:“谁每天还不遇到三四个骂人的,不想搭理就挂掉电话,不高兴了回骂他就是了,直到他们把你‘拉黑’。”

打了十几个电话后,记者统计了下,4位客户表示不感兴趣,4位客户直接挂断,2位客户破口大骂,仅有1位客户询问“在哪里”。

“快,问他姓什么,给他发短信!”一听到记者与客户开聊了,小盛立刻凑过来指点记者,一边还掏出手机,开始搜索客户的手机号码,“百度上搜到他的号码了,好像是个大学老师,应该有钱,可以跟踪培养。”

为了争取意向客户,话务员常常会在休息时互相探讨,比如如何判断客户的经济实力和购买意向。

一天时间,记者共打电话300多个,大部分客户表示拒绝甚至直接挂断电话,5个客户有意向,这一数量竟然超过几个“老手”,还受到经理的表扬。

经过两天的潜伏,记者以家中有事为由辞职。

在网上搜索“电话营销”、“call客”等关键词,就会跳出很多房产经纪公司的招聘信息。记者调查发现,房产电话营销已经成为了房产商推销楼盘最常用的一种方法。这种人人开骂、不胜其烦的电话营销方式为何仍是房产销售的“主流”?房产商和电话营销公司又是如何开展合作的?记者将会持续跟进调查。

标签: 电话营销 潜伏 话务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