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长丰6村民遭遇集体骗婚 给了彩礼后"越南新娘"失踪

长丰6村民遭遇集体骗婚 给了彩礼后"越南新娘"失踪

发布时间: 2016-05-20 09:07:56 来源: 作者:
据调查,被黄某介绍的6名女子都来自越南,在相亲前,她们都与黄某事先预谋了骗婚的计划:等拿到彩礼后,她们就

去年3月,长丰县罗塘乡村民在交了8.1万元“彩礼”后,顺利从广西带回了一名“新娘”。其后,同样在广西女子黄某的介绍下,当地又有5位村民花了一大笔“彩礼”后娶到了妻子。可是,没过多久,他们“新娘”就集体逃跑了。原来,这些相亲的村民全部遭遇一场精心编制的“骗婚”计划。近日,长丰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人黄某及其丈夫双双因诈骗罪被判刑。

交了彩礼后成功娶到“新娘”

2015年3月中旬,长丰县罗塘乡张岗村村民张某和父亲一道远赴广西找对象。此前,家人曾四处托人在本地为张某介绍,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因为长相一般家境又不太好,已经三十出头的张某婚姻大事迟迟没有着落,让父母忧心不已。

后来,经中间人介绍,张某听说广西那边“只要花点钱就能找到对象。”便和父亲带着“彩礼钱”来到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张某和父亲在广西待了3天,中间人先后叫来多名女子与张某“相亲”。后来,张某看中了一名自称“小红”的女子。自称“小红”母亲的黄某随即以结婚彩礼为名向张某索要8.1万元。当晚,在给了“丈母娘”彩礼钱后,“小红”连任何行李都没有准备,穿着拖鞋就跟张某等人来到合肥。之后,“小红”便和张某生活在一起。

来相亲的女孩都没有户口

看到张某顺利地从广西带回新娘,附近的另外几位村民羡慕不已。于是,他们也托中间人介绍。

2015年4月10日,自称小红“母亲”的黄某带着“小玲”和“小兰”两个女子来到长丰县罗塘乡张岗村,与该村村民青年小明(化名)和小伟(化名)相亲。黄某称,“小玲”是“小红”的妹妹,“小兰”是两姐妹的堂姐,她们都是广西人。

由于两女子都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本,这让小明的父亲很担心:没有户口本就没办法领结婚证。面对质疑,黄某解释称,在她们广西当地,为了生男孩,都会先不给女孩子上户口。“等这边的彩礼钱到了,我们就会给她们上户口,这样,你们就可以领证了!”黄某信誓旦旦地说。很快,黄某与小明、小伟两家人就“彩礼钱”达成一致:每家10万元。次日,“小玲”和“小兰”便分别到小明、小伟两家生活,小明、小伟两家分别给了黄某10万元“彩礼”。

“新娘”集体失踪了

4月20日左右,黄某和丈夫邹某一起来到长丰县罗塘乡,这次,他们又带来了两名女孩。黄某自称是两个女孩的“婶娘”和“姨娘”。随后,黄某在分别收取9万元彩礼后,将两个女孩分别送入两户村民家中。

2015年5月6日,长丰县水湖镇俞岗村村民蒋某跟着黄某一起到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相亲。经黄某介绍,蒋某与“小静”相亲成功,黄某随后以彩礼钱为名向其索要了9.5万元。2015年5月7日,蒋某带“小静”回安徽长丰。在回长丰的途中,“小静”试图逃走,结果被蒋某找回扭送公安机关。恰在当天,此前已经被黄某嫁入长丰当地的“小红”等5位“新娘”也集体逃跑了。

  配合妻子行骗被一同判刑

案发后,公安机关将黄某、邹某上网通缉。2015年6月12日,黄某、邹某被警方抓获归案。近日,长丰县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据调查,被黄某介绍的6名女子都来自越南,在相亲前,她们都与黄某事先预谋了骗婚的计划:等拿到彩礼后,她们就可以择机逃跑。

庭审中,黄某的丈夫邹某表示,自己其实是“躺着中枪了”。邹某说,2015年4月份的时候,他曾打电话给其爱人黄某,“她讲要坐车到安徽,我问干什么她不说,我就怀疑她在安徽这边有男人,于是,就跟着她到了安徽。”邹某称,到了安徽,他才知道妻子利用越南女子骗婚的事,在几名越南女子喊他“爸爸”时,他也默许了,并没有戳穿妻子等人的谎言。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二个月。其丈夫邹某虽未事先参与预谋,但在诈骗过程中默认配合且明知他人实施犯罪行为而不予制止,构成共同犯罪,据此,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