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人去楼空引数百家长报警

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人去楼空引数百家长报警

发布时间: 2016-05-20 09:14:26 来源: 作者:
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人去楼空引数百家长报警

近日,网传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名师教育董事长“跑路”,聚智堂总部和各分校区未通知学生便突然关门,各地家长交纳的学费或超亿元,不知去向。据了解,聚智堂采用“感恩课程”模式,家长定期一年投入数十万元资金后,由聚智堂到期退还全部金额,并赠给学生若干免费课程。目前,学生家长已到各分校区所在派出所报警。

聚智堂老板据传携款跑路

近日,网友爆料称,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董事长携款“跑路”,各校区已锁门。

昨天(5月18日)上午,记者在聚智堂人大总部分校区看到,该校区大门紧锁,公司内没有一个人。数十名学生家长聚集在该校区的接待处,等待着聚智堂相关负责人出面回应。“再过不到一个月就是高考,孩子正处在考前突击阶段,老师突然没有了,对孩子影响很大。”很多家长表示,聚智堂培训课程囊括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有很多学生面临着中考或者高考。“每个家长都投进去了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现在钱没有了下落。”聚智堂各分校区的学生家长建立了微信群,相互沟通信息。

据学生家长孙女士介绍,儿子在聚智堂参加了3年培训,目前读高二。最早,孙女士也有担心,只按最低标准交纳了5万元,一年以后,5万元全部返还,并赠送了几百个课时。第二年,孙女士投入了20万元,今年5月底到期。今年4月中旬,孙女士又为儿子投入了10万元。

据了解,事发前该培训机构每天都有人上班,很热闹。前天中午,工作人员午餐后发现,聚智堂已经关门,未做任何提醒。

昨天上午,部分家长已经到属地派出所报警。据接警民警介绍,目前多个派出所共接到了数百名家长报案,但暂时无法立案,只能根据学生家长所提供的材料完成笔录,然后向上级部门反映,交由经侦部门调查处理。

有些家长已投入100多万

根据聚智堂名师教育的介绍,该培训机构开设“高端1对1”项目,吸引了大量学生参加培训,聚智堂保证学生在60天内提高90分至180分。三年级以上学生免费在该校区参加点招签约目标学校考试,小升初可保5所市重点、5所区重点学校。其培训分校分布在北京和天津等全国各地。

据记者从聚智堂人大总部分区获取的材料显示,其开展的感恩“免费学项目”中,辅导费用赠送将高达18%,为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家长减免大部分学科辅导费用,并自称该方式属于“北京市教育界先例”。材料说明,客户投入5万元的聚智堂感恩签约金,将免费获赠7500元,作为学生在该教育机构的培训费用。根据投入资金多少,赠送金额不等。感恩签约金额达到20万元时,学生将免费获赠3万元的课程费用。

据聚智堂学生家属介绍,聚智堂培训教育已经做了很多年,在学生家长中反映较好,赢得很多人的信任。其开展的感恩“免费学项目”相对于其他培训机构的费用而言性价比较高,所以很多家长投入了数十万元。根据维权家长微信群中的信息,甚至有些家长投入100多万。综合北京各分校和天津等地反映的涉及金额数据,多名家属表示,聚智堂涉及的培训费用可能会超过亿元。

部分老师也被校区“蒙在鼓里”

除了学生家长到聚智堂总部和各分校区维权,聚智堂的部分老师也反映,自己未收到上个月的工资。

聚智堂一名张老师称,聚智堂的培训老师只负责给学生上课,不负责聚智堂的日常管理,具体的上课安排都是由班主任和排课老师安排。各校区的培训学生可能会达到上万人,大部分学生都只是在聚智堂参加周末一对一培训,培训老师可以在聚智堂的教室给学生上课,也可以到学生家中为学生补课。分校区还设有全托班,学生学籍保留在所属学校,但是全日制在聚智堂上课,有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

张老师称,他已经在聚智堂做了五六年的兼职老师,每月的15日发放上个月的工资。按照该老师的介绍,聚智堂突然关门之前虽然没有明显的征兆,但发放工资时已经与以往不同。按照惯例,聚智堂每个月的15日都会将老师上个月所有的培训费用一起发放。但在今年的4月15日,聚智堂给张老师的工资却一笔一笔发放,“虽然金额并没有减少,但可能已经意味着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而在5月15日,张老师根本就没有收到上个月的工资。

负责人通过网络媒体发声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聚智堂名师教育总部和双桥、人大分校区等地,均未见到聚智堂工作人员,其所公布的官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事发后,网传“跑路”的聚智堂负责人杨志通过网络媒体表示,自己已经不是聚智堂董事长,目前在境外办事,并未携款潜逃。此外,杨志解释关停北京、天津等地的多个校区时表示,“因为家长们听到谣言后,去校区闹,校区已无法开展日常的工作。此外,很多在校区的老师被情绪激动的家长们扣留,因此才通知各校区将关停。”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杨志的手机号码,但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给其发送信息表达采访意愿,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能与杨志取得联系。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