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他们是这样染上毒瘾的:毒品是魔鬼化身 不能沾

他们是这样染上毒瘾的:毒品是魔鬼化身 不能沾

发布时间: 2016-05-21 00:44:5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因为缺失父母管教、呵护,而沦落风尘染上毒瘾;一个因为家长宠爱,致使性格叛逆陷进“毒潭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因为缺失父母管教、呵护,而沦落风尘染上毒瘾;一个因为家长宠爱,致使性格叛逆陷进“毒潭”不能自拔。两人家境不同却殊途同归。昨日接受采访时,他们诚恳地告诉大家,毒品是魔鬼的化身,千万不能沾染。

苦命女小雅

轻信能减肥染毒瘾

小雅今年23岁,个子高高的,皮肤很白,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管教刘凤告诉记者,小雅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小雅的原籍在内蒙古农村,父母没有结婚就生下了她。“我四五岁时,爸爸在火车上将一名乘客打成重伤,回到家就带着我和妈妈跑了。后来,妈妈向公安机关举报,爸爸被判了十几年。”小雅说,父亲入狱后,妈妈改嫁了。“妈妈改嫁过两次,每次都带着我。最后因为妈妈又怀孕了,继父把我赶了出来,我只好跟着奶奶生活。”当时,奶奶已经70多岁了,小雅才9岁,祖孙俩只能靠捡拾垃圾维持生活。

“14岁那年,村里的一个姐姐找到奶奶,说可以带我去理发店工作,管吃管住,每月还会给奶奶寄工钱。”奶奶虽然舍不得小雅,但考虑到生活太艰难就同意了。随后,小雅被带到了吉林。后面情况可想而知,理发店其实是洗头房,按摩师变成了卖淫小姐。“由于年龄小,姐姐一直没让我工作,就这样生活了两三年。”知道洗头房不是好地方,小雅偷跑了出来,来到本市塘沽后,在歌舞厅找了份陪酒的工作。

“我又高又胖,哪会有客人。”在姐妹的“提点”下,小雅得知吸毒可以减肥,于是染毒。“到现在已经吸了两三年了,吸毒后歌舞厅的工作也不干了,又找了家游戏厅当收银员。其间,认识了一位大24岁的男朋友,他对我很好,我们开始同居。”直到小雅被民警抓获。现在,小雅在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男友偶尔会来看她。问及以后的生活,小雅黯然神伤。

富家子大虎

妈妈报警让他戒毒

24岁的壮小伙大虎站在记者眼前时,很难让人把他与吸毒人员联系到一起。“老师好!”大虎笑着喊道。说起这个大虎,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张海队长感慨最深:“他本质是一个好孩子。”

大虎家境富裕,妈妈是公务员,爸爸是国企的部门负责人。身为独孙,爷爷、奶奶更是对大虎百依百顺,在大虎的字典里从没有“不”字。“他们对我越好,我就越想对着干。”初中毕业后,大虎上了中专。那时候正是大虎最疯狂的日子,“几个月我都不回家,爸妈天天找我,给我打电话,我根本不接。除非没钱了,我才会接妈妈的电话。只要她唠叨,我就挂断。”就在那段时间,大虎染上了毒瘾。

为了帮大虎戒毒,爷爷、奶奶、大姑、小姑全都搬到大虎家里住,一家人看着他,不让他往外跑。“他们白天盯着我,晚上把房门反锁。”就这样,毒瘾成功戒了,随后父母将大虎送往外地,让他远离这个圈子。

两年后,也就是2013年,大虎脱胎换骨的回来,还在塘沽的一家酒店谋到一份前台的工作。一切都在变好,大虎还交了女朋友。没成想,工作了没几个月,大虎又与以前的“毒友”混到了一起。复吸之后,大虎辞了工作,又开始浪迹社会。“没钱怎么办?”“就在进入戒毒所前的一个多月,我用妈妈的身份证办了一张信用卡。”大虎说,一个月他就花了十四五万元。“家里有车我不开,到车行租兰博基尼,一天2000元。晚上,几个朋友到歌厅K歌,花一两万元是常事。”

其实大虎每一次刷卡消费,妈妈的手机都会接到银行提醒短信,且还会到银行替大虎还钱。来到戒毒所后大虎曾经问妈妈:“为什么不停掉信用卡。”妈妈回答:“担心你在外面受委屈,吃不上饭。”

2015年10月4日,原本是大虎举行婚礼的日子,但在这之前他竟然把新娘子赶走了。10月中旬,大虎妈妈报警把他送进了戒毒所。“起初,我挺恨他们的,现在不恨了,知道他们为我操碎了心,这么做是为我好。”大虎苦笑道,“我要好好戒毒,要不对不起爸爸妈妈。”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