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淮南女子遭电信诈骗正汇钱 被省反电诈中心紧急阻止

淮南女子遭电信诈骗正汇钱 被省反电诈中心紧急阻止

发布时间: 2016-05-21 06:20:3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试运行六天后, 5月18日上午,省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快速反应联动处置中心正式上岗。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在试运行期间,及时发现并制止一起发生在淮南的电话诈骗案件。受害人朱女士被电话

淮南女子遭电信诈骗正汇钱 被省反电诈中心紧急阻止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试运行六天后, 5月18日上午,省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快速反应联动处置中心正式“上岗”。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在试运行期间,及时发现并制止一起发生在淮南的电话诈骗案件。受害人朱女士被电话那头的骗子蒙蔽,一步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正要将网银密码告诉对方时,警方及时通知其丈夫将朱女士的手机号冻结。

骗子来电

8:50

接到电话被吓傻了

5月14日上午8时50分,朱女士放在家中桌子上的手机忽然响起,一个女的自报家门说是“医保局”的,称有人用朱女士的医保卡在天津非法购买了大量“管制药品”。

朱女士本来就胆小,听到对方这么一说,当时就吓傻了,赶紧解释称“我没在天津买过药呀!”对方随后让朱女士报下身份证号码,说要“核实情况”,随后称有这么一回事,还说朱女士涉嫌“洗钱罪”,问她是否收过一个叫陈忆的人十万元钱。

“她又说让我报案,可以把电话直接转过去。”朱女士说,对方随后把电话转到所谓的“天津市公安局大港区分局”。

8:59

对方说她有案在身

对方把电话转过去后,一名男子假装问朱女士有什么事。“我把刚才的情况说了一下,这个男的说帮我查下,然后又问了我的身份证号。”朱女士告诉记者,男子在电话中告诉她,说经过查询发现她确实“有案在身”,要配合警方的调查,否则就要冻结她家里的房子、车子和银行存款。

随后,男子在电话中又询问了朱女士家里有多少存款,钱是怎么来的,还强调一定要如实说,一时会有“警官”对她进行电话录音,这份录音也就是她的“口供”,将来如果发现不属实,她就要去坐牢。朱女士听完这番话,当时就蒙了,只想着证明自己无罪。

9:20

疑点重重也没质疑

为了增强自身的可信度,电话里的男子主动要求朱女士先挂断电话,打114查询一下“天津市公安局大港区分局”的电话,看看与来电号码是否相符。

“我按要求查了,并且记在了本子上,没过多长时间,男子的电话又打进来了,其实他的号码根本不是我查到的公安局号码,但当时头昏了,根本就没有想起来对照一下。”朱女士说,该男子随后询问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和网银密码,朱女士说其中一张存有2万元的银行卡网银密码忘了,对方让她到银行找回密码,“说不能告诉家里任何人,手机要一直保持通话,不准挂断。”

警方介入

10: 30

警方发现诈骗事件

当天上午10时许,安徽省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快速反应联动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人正打电话对朱女士实施诈骗,警情迅速传达到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

“我们是10点 30分接到上级指令,然后立即拨打朱女士的手机号码,但是电话始终占线打不通。”一位参与办案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为尽快把真实情况通知朱女士,他不间断拨打朱女士的电话并发短信提醒,手机都打烫了也一直没打通,发短信也不见回复。

11: 30

当事人丈夫忙挂失

在无法联系上朱女士的情况下, 11时 30分,黄警官查询到其爱人小王的联系方式,及时将信息通报给了他。

小王得知情况后迅速回家,发现妻子不在家,还带走了银行卡和身份证。“他家有两张可以透支三万元的信用卡,一张储蓄卡是以小王的名字开户的,小王急忙到银行给挂失了,但另外一张存款十万和一张存款两万的银行卡是朱女士名下的,没有她的身份证,银行不给挂失。”黄警官说,小王到居住地附近的银行寻找妻子,可一个多小时也没能找到,妻子的电话也打不通。

12: 38

距离被骗只差一步

眼看情况紧急,民警给小王支招,让他想办法为妻子的手机办理停机业务。此时已是12点38分,小王拨打了通讯运营商的客服电话,提供了朱女士身份证号码及她三个月内拨打的3个关系比较紧密的号码,成功将妻子的手机号码办理停机。

“我当时在银行刚把忘记的网银密码给找回来,正准备在电话里告诉‘天津公安局’的人,手机突然停机了。”朱女士说,当时她还感到很纳闷,回家见到丈夫才知道自己差点就被骗了,两张银行卡里的12万元存款险些不保,“现在想想还是后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