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玫瑰绅城26部问题电梯被封停 400多户业主每天爬楼梯

合肥玫瑰绅城26部问题电梯被封停 400多户业主每天爬楼梯

发布时间: 2016-05-21 06:21:38 来源: 作者:
○电梯被封停 从5月12日,家住包河区玫瑰绅城小区B区的李女士就开始每天步行上下楼。原来,B区的电梯因为超期未检、平层光电损坏等原因被相关部门封存停用。记者了解到,B区共有26部电梯被封存停用,波及400多户业主。目

合肥玫瑰绅城26部问题电梯被封停 400多户业主每天爬楼梯

○电梯被封停

从5月12日,家住包河区玫瑰绅城小区B区的李女士就开始每天步行上下楼。原来,B区的电梯因为超期未检、平层光电损坏等原因被相关部门封存停用。记者了解到,B区共有26部电梯被封存停用,波及400多户业主。目前街道社区已经介入此事,希望能够尽快协调成功。

业主天天爬楼梯

李女士说,从5月12日起,居民楼电梯就开始停摆,每天出门回家都要爬楼梯,坚持一周后,她早已崩溃。“年轻人无所谓,当是锻炼身体,可是老人和小孩实在吃不消,我不得已将老人和孩子送回老家。”李女士苦笑。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小区分为别墅区A区和高层的B、C两区。B区位于小区西北外围,7栋居民楼共有电梯26部,最高有18层。记者进入B区3栋居民楼东单元看到,电梯均已被封停。电梯大门上有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封条,落款日期为2016年5月12日。B区3栋的另外一部电梯上有2张封条,时间分别为2016年2月4日和2016年5月12日。封条上显示的原因是“电梯超期未检、平层光电损坏、电源板损坏、对讲不通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一位业主解释称:“电梯在春节前就被封停,后来电梯一边使用一边维修,最近合肥出了几次电梯事故,相关部门彻底将电梯封停了。”

电梯被封停,B区业主难道不闻不问?一位业主坦言,他们找过物业和街道,但没有资金只能作罢。“很多业主不太关心,因为很多年没交物业费,也不好去找物业。另外,现在也不具备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的条件。”

维修资金谁来出

5月19日上午,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前不久物业对C区电梯进行了维修,14部电梯花费20多万,到B区电梯维修时,相关部门对电梯进行了封停。“我们在全力筹资金,质检也在做,材料也在买,希望早日完成维修。”

B区电梯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导致被封停?物业负责人表示,B区电梯因为多方面的损坏及原本质量问题需要大修,资金需要四五十万元,另外生产厂家——大连某电梯公司早已停产,维修不便。此外B区物业费缴费率不足5%,导致物业捉襟见肘。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物业费难收,但是物业仍在想办法筹集资金,希望能在一两个月内解决问题,“电梯是老百姓的刚需,至少能让一栋居民楼有一部电梯能用。”

物业费难收得到了业主的证实,李女士就直言,她并未交物业费,“小区环境、服务达不到我交物业费的标准。”

另一位业主王先生表示,因为小区设计不合理、配套不完善,小区物业与开发商、业主的矛盾由来已久,现有物业公司2013年进驻后,同样收不齐物业费,小区管理恶性循环。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亏损近500万元,每月开门就要花费十几万,电梯的巨大维修费用,压力实在太大。

多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物业公司表示,物业也和辖区街道社区多次协商此事,前不久辖区街道也曾投入部分经费,但是对于电梯大修的费用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在包河区骆岗街道王大郢社居委,相关负责人坦言,他们确实多次接到了业主的反映,物业需要投入的资金较大,所以电梯一时难以得到彻底解决。

该负责人表示,受多方面及历史遗留问题影响,该小区业主和物业的对立情绪较大,二者在处理问题时难以达成一致,但是小区存在的问题最终还是需要业主和物业来共同面对,“街道社区会尽量进行协调,希望尽早解决该问题,但是业主和物业必须团结齐心,共同面对。只有心往一处使,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记者从12345的反馈了解到,就该问题,望湖街道向包河区政府做了汇报。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等多个部门参加研究解决方案,目前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