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中招政策发布 今年计划招631个班 八大变化

郑州中招政策发布 今年计划招631个班 八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5-21 13:49:58 来源: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 訾利利 孙科 昨天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发布了2016年郑州中招的各项政策,家长们关注的都在这里了。 今年中招政策相比往年有八大变化,比如总分增加、择校生取消、录取时间有变化、增加科技类特长生

河南商报记者 訾利利 孙科

昨天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发布了2016年郑州中招的各项政策,家长们关注的都在这里了。

今年中招政策相比往年有八大变化,比如总分增加、择校生取消、录取时间有变化、增加科技类特长生等。

【消息】

郑州中招政策发布

下周六开始填报志愿

今年中招的招生对象为:

1.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名方式:

第一类考生采取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8日~31日,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采集报名信息、填报志愿。

第二类考生采取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29日~30日,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证明。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合并进行,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录取。

【数据】

今年计划招631个班

比去年多56个班

今年,郑州市普通高中提供了更多学位给考生。

数据显示,今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共招收348个班,其中统招班328个,民族班14个,宏志班6个,相比去年增加16个班;郑州市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83个班,比去年增加了40个班。

此外,2016年郑州市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为2660人。

今年全郑州市的初中毕业生人数为98600人,比去年增加了11700人。其中,市区在籍的初中毕业生为53400人,比去年增加了7100人。

今年省里下达给郑州市的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为46000人。其中,普通中专今年招生计划为16708人。

【问题解答】

问题 :志愿咋填报?

今年的志愿填报规则和去年一样,所有考生均可选报省提前批3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学校志愿填报规则如下:

1.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

可填报3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含一年),在郑州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填报3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

3.在郑州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的初中毕业生

可填报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如果有艺术特长,可以填报郑州106中学。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必须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问题 :按啥顺序录取?

在录取顺序上,面向全省招生的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

首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已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各批次的划线录取。

接下来是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的录取: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果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学校录取。

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为统录生、分配生。

今年中招政策

八大变化

变化1:公办高中取消择校生

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

变化2:考试总分增至700分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由50分提高为70分,总分由往年的680分增至700分。其中语文120分,历史5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数学120分,思想品德70分,英语120分(笔试100分,听力2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30分。此外,历史和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带参考资料。

变化3: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有变化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12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24中、郑州31中、郑州44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74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29中、郑州36中、郑州53中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

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普通高中。

其中,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增加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变化4:招收科技类特长生

今年,招收科技类特长生的学校为:郑州二中计划招收10人,郑州十一中计划招收10人,郑州12中计划招收10人,郑州31中计划招收10人,郑州101中学计划招收10人

如果孩子有科技类如机器人等特长均可报名,有需要的考生家长可以登录学校网站查询。

关于科技特长生的录取,可参照体育艺术特长生政策,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优惠”。

变化5:将公布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郑州市将公布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并严格贯彻执行。

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建议,总分在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的考生,更适合选择职业学校。

同时,今年允许职业学校以适当方式进入初中学校进行宣传。

变化6:民办高中可跨省辖市招生

今年,省教育厅规定,民办普通高中可以拿出20%的招生计划跨省辖市招生。

变化7:提前批次志愿设置有变化

往年,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为4个批次,今年则为六个批次,主要变化在提前批次,由去年提前批一个批次,变为今年的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

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

省提前第一批次,为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省提前第二批次,为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省提前第三批次,为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变化8:中招录取时间有变化

由于今年省提前批次录取截止日期是7月25日,比去年延后了10天,所以郑州市中招建档、划线时间,录取工作会时间,高中录取时间等都要顺延。

今年郑州市中招的录取时间表为:中招建档、划线时间为7月20日~30日,中招录取工作会时间为7月31日,普通高中的录取时间为7月31日~8月6日。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