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毕业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温岭新河中学毕业照走红网络

毕业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温岭新河中学毕业照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 2016-05-21 14:40:24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蔡雨阳 摄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你印象中的高中毕业照是什么样子的?穿着校服一脸懵懂地微笑,垂着双手对着镜头规规矩矩?还是黏在额头上的碎发随风飘扬? 5月11日下午,温岭新河中学的高三毕业生拍了毕业照,或张

毕业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温岭新河中学毕业照走红网络

毕业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温岭新河中学毕业照走红网络

通讯员 蔡雨阳 摄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你印象中的高中毕业照是什么样子的?穿着校服一脸懵懂地微笑,垂着双手对着镜头规规矩矩?还是黏在额头上的碎发随风飘扬?

5月11日下午,温岭新河中学的高三毕业生拍了毕业照,或张扬潇洒,或中规中矩,或古色古香,“咔嚓”几声,青春时光的美好剪影定格在了胶片上。毕业照的服装千变万化,但归根结底,拍的还是一份情怀。这些照片上传到网络后迅速走红,赢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男生反串穿裙子真凉快

王杰是高三(9)班的班长。这次高三(9)班的毕业照里,王杰和男同学们一起,穿着女生的裙子,摆了一个“玛丽莲梦露”的造型,扭着屁股,显得“骚气外露”。

“我们当时网上买的服装,是比较清新的服装。男生是白衬衫配灰色长裤,女生白衬衫加毛衣外套,再配个灰色的裙子。”说起这次拍照的经历,王杰说:自己平时是个中规中矩的乖学生,这次,也算玩了一把个性。

当衣服寄到的时候,班里的男同学吴佳耀先拿到了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试了起来。穿了男装后,吴佳耀又搞怪地拿出裙子试了试,一穿,旁边就有女同学说:“哎呦,还真别说,比女生穿得还好看,真妩媚。”

“我穿了感觉还不错,下面真凉快,体会到了当女生的快乐。”吴佳耀笑着开玩笑。有了一个男生“开先河”,男同学们都穿起了裙子,摆起了妖娆的姿势。

“这是我们第一次穿女生的裙子,很新鲜的体验。”男生们这么说。

王杰说,自己刚开始不好意思穿,但是看到大家都穿起来了,他也适应了欢乐的“女装潮”。

“其实这是我们表达毕业情怀的一种方式,张扬个性,思想解放。后来我还把自己穿裙子的照片传到微信朋友圈,不少亲戚感到惊讶,也有不少亲戚点赞,反正我觉得还蛮搞笑的。”王杰说。

汉服风映衬校园文化

高三(4)班的服装则是别具韵味的“传统风”。

早在拍毕业照一个月前,班长林鹏和团支书黄祖惠就在策划毕业照穿什么服饰好。

最后,林鹏提议穿汉服,班级里的同学们讨论了也觉得不错。

“汉服是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们学校的风景和文化又跟汉服很搭,大家都有这种想法。”林鹏介绍。

有了计划后,林鹏和黄祖惠马上上网租起了服装。拍照之前,班级里的同学们还专程从网上学了汉服礼仪,手要怎么摆放,都事先学了起来,配合汉服拍摄照片。

“我们班级的同学们都很重视这次拍摄,汉服是一种文化,汉服礼仪就要跟上,那感觉是满满的传统文化气息。最后拍了呈现出来的效果,同学们都很满意。”团支书黄祖惠说。

任课老师也穿上了“毕业服”

这次拍摄,除了大家自己的汉服服饰,高三(4)班的同学还根据老师们的爱好,给所有的任课老师们也精心挑选了一套。

“任课老师拿到服装后都挺开心的,有的在教室里就开始试装,有的不好意思就回办公室里试了。”黄祖惠说。

拍毕业照的时候,黄祖惠和林鹏看到在操场上经过的英语老师王良顺,两位学生互换眼神,赶紧把王老师拉了过来一起拍毕业照。

“平时我们跟英语老师关系很亲近,他人特别和蔼亲切,快退休了,我们想要给他不一样的回忆。”黄祖惠说。

同学们口中的英语老师王良顺是一位59岁的老教师。王老师说起这次拍毕业照,也是满脸的高兴:“我是第一次穿汉服,以前没有学生带我拍过这样的毕业照,感觉很新鲜。学生买了什么我就穿什么,服从班级安排嘛。衣服很长,一路走,一路提着下摆,还挺搞笑的。”

照片出来后,大家都说:王老师拍得又年轻又有气质。

  照片要个性,更要情怀

这些或清新,或传统,或文艺,或搞怪的毕业照,上传到了网络上,迅速走红,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面对学校的毕业照走红,新河中学办公室主任李友焱说:其实我们学校都是拍两套毕业照的,一套是穿着校服很正规的毕业照,另一套则由学生们自己选择。这些有特色的毕业照,也不是今年才开始的,五六年前校园里就开始流行了,是学校的老传统。

李友焱介绍,这跟新河中学的特色发展之路有所关系,学校以“富有书院之蕴、先生之风、书生之气”为办学目标,走“文化修远,成功求索”的发展之路,对学生的个性展示以包容的态度进行引导,却不会限制。

“拍特色毕业照都是高三学子们自己组织的活动,服装也是学生们自己租的、买的、或者订制的。我们学校每个班级的文化建设都不一样,拍的风格也因班级而异。”李友焱说,像高三(4)班的班级名称是“寻光悦生”,高三(9)班的名称是“以梦为马”,班徽、班歌全都不一样,彰显了不同班级的个性。

“毕业照的服装千变万化,但归根结底,拍的还是一份情怀,毕竟学生就要走出高中,再也无法回到这段最美好的时光。有了这张照片,回忆起来也很特别美好。”李友焱说。

标签: 毕业照 温岭 走红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