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一家公司四辆超载大卡车 半夜伤了中环

上海一家公司四辆超载大卡车 半夜伤了中环

发布时间: 2016-05-24 06:25:23 来源: 解放网 作者: 邬林桦 叶松丽
上海一家公司四辆超载大卡车 半夜伤了中环-大高差 交警 酒驾 超载车辆 管桩

上海一家公司四辆超载大卡车 半夜伤了中环

本版图片/晨报记者殷立勤张佳琪朱影影制图/黄欣

■主桥面翘起落差约40厘米■肇事驾驶员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车辆隶属“建景物流有限公司”,当时共4辆车,其余3人也被控制

一起车祸影响半座城。昨日凌晨0时30分许,中环线(内圈)真华路至万荣路路段,一辆装载预制管桩的卡车侧翻后造成高架路段主桥面翘起损坏,现场车辆无法通行。事故导致中环内圈古浪路下匝道到沪太支路上匝道封闭,交通严重受影响。

昨天凌晨0时左右,正准备入睡的陈先生,突然听到窗外连续传来几声巨响,“地动山摇一样”,他赶紧出来查看。在汶水路沪太路路口上方的中环高架桥,竟然掉下了一根水泥柱,砸到地面上断成两截,露出了里面的钢筋。路口上方的中环内圈护栏外沿,竟然还悬挂着三根水泥柱,摇摇欲坠。更出人意料的是,中环主桥面竟然“断裂”,桥面往右侧倾斜,左侧上翘。

一辆红色SUV因未及时刹车,撞上了上翘的桥面,前保险杠严重损毁,车头严重变形。

23日凌晨0时30分许,大量亲历此事的车主将现场照片传至微博和朋友圈,“上海中环被卡车撞断了”一时牵动了市民的心。

10分钟后,记者赶到汶水路沪太路路口,多辆警车和路政救援车辆已经赶到,路口被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而三根水泥柱仍半挂在高架南侧护栏外,掉落地面的钢筋水泥柱断成两截,水泥块、石块碎屑散落地面。

上午11时,记者在行知路沪太路路口看到,由于汶水路往沪太路方向已经封堵,往东行驶车辆都转向行知路行驶,导致行知路往沪太路方向车流量很大,而行知路出来的车辆一律右拐往南。交通灯已停用,交警在路口严密监控。

12时许,高架桥路面上滚落的水泥管开始被起吊,并陆续运走。由于水泥管正好在一处跨路指示牌下面,吊车没法直接起吊。现场工人用绳子把管子系住,吊车臂伸过指示牌,将管子小心地往指示牌东侧移,然后吊车臂再回到指示牌东侧,吊起水泥管,放到等在一旁的手板车上。大约装10跟水泥管,手板车就开走,以免超重再次压坏高架路。

14时50分,地面滚落的水泥管被拖走,路面被清扫干净。

16时20分,高架路面上的水泥管全部被运走。

18时许,肇事车辆的车头被拖走,随后,车身也被拖离现场。

  [原因查明]

超载卡车侧翻损坏高架桥

昨天6时许,事故原因基本查明。经查,李某驾驶牌号为“沪D39066”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牌号为“沪G0377挂”的重型集装箱半挂车,在沪松公路2033号汤始建华建材(上海)有限公司装载水泥钢筋预制管桩。2016年5月22日23时20分许,从上述地点出发,途经沪松公路-G15沈海高速-G50沪渝高速-外环高速-沪嘉高速,转入中环高架内圈行驶。在行驶至沪太路上方(桩号ZN835)附近时,因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发生单车侧翻,造成中环高架道路路面发生横向倾斜,桥面最大高差处约40厘米。车辆所装载的预制管发生倾覆,部分预制管掉落至高架路面及地面道路。当时因路面受损,造成途经该路段的4辆小型汽车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上海公安、路政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抢险处置。肇事驾驶员李某已被交警控制,基本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现场除发生货物倾覆的卡车以外,交警还在沪嘉立交内圈进口附近,查获另2辆装载有同样预制管货物的大型卡车。

经查,事发时共有4辆隶属于“建景物流有限公司”的卡车驶入中环,肇事车排第二辆,此前已有一辆卡车驶过事发相关路段,随后,交警在杨浦区国泓路一工地处找到该车。

目前,4名当事驾驶员及“建景物流”相关负责人均已被警方控制,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交警回应]

大型货车严重超载上高架以前未发现

肇事车辆及所属的“建景物流”,此前是否有超载、闯禁令行为被查处?交警:目前正在核查。

货车超载和违法上高架如何处罚?

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30%以上的,记6分,罚款500元;未达百分之三十的,记3分,罚款3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记3分,罚款200元。

肇事司机及所属企业是否担刑责?

交警: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要等事件定性,再看是否追究刑责。

出事前,警方有没有从视频监控中发现这几辆卡车上了中环?

交警:具体情况正在调取监控。

  事故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多大?

交警:该起事故的发生对中环高架道路往翔殷路隧道方向的通行有一定的影响,主要原因是事发路段被暂时封闭,高架上的车辆只能通过前方的下匝道口驶离高架,从地面绕行。特别是早高峰期间,车流量特别集中,导致中环高架路内圈一度拥堵至武宁立交附近。

不少市民反映中环路夜间经常有违法闯行的货运车,警方有没有接到此类举报线索?

交警:对超载车辆一直在加大现场执法查控力度,同时,这类大型货车严重超载上高架的情况以前未曾发现。

  [新闻链接]

六年前建华公司爆炸事故曾致9号线停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松江区新浜镇文超路88号的汤始建华建材(上海)有限公司厂区。公司官网显示,汤始建华建材(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建华管桩控股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于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

汤始建华建材(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松江泗泾和新浜有两家厂,现在都已停产停运。据介绍,凌晨发生事故的卡车运载的水泥管桩是从泗泾的厂区运出,准备运往新江湾城的商品房工地。当晚,共有4辆卡车进行管桩的运输。违法行驶上中环线的卡车上共装有水泥管桩32根,其中10米和14米的各16根。据了解,从卡车上落下的管桩直径40厘米。按照相关技术指标,管桩的重量约0.237吨/米。照此估算,装载水泥罐装的卡车总重超过了100吨,远远高于高架道路限行的载荷,并导致高架桥面被压坏。

“我们公司和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合作了至少有2年多,当初和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时,公司法务对其资质进行过调查,对方具备相关资质。”该负责人说。

另据记者了解,2010年11月7日凌晨1时50分许,松江区沪松公路2033号上海建华管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蒸压釜发生爆炸,导致5名工人受伤。断裂的釜门飞出厂区,砸坏了轨交9号线高架桥墩,导致松江新城站至中春路站区段的列车停运2个多小时。

  [新闻释疑]

司机将面临何种处罚?

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志坚律师认为,在这起事故中,首先,司机违反了上海的地方交通法规,因为肇事车属于半挂货车,按规定不允许上中环;其二,半挂车也有限载规定,其卡车加管桩总重超过100吨,已经远远超载,所以司机已是双重违法违规。

对于司机是否达到刑责处罚范围,唐志坚表示,要看交警最后对事件的认定及造成损失的量级来定。

“一般情况下,对交通肇事罪规定了三个不同的刑级(量刑档次),就本次事件而言,评定标准应该是看造成的损失到底是多少。根据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唐志坚说,此处所谓“发生重大事故”,其中一条: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显然此次事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司机或面临刑责处罚。

谁应该为事故担责赔偿?

唐志坚认为,如只从事故本身来分析,如果司机是与车主(公司)有雇佣关系的,担责的首要主体应该是车主,或是车辆所属的运输公司。根据法律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造成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员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致人损害的,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可以向雇员追偿。

唐志坚表示,如果事发时有民警发现违规车辆而不及时引导其就近下高架,那么民警会有失职。现在看,各路口都有明显的限行警示标志,所以职能部门已尽到告知义务。

怎么杜绝类似车辆闯高架?

此次车祸已经敲响警钟:为什么在交通大整治的背景下,超限车辆居然堂而皇之进入禁止开行的路段,并且把高架压坏?一些市民认为,对严重超载的车辆上高架,应该有自动报警系统,只要超载车辆驶上去,报警系统立即就能报警,交警出击予以截停。这样的设备为何没有?类似事故以后如何杜绝?

对此,交警方面表示,对超载车辆一直有监控措施,这类大型货车超载的情况以前还没有发现过。一般来说,对违规闯入的车辆,将对驾驶员记12分,并且扣下驾驶证。“市民提到的这些问题其实也是交警和路政部门一直在探索研究的问题。我们也在考虑,对于这些超高超限货运车上高架,是不是能够在高速公路接高架的部位,安装一些‘硬隔离’设施,如果卡车硬要闯进来,可以通过硬隔离设施将其拦截住,这样能够避免超高超限车辆进入。”有关负责人说。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