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泉州“钢珠恶魔”落网 射击高速过往车辆取乐

泉州“钢珠恶魔”落网 射击高速过往车辆取乐

发布时间: 2016-05-24 07:49:20 来源: 作者:
泉州“钢珠恶魔”落网 射击高速过往车辆取乐


台海网5月24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今年4月下旬以来,在沈海高速公路丰泽、洛江路段以及丰泽区“水木春天”住宅小区等地,发生过多起使用弹弓发射钢珠击打过往车辆和小区住户玻璃的案件。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蹲守,5月18日,泉州警方终于将这两名被网友们称为“钢珠恶魔”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通报

泉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高速公路行驶车辆及住宅小区玻璃被钢珠击打系列案件

5月18日晚,在泉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市公安局专案组经过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蹲点守候,分别在丰泽区华大街道武陵农场附近山路和东辅路抓获张某联(男,44岁,黑龙江省勃利县人)、袁某洪(男,37岁,贵州省赤水市人)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弹弓2把以及钢珠1包。经审讯,成功破获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发生在沈海高速公路丰泽、洛江路段以及丰泽区“水木春天”住宅小区等地,使用弹弓发射钢珠击打过往车辆和小区住户玻璃的案件多起,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骑的交通工具)

今年4月下旬以来,泉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相继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高速公路丰泽、洛江路段以及丰泽区“水木春天”小区等地,先后发生多起过往车辆和小区住户玻璃被钢珠击打案件。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案件侦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要求公安机关务必全力侦破,消除治安隐患,切实维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亲临案发现场指挥督战,明确要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限期破案。市公安局副局长卓庆忠牵头组建系列案件侦破专案组,抽调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和丰泽、洛江公安分局100多名警力,全面深入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兵分多路开展侦查:一是认真汇总梳理近期发生在丰泽、洛江等地的类似案件,开展串并案侦查;二是全面走访案发地及周边,向受害群众、目击者了解相关案件情况;三是组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检查,调取沿线视频监控资料,从中发现案件相关线索;四是广泛分发张贴《悬赏通告》,向群众征集破案线索;五是组织民警在重点区域和时段,开展蹲点守候和巡逻盘查工作。

经过深入侦查,专案组研判确定涉案犯罪嫌疑人为2名男子,活动范围大致在丰泽区华大街道至洛江区万安街道一带,并及时调整专案侦办策略,调集市局刑侦支队反扒大队以及丰泽、洛江分局巡防大队警力,在上述区域开展全方位的巡逻盘查和蹲点守候。5月18日晚上20时、23时许,专案组蹲守民警先后在丰泽区华大街道武陵农场附近山路和东辅路成功抓获张某联(男,44岁,黑龙江省勃利县人)、袁某洪(男,37岁,贵州省赤水市人)等2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单独或合伙在沈海高速公路丰泽、洛江路段以及丰泽区“水木春天”小区等地,使用弹弓发射钢珠击打过往车辆和小区住户玻璃的犯罪事实。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件回顾:

泉州高速上多辆汽车玻璃被钢珠弹击穿


台海网5月24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

最早的一起钢珠弹袭击发生在5月5日的上午9:30-10:30期间,地点是距离沈海高速泉州西福出口(华侨大学附近)500米—1000米处。当时有不少车辆正在高速上行驶,突然砰的几声响起,四五辆正常行驶中的汽车车窗玻璃应声而碎,有车主被碎裂的玻璃渣划伤。更让人惊恐的是,这几辆车的车窗玻璃上都出现了圆形小孔,很像是被子弹贯穿的!

难道是有人在用枪打车?车主们赶紧报了警!当天上午十一点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安全提醒称:近日,沈海高速泉州西福出口(华侨大学附近)已出现违法分子在距出口500-1000米处使用钢珠枪射击高速过往车辆取乐,大家小心!

泉州多户人家遭钢珠弹袭击!

另一起事件则发生在5月16日晚上八点多,当时,泉州城东水木春天小区五号楼的业主们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忙着自己的事情。五号楼B梯9楼的一户业主也像往常一样正在厨房烧饭,突然砰砰几声巨响,厨房的玻璃应声而碎。

业主走近一看,玻璃上赫然出现了两个弹孔,其中一个弹孔上还嵌着一颗钢珠弹!竟然有人拿钢珠枪朝着窗户射击?!这可把业主吓坏了,立即报警!同时受袭的还有该楼八层的一户套房,也是厨房玻璃被钢珠弹击穿!

据了解,此次受袭的业主,家里的灯都是亮着的。业主们怀疑,袭击者很可能是故意挑选窗户亮着的房间射击的!同时,业主们发现被击碎的窗户都对着同一座山。这座山离水木春天五号楼直线距离在100米以内,山脚离小区则只有几十米。业主们怀疑,袭击者当时就在那座山上。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