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省级领导点对点帮扶民营企业

省级领导点对点帮扶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 2016-05-25 07:23:21 来源: 作者:
走访调研 沟通指导 解疑释惑本报讯 为加强政企互动,增进政企互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省组织了

走访调研 沟通指导 解疑释惑本报讯 为加强政企互动,增进政企互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省组织了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现任的31位省级领导,从4月5日开始,走访各自所联系的民营企业活动。他们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加强沟通指导,帮助企业解疑释惑,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4月20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在美锦工业园区调研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政策落到实处,让民营企业增强获得感。希望美锦集团积极适应新常态,坚持创新驱动,强管理、降成本、促升级,推动绿色发展,为地方发展和生态改善多作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落实新理念推动新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4月1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深入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考察了山西中医药博物馆和制剂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发展中药材产业,一要巩固扩展普药,研发创新特药。二要加强生产管理,确保质量过硬。三要实现做强做大,促进中药发展。四要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仁亮先后深入山西青山化工有限公司和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他指出,民营企业要探索和发现发展机遇、摆脱发展困局,注重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政府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良好环境,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欣来到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太谷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广誉远国药也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保护和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自身核心技术竞争力,规范管理和创新营销,有效带动民营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4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实地查看了朔州市民营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医保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民营医疗机构是公立医疗机构的补充和完善,不仅能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也能让老百姓就近享受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朔州市也要解决民营经济、特别是民营医院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
4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在繁峙安家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和询问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指出,民营企业要研究经济发展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选对发展路子,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在做大主业的同时,努力向高科技产业领域发展。县委、县政府要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一行在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中钢公司中钰热电3×135MW炉外脱硫脱硝项目、四五高线及1780m高炉生产运行情况后,他指出,中钢公司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强上下游配套延伸,打造煤焦电铁材等完整产业链,要走“高、精、尖”路线,全力以赴开发新品种,用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4月15日,副省长张复明来到太原通泽重工有限公司,向一线工人了解,与科研人员、企业负责人交谈。他指出,大力支持企业通过实施共性技术、关键技术攻关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让企业走上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增长良性发展道路。各相关单位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好服务,把中央、我省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4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深入朔州市润臻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详细询问设备性能、技术力量和产品质量等情况后,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公司在创新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公司发展壮大营造优质高效的软环境。公司也要加强高附加值产品的创新与研发,大力引进人才,走绿色、环保、节能的发展道路。(本报记者)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