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120平米塞进24个出租床位 对面老人被吵得睡不着觉

120平米塞进24个出租床位 对面老人被吵得睡不着觉

发布时间: 2016-05-25 20:08:55 来源: 作者:
120平米塞进24个出租床位 对面老人被吵得睡不着觉

120平米塞进24个出租床位 对面老人被吵得睡不着觉

5月24日,定王台文林苑小区,120平米的房子里设了24个床位,摆的都是高低床,住的清一色的女孩子。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科昕 池雅勤)“120平米放了12张高低床,起火了怎么办?”5月24日上午,82岁的王娭毑求助潇湘帮帮团,在自家对面有人办了个出租屋,客厅卧室摆满了高低床,住了清一色的女孩子。半夜扰民不说,她更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王娭毑家住定王台文林苑小区,大概在春节后,对门的邻居把房屋出租了,租户当初说是做员工宿舍,住的都是创业的学生。

“当时觉得还挺好的,都是文化人。”王娭毑说,但没过多久,她就发现不对劲。住在里面的都是年轻的女孩子,很多女孩都是凌晨三四点才回来,到了后半夜动静特别大,本来睡眠不好的老人根本睡不着觉。

“半夜开防盗门,咚咚响,整栋楼都听得到。”王娭毑说,有时女孩子不带钥匙,乱按门禁,半夜在家被吵得睡不着。察觉到不对劲,邻居们过去询问,才知道根本不是员工宿舍,“按床位收钱,就是无证的黑旅馆。”

王娭毑说,他们到邻居家看了下,三室两厅120平米的房子里,客厅、卧室、餐厅设了24个床位,摆的都是高低床。房内管道、电线乱搭乱接,“万一起火了,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往哪里跑。”

“我们希望他们搬出去,对居民影响太大了。”王娭毑说,发现问题后,他们向社区、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5月24日中午,长沙耕文物业公司负责人易江表示,该租户与房东签了4年合同,房租每月两千多元,当初说是做员工宿舍,接到居民投诉,才知道他们做出租屋,“按照床铺出租,可以住24个人。”

“我们查看过,确实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易江称,居民投诉后,物业已协调过两次。要求租户控制租住的人数,或干脆搬出去,“开始他们要求合同履行到年底。”

“开始他也是欺骗了我们。”易江称,物业公司只能起到协调的作用,先征集业主的意见,再与租户协调。

探访 客厅餐厅都摆满了高低床

24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娭毑所说的住户家,敲开门后,一名年轻女子坐在门口。在房间的客厅、餐厅、卧室里,共放着12张高低床,密密麻麻,卧室拥挤的过道仅能容一人过身。

一旁空地上,摆放着各种行李和杂物。房间里,插座上插满了充电器,一旁的厕所内,线路和管道混乱。

睡在客厅的女子小荣(化名)介绍,她是娄底人,月初才来到这里,房子也是在租房网站上看到的,觉得地段不错,房租也便宜就选了这里。

“一个月360元,单间480元。”小荣选了客厅的上下铺,她说,等工作找到了就会搬出去。对于其他租客,她并不认识。

小安(化名)半个多月前入住,她选了单间,她说,单间也是上下两个床位,到了晚上会很吵,房子不隔音,大家晚上都在聊天、打电话。

小安说,有的女孩回来很晚,关门声很大,一楼的门是大铁门,住在9楼都能听到关门声。房间光线很暗,不通风,白天待在房里也要开灯,“现在住了十多个人。” 

处理 二房东承诺半个月内搬走

根据租户提供的信息,记者在租房网站查询,该住处提供2人间、4人间、6人间和8人间,月付290-480元,日租25元。拎包入住,包水电网,用品全新,有专人打扫,并配空调、电视、冰箱等。网上显示房主提供的公寓有4处,另3处住所提供给男生,分别位于黄兴步行街、窑岭、芙蓉广场附近。

24日中午,定王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喻鸿辉表示,他们之前曾处理过,由于租住人数多,消防不达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时要求承租人整改。

喻鸿辉说,承租人的这种做法是违规的,派出所按出租屋管理办法和消防等规定,对承租人进行处罚,要求承租人撤掉部分床位,保证安全,“承租人限期整改不到位,将予以取缔”。

24日中午,记者联系了承租人黄先生,他称自己租了房子,改成了这种形式出租。对于居民和物业反映的情况,他表示,会在半个月内搬走。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