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男子将朋友杀害分尸 潜逃12年变上海餐厅老板

郑州男子将朋友杀害分尸 潜逃12年变上海餐厅老板

发布时间: 2016-05-25 20:35:23 来源: 作者:
朱某被警方押解回郑 12年前,他将认识不到两天的朋友杀害分尸。逃亡的12年间,他看书努力干活创业,在上海当上了西餐厅老板。12年后,他锒铛入狱,终究没能逃脱。 记者 李玮/文 张晓冬/图 火车站一面之缘 相约南方打工 5月

郑州男子将朋友杀害分尸 潜逃12年变上海餐厅老板

朱某被警方押解回郑

12年前,他将认识不到两天的朋友杀害分尸。逃亡的12年间,他看书努力干活创业,在上海当上了西餐厅老板。12年后,他锒铛入狱,终究没能逃脱。 记者 李玮/文 张晓冬/图

火车站一面之缘 相约南方打工

5月24日上午10时,一辆警车停在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下简称高新分局)大门口,两名民警将车上一个戴着头套的男子扶下来,随着“哗啦哗啦”的脚镣声,男子被带进了审讯室。男子姓朱,今年32岁,是上海一家西餐厅的老板。然而,这样一位成功人士,却是12年前一宗分尸案的凶手。

2004年,那时的朱某只有20岁。初三就辍学的他整日游手好闲,就喜欢看一些色情、暴力的录像,因为没事儿做,也没啥经济来源,于是,朱某决定去南方打工。就在那年12月份的一天,朱某在郑州火车站晃悠,十分巧合地遇到了由于逃票被乘务员赶下火车的男子谢某。

看到这一幕时,朱某从谢某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觉得两人同病相怜。恰巧两人都正在找工作,于是,他们就相约去上海打工。巧的是,两人还没出火车站,就遇到一个江苏老板在招工。老板看上了谢某,却没有相中朱某。但是,谢某考虑到两人约好一起去上海,于是拒绝了江苏老板的邀请。

因为江苏老板的事情,朱某对谢某产生了强烈的嫉妒,可是,这时的谢某却丝毫没有发觉。言谈中,朱某得知谢某有一部手机,因为两人都穷得叮当响,于是,朱某提议将谢某的手机卖了换点儿钱花,等以后打工赚了钱再买新的。谢某不愿意,一口就拒绝了朱某的提议。

嫉妒加拮据杀害对方

原本因为江苏老板的事儿,朱某就对谢某心存不满,加上卖手机被谢某拒绝,朱某的心里更是怨恨难平。朱某强压着心里的怒火,带谢某来到郑州郊区一家录像厅,两人看了一夜的录像。第二天天刚亮,朱某就带谢某来到其朋友的租住房内休息。躺在床上的朱某盯着天花板,脑子里一直回想着和谢某的种种不愉快。

“总得弄点儿钱花!”受到前一天晚上录像里暴力情节的强烈刺激,朱某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猛地掐住了谢某的脖子……谢某嘴唇颤抖着,在床上不断挣扎,但是,朱某却越掐越紧。渐渐地,谢某不再动弹,瞳孔放大停止了呼吸。

杀害谢某后,朱某为了运尸方便,去街上买来一把菜刀,在出租屋内将谢某分尸。简单清洗了现场后,朱某骑着借来的摩托车,将谢某的尸体扔了……就这样,朱某将一个刚认识不到两天的人给杀害了,而杀人的原因更是荒唐至极。

朱某卖了谢某的手机后,开始了逃亡之路。2005年1月24日下午5点多,高新分局突然接到辖区沟赵乡牛寨村村民的报案,报案人韩某着急慌忙地说,他在村子附近看到了“死人”。民警们立即赶赴现场,在一处机井房旁边,发现了一个敞开的塑料袋,里面只有一块尸块。案发现场,遗留有一个编织袋、一个包装袋、一条黑色休闲裤、男式三角裤头和黑色的尼龙袜。

随即,高新分局派出40余人迅速组成了“1·24”专案组。同年2月4日和2月5日,高新分局又接到报警,在荥阳市冢李村到袁庄村穿越西绕城高速公路桥下涵洞附近,发现了尸块,经法医鉴定是同一个人的。抛尸现场线索非常少,加上当年技术手段有限,案件久侦未破。

无意间的一句话 提醒大案告破

俗话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尽管11年过去了,这起杀人分尸案始终没有侦破,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转机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了。2015年,高新分局在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时,因嫌疑人所住村落与当年抛尸现场很近,民警曾怀疑该嫌疑人就是当年杀人分尸案的凶手,但是经过多方调查,发现该人并不是杀人凶手。

当提及杀人分尸案件时,这名嫌疑人也听说过,当时,他对民警说:“你们还是要多走访多调查,也许你们忽略了什么!”该嫌疑人的一句话,让民警重新梳理杀人分尸案的所有资料,并再次对周边情况进行调查分析。

果然,有收获。经过多方查证,警方锁定了在上海开西餐厅的朱某就是嫌疑人。2016年5月16日上午,警方抓住了朱某。当朱某听说警察是从郑州去的时,他明白了所有事情,当时就承认了12年前杀人分尸的事情。

逃亡12年成老板 却难逃法网

终于,这起时隔12年的杀人案告破。

在这12年间,朱某简直像变了一个人,他开始看书吸取知识,不断拼搏学习技能,他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努力干活努力工作。2008年,他来到上海后,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站住脚,后来,还在上海自己开了一家西餐厅当上了老板。两年前,朱某还结了婚。

如果没有当年的事情发生,朱某俨然就是一个成功人士的模板,可是,这一切却是发生在他杀人分尸后。朱某说:“这12年来,我心存侥幸警方找不到我。我也想过去公安局自首,但我始终鼓不起这个勇气。我知道这一天终会来的,所以当我看到郑州过来的警察后,我在心里就说了一句话:‘时间到了,欠的要还。’”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