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岳池义工联合会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

[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岳池义工联合会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

发布时间: 2016-05-25 21:29:31 来源: 作者:
2016年,岳池义工给白血病孩子送去救助款。 2015年9月,岳池义工帮助患病孩子家收玉米。 四川新闻网广安5月25日讯(记者 田祖国 何春林) 在广安岳池,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一直秉承奉献、互助、友爱、

[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岳池义工联合会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


2016年,岳池义工给白血病孩子送去救助款。

[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岳池义工联合会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


2015年9月,岳池义工帮助患病孩子家收玉米。

四川新闻网广安5月25日讯(记者 田祖国 何春林)在广安岳池,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一直秉承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义工精神,它就是广安市岳池县义工联合会(以下简称“义工联合会”)。

从2009年7月成立至今,义工联合会帮助过广安无数的贫困学生、孤儿、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服务。

几年来,义工联合会共招募注册义工238人(其中共产党员29人),募集爱心人士善款684952.13元。会长游明珍介绍,截至今日,义工联合会200多位义工携手并肩,认真开展了助学、助困以及社会公益等活动,展示了岳池义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促进和构建和谐岳池作出了积极贡献。

精准帮扶 送达助困款15万余元

5月2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岳池。通过走访了解,在开展扶危济困活动中,义工联合会通过走向社会、面向群众,将工作触角伸向了社会各个层面搜集、掌握贫困信息。

“最近几年,共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送达助困款156013.10元。”岳池民政局相关责任人介绍,义工联合会主要是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贫困家庭送御寒物资的活动,帮助受灾户重建家园、救助白血病及重病患者等,赠送物质活动中,主要是赠送粮油、衣物、棉被等生活日用品。

游明珍说,在帮助残疾人士和特困家庭的工作中,义工们自发筹集资金3万余元,创建了“爱心之家盲人推拿院”,利用所得资金,全额帮助了急需帮助的残疾人8人,帮助贫困学生4人。

在帮助因病致贫的家庭工作中,为白血病、红斑狼疮病、尿毒症、心脏病等因病致贫的家庭,开展了义演义卖活动来募集善款,先后为白血病患者邹辉、退伍军人谭德光、白血病少女吴俊等募集了救助款6万余元,并为他们打水井、送去生活必须品等。

传递真爱 走访乡镇敬老院40余个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孤寡老人、孤残儿童、贫困学生的处境成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心中之疼。让他们的世界充满温暖,义工联合会责无旁贷。

在采访中,游明珍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义工联合会成立至今,义工联合会先后共组织开展贫困助学活动300余次,参加走访活动的义工达4500余人次,走访贫困学生1867名,成功结对资助贫困学生1324人,送达助学款610870元,足迹遍及全县44个乡镇。

为了帮助更多的孤残儿童,从去年年初开始,义工联合会开展了“恒爱行动,情牵一线”的暖冬行动和以“学雷锋、献爱心”、“中国梦,我们都有梦”为主题的圆梦行动。对于这些活动的意义,游明珍说,主要是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感受阳光和温暖。

除了帮助孤残儿童,义工联合会也会在元宵节、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开展慰问敬老院以及部分散居的孤寡老人活动,在敬老院里为老人们理发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被褥、打扫清洁,包饺子、包汤圆等;同时还为老人们进行文娱表演,给老人们精神慰藉,用真爱让老人们感受到夕阳依然温暖,共走访乡镇敬老院40余个,慰问2000余人次,送去42300余元物资。

[1][2]下一页

[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岳池义工联合会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


2015年7月,岳池义工与川北医学院党员学生到顾县镇进行社会实践、义诊。

[身边雷锋 时代榜样]岳池义工联合会资助贫困户2380人次


2014年春节,岳池义工与深圳义工为贫困家庭写春联。

  联袂企业 举办文艺演出捐款10万元

5月13日,是每年一度的母亲节,为了让空巢妈妈们在温馨中度过节日,在义工联合会的倡议下,义工们开展“喜庆母亲节,奉献一片爱心、参与志愿服务、温暖空巢老人”、“感恩天下母亲 共享纯真幸福”等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游明珍介绍,在活动中,义工们充当起爱心儿女,亲切替现役军人、外地工作和外出务工的儿女“回家”看望母亲;联系空巢母亲们,为她们义务提供医疗保健、家庭清洁卫生、心理陪护等服务。

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游明珍还说,岳池义工联合会联袂爱心企业,连续四年成功举行了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共募集善款10余万元,并招募有爱心的爱心企业团体加入岳池义工联合会。

以助学、助困为重点,义工联合会还加强对义工的义务工作能力培训,让每位参与活动的义工都能熟练地做各项工作。义工联合会还组建了文娱部,通过进行义演,多方凑集善款;并到各敬老院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老人们开心。

图由岳池义工联合会提供

上一页[1][2]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