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百花学习被爆无办学资质 塾家长:能上课就行

百花学习被爆无办学资质 塾家长:能上课就行

发布时间: 2016-05-26 05:40:31 来源: 解放网 作者: 叶松丽
百花学习被爆无办学资质 塾家长:能上课就行-上课 李妈妈 题海战术 兴趣课 百花

百花学习被爆无办学资质 塾家长:能上课就行

家长坦言,参加百花学习塾的培训,就是为幼升小做准备。/晨报记者陈征

在昨天的百花学习塾报名点,现场家长齐刷刷地向记者表示,自己早就了解到百花学习塾不具备“办学资质”的事实。“我不在乎它有没有资质,能上课就行。”“都开了7年了,没资质又有什么关系?”“家长的苦你们不懂,我们只要报上名就行!”

有家长直言:“让小朋友从小上课,就是为了以后参加幼升小考试做准备,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落后其他的孩子。”

“自己孩子不学会落后”

李妈妈的儿子多多正在上幼儿园中班,尽管离幼升小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5月25日,李妈妈还是加入了百花学习塾的报名大军,为自己的孩子抢到一个中班名额。在这之前,多多已经在百花学习塾的小班学习了一年。

尽管年龄小,多多却早已习惯了每周按时补课的生活。除了幼儿园的常规课程之外,多多每周还要上两节英语课,一节思维训练课,几节兴趣课,小小的多多忙碌得像个中学生。

“小朋友肯定是更喜欢玩的,但是他从小就这样上课上习惯了,身边的小朋友也都是这样,他也就觉得正常了。”李妈妈说。

看着不到桌子高的小朋友每天一本正经地坐在椅子上读书,李妈妈不是不心疼,然而,她认为,自己有不得不让孩子学习的理由。

“最主要的就是为幼升小做准备。百花学习塾宣传可以通过思维训练帮助小朋友提升入学率,别的小朋友都在学,自己的小孩如果不学,我担心他会落后于其他小朋友。”

“其实,我也不是很相信小朋友能够通过思维训练进步多少,毕竟小朋友的理解水平就在那里。”李妈妈坦言。

然而,无论思维培训有没有用,李妈妈还是将多多从小送入了百花学习塾。“如果因为未经培训,而没有被小学入取,那么未免太冤。”

家长群引发恐慌性排队

在李妈妈的周围,抱着相同心态的家长比比皆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应对幼升小,家长们建立许多QQ群或微信群进行交流,而这些群的存在,加重了家长的焦虑。

“我加入的一个‘2017幼升小’的QQ群,群里有2000多名家长,每天都在就小孩子的教育问题做各种交流。这些群虽然方便了家长们沟通,但是也很容易让家长陷入攀比之中。”李妈妈说,“比如说,一些家长会晒出自己的孩子在几岁就可以认多少字,这会让另一些家长焦虑,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在相同的年龄还不认识几个字。于是自觉落后的家长就会向其他家长打听怎么培养小孩。”

于是,传说中能够提升小朋友入学机率的百花学习塾等培训机构,成为了家长们追捧的对象。疯狂的家长们,不惜彻夜排队,也要为自己的孩子获得一个学习的机会。

5月25日的疯狂排队,背后就有家长群的影响。“报名开始前的一天晚上,先是微信朋友圈里有人晒出了已经开始排队的照片。接着我的朋友,另一个小孩的家长开始焦虑了,一定要到现场看看。到了现场后,她发现确实有人排队,而且现场还有‘黄牛’。知道这个情况后,尽管我不是很担心拿不到报名资格,但还是花钱雇了‘黄牛’帮忙排队。”李妈妈说。随后,现场有人排队的消息被传到了家长群,更多的家长蜂拥而至。

李妈妈告诉记者,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获得上课资格,不惜提前一年报名参加培训班,为的就是老学员的“优先报名权”,这也是中小班思维训练课被追捧的主要原因。

  ●业内观点

幼升小培训让孩子沦为应试机器

一些教育培训产业的从业人员,对于百花学习塾等机构的思维训练课,很不以为然。

一名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培训机构所谓的思维训练课,就是题海战术。他们通过题海训练,使小朋友拥有了一些本来不属于他们的特质,干扰了民办学校对小朋友的判断,也使小朋友成为应试机器。这些小朋友通过思维训练课掌握的技能,除了应对幼升小考试,在生活中几乎没有其他用处。”

“有一年,某家机构带了31个孩子去参加幼生小考试,考试结束后半个小时,这家机构声称通过孩子回忆的方式,还原了100%的题目。这件事在家长中影响很大。作为同行,我们也无法理解某些机构是怎么拿到被100%还原的题目的。”她说。

该业内人士认为,不应对某些机构提升入学机率的能力过于迷信。“比如大家都会说百花学习塾每年进入各个小学多少人,百花学习塾也会晒出经培训后进入小学的人数,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实际上,每年进入小学的人数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在百花学习塾进行培训的小朋友数量非常大,远远高于其它机构。由于基数大,百花学习塾升入名校的人数自然多。”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