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嗒嗒巴士来了!从明星小区到齐鲁软件园只需6元一票直达

嗒嗒巴士来了!从明星小区到齐鲁软件园只需6元一票直达

发布时间: 2016-05-28 08:36:50 来源: 作者:
27日上午,山东交运济宇高速有限公司推出网上预约定制班车嗒嗒巴士,先期开通的首条线路为明星小区往返齐鲁软件

1

齐鲁晚报济南5月27日讯(记者宋磊)27日上午,山东交运济宇高速有限公司推出网上预约定制班车嗒嗒巴士,先期开通的首条线路为明星小区往返齐鲁软件园,单程仅需6元,高峰期从五里牌坊到齐鲁软件园仅需35分钟,上班族将不再为堵在路上、挤在公交上而担心。

西城居住东城上班,每天堵在路上很受伤

济南市民小何家住营市西街附近,而公司却在遥远的高新区,为了避免高峰期被拥挤的车流堵在上班路上而导致迟到罚款,小何每天早晨都要早早起床。“开车堵在路上的感觉太崩溃了。”小何说,最近济南集中修路,有时候上班需要2个多小时,堵在路上的时间和油耗成本对她一个普通白领来说有点高。

因为经十路有公交车道,小何有时候也坐公交上班,这样也能够节省上班时间。但是高峰期的公交车人是爆满的,她家虽然在线路的前几站,但上车的时候都已经没有座位了,只好挤一路,天热的时候,车厢内各种拥挤各种味道,到单位一身臭汗很尴尬。

小何的苦恼从此以后可以得到解决了,27日,山东交运集团济宇高速有限公司与深圳嗒嗒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推出嗒嗒巴士定制通勤班车服务,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新的通勤班车乘坐模式。开通了从经十西路明星小区到齐鲁软件园的定制班车嗒嗒巴士,一人一座,不设站位,同样通行公交车道,像小何这样的上班族不必再担心被挤得一身臭汗。

从目前济宇高速的调研来看,定制班车主要针对公交市场。“公交最大的痛点是拥挤,我们的定制班车则采用‘一人一座,不设站位’的方式,使很多不满公交过于拥挤的市民感觉不错。”济宇高速负责人说,此外,公交车站点过多,导致其运行速度过慢,而网上定制班车的每条线路不超过5个站台,消费者提前预约,准点发车。

五里牌坊到软件园,高峰只需半个多小时

据悉,此次山东交运济宇高速与嗒嗒科技合作推出的网络预定班车,利用手机APP操作,市民可通过下载APP或扫描微信平台二维码进行购票,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一个单程线路或往返购票,还可提出需求,每条线路达到20人以上时,线路就可开通。

目前嗒嗒巴士开通的线路为经十西路明星小区到齐鲁软件园的通勤班车线路,早6:35发车,沿途经过世购服装广场、营市西街、市立五院、五里牌坊等四处上车点,终到齐鲁软件园。从前期试运行情况看,早高峰从五里牌坊到齐鲁软件园,仅需35分钟左右。效果很好,受到不少白领的关注和认可。“以经十西路明星小区至齐鲁软件园线路为例,据试运行过程中的乘车人反映,普通公交最少要换乘1次,而嗒嗒巴士每个单程均能比普通公交节约至少1/3的时间。”

“未来我们将根据运行情况,可随时增加该线路的班车密度,通过后期市场调研,我们还将开通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等大型社区外出的定制班车服务。”济宇高速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沂介绍说。

价格方面,据隋沂介绍,目前嗒嗒巴士票价单程为6元,一票直达,一人一座,经行公交车道。“6块钱是前期体验价,以后会根据情况来进行相应调整,还可能推出月票等。”隋沂说,目前下载嗒嗒巴士注册即送100元代金券,首单只需一分钱。嗒嗒巴士的价格也将根据购票时间和购票数量有一定的优惠。乘车时市民出示手机购买的电子车票即可乘车。

可分流私家车上路,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据介绍,定制班车的推出,引起了很多私家车主的兴趣,“从试运行起,越来越多的乘客主动预订尝试。对于驾车来说,济南市的拥堵和燃油成本消耗使很多上班族们不得不反复纠结。”隋沂说,同样以明星小区至齐鲁软件园线路为例,点到点往返44公里公里,以每百公里耗油12公升计算,如上下班驾车一个往返,则每天需耗油5.28公升,以当前93#汽油价格5.7元/公升计算,每天平均需要支付燃油费用30多元,如果再加上停车费的话,成本还会有所增长。虽然价格较打车还是有一定优势,但长期的消耗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34座的大巴士,就分流了不少私家车和打车上下班的人,也减少了上路的私家车,只有1台车消耗燃料,能够明显起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隋沂说,也有很多私家车主们也会选择与同事、邻居拼车上班的方式分担费用,但对于长期来说,多数车主也会感觉到很多不便。除此之外,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和因其导致的额外燃油消耗也使很多车主们望而却步。因此,很多私家车主宁可“早出晚归”错峰出行,以保证上班的准点与道路的通畅。

定制班车的出现,不像以往“包月式”通勤班车,手机提前预定的方式使乘坐模式更加灵活。隋沂介绍说,下一步,嗒嗒巴士在价格设定上将更加让利于民,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更安全舒适的通勤服务;同时,将力推LNG环保客车,大幅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物,产生良好的社会环境保护效益。

隋沂说,“每辆LNG车相比汽、柴油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吨,如按照8年使用期计算,每辆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80吨。长远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节能效果。”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