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延吉突遭狂风大雨来袭 十几辆车被砸遍地狼藉(图)

延吉突遭狂风大雨来袭 十几辆车被砸遍地狼藉(图)

发布时间: 2016-05-28 08:54:21 来源: 作者:
延吉突遭狂风大雨来袭 十几辆车被砸遍地狼藉(图),16时,延吉市气象局发布信息,当日,延吉瞬间最大风力达10级,最

  铁皮瓦“暴起” “明珠”楼下多车被砸

昨日,狂风暴雨发生时,位于延吉明珠购物中心西门新华街上的多辆车被楼顶坠落的铁皮瓦砸坏。

  ◆现场:“明珠”楼下十几辆车被砸

当日15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张100平方米左右、粘有七八厘米厚保温板的蓝色铁皮瓦几乎覆盖了“三千里冷面”门前的全部路面,地面上到处都是保温板的碎片。铁皮瓦下方,压着轿车、面包车、小货车、快递车等,多达十几辆,车身不同程度受损。

“‘明珠’楼上的钢化玻璃被砸出了两个大窟窿。”一位围观群众边说边指给记者看。

◆后怕:俩司机铁皮瓦下慌忙逃生

延吉市民许女士抱着年幼的外孙在现场来回踱步。她告诉记者,其中一辆被砸的大众牌轿车是她家的,她正在发愁该如何索赔。许女士的女婿告诉记者,事发时,车停在路边的收费停车位上,他坐在司机位置等候家人,不料狂风暴雨袭来,重物突然坠下,砸在了车身上,发出“哐哐”的响声。“我打开车门就往外跑。”许女士的女婿说。

一位宝马车司机告诉记者,当时,她驾车沿新华街由北向南行驶,行至“三千里冷面”前的路段时,发现前方上空有个庞然大物朝自己扑来,随后就是眼前一片漆黑。“当时我什么也顾不上,立即熄火打开车门钻了出来。”宝马车司机说,出来后,她才发现坠下的是铁皮瓦,幸好不是很沉重,没有伤及生命。

上一页 1 2

  ◆目击者:铁皮“横冲直撞”似刀片

事发时,延吉市民常先生正在“三千里冷面”跟朋友喝酒。“一看外面这情景,我们顾不上吃饭,都站在门口往外看,眼睁睁看着铁皮瓦从空中掉下来。”常先生说,起初,他们都以为铁皮瓦是从“明珠”楼顶坠下的,后来才发现是“三千里冷面”楼顶的铁皮瓦坠下后,撞在“明珠”的楼体上,又弹到了地面上。落地后,铁皮瓦被大风吹得“横冲直撞”,薄薄的瓦片就像刀刃一样。“幸好没有人经过,否则肯定被割伤。”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常先生心有余悸。

得知情况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到场,查看是否有人员被困,并着手处理事故。民警找来“三千里冷面”所在楼的房主,房主表示不知道楼顶有铁皮瓦,对于这次意外,他也非常吃惊。

紧急抢险临危不乱 各部门积极抢险排除隐患

交通

隔离护栏被吹倒 交警立刻抢修

5月26日15时14分许,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光明街百货大楼附近路段上的隔离护栏被大风吹倒。该大队随即派出5名警员赶赴现场抢修。

据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光明街百货大楼附近的路段上分别有两处隔离护栏被大风吹倒。“吹倒的护栏共计84米,由于我们抢修及时,大概用了20分钟,就把所有的隔离护栏修好了。”

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从现场来看,应该是由于连日来的高温让沥青路面变得较为松软,路面上用于固定隔离护栏的铆钉发生松动,导致护栏被大风吹倒。从现场来看,应该没有车辆因此次事故受损。”

3

  SUV“自动驾驶”撞坏面包车

5月26日下午,在延吉市远航广场北侧,一辆停着的SUV被狂风吹得溜了车,撞上了停在后方的一辆面包车。

当日13时30分许,延吉市民刘女士将车停放在远航广场北侧。15时许,一场狂风暴雨来袭,在大风的作用下,刘女士的SUV突然自己“动”了起来,“驶”向后方,撞上了停放在后面的一辆面包车。面包车的前保险杠被撞坏,SUV后方车身被撞凹陷,大片漆皮脱落。经双方协商,刘女士赔偿面包车车主150元维修费。

  爱车刚买3天 就被砸够呛

“我的车刚买了3天。”5月26日下午,在延吉市站前街,侯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侯先生的车是大众牌白色轿车,还没有来得及上车牌照。当时,侯先生将车停在临街的一家门市房旁边。在大风中,一个六七平方米的墙体装饰物砸下来,致使该车前挡风玻璃碎裂,两个车门和右侧后车窗不同程度受损。

另外,在延吉市参花街与健康路交会处,一辆出租车在行驶中被突然拦腰折断的树干砸中,车身受损。

4

用电

热线电话响个不停 及时检修恢复供电

5月26日15时许,延吉市遭遇雷雨大风,瞬间风力达到10级,受大风影响,延吉市部分区域供电线路出现问题,不过,经过供电部门检修人员快速查找原因并及时检修,居民很快恢复了正常用电。

当日15时30分开始,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的热线电话95598就响个不停,1个小时之内,连续接到85个热线电话。该公司检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热线电话基本是反映受雷雨大风影响、自家断电的情况,这种情况主要集中在河南欧尚家居商场附近、延吉市医院附近两个区域。多数是风吹导线后混线,造成低压变台开关跳闸,经过检修人员巡查后,很快恢复了供电。

当日,受大风影响最严重的是延吉市园艺农场附近区域,大风瞬间吹起树枝,搭在导线上,造成线路接地,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检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冒雨巡线半个小时后,查找到了故障点并及时处理,当日17时20分许,园艺农场附近区域陆续恢复供电。

供电公司提醒市民,发现导线落地、短路等情况,要及时拨打供电公司热线电话:95598。

5

事故

百平方米工棚被掀翻到马路上压弯路灯

5月26日下午,狂风过后,延吉市园川街与延河路交会处地面一片狼藉,近百平方米的残破彩钢瓦覆盖了半边马路,一杆路灯被压弯。

据了解,信合小区前一处空地上的彩钢房房顶和部分屋面被吹翻到马路上,“好吓人,还好有路灯杆挡住了彩钢瓦,不然砸下来,路过的车辆肯定受损。”目击者岳先生是信合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大风刮过来,把工棚连根拔起,抛到近10米高的空中,像个大气球一样飞起来,越过围墙,被路灯杆拦住了。”岳先生说,随后,就听到了金属碰撞坚硬物体发出的巨响以及车辆的鸣笛声。岳先生冒雨出来,看到工棚已经分裂成一块严重变形的百平方米的钢板落在马路上,路灯杆已经弯曲并被覆盖,半幅路面被堵住,幸亏车辆及时躲避,没有造成交通事故。随后,他将情况反映给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法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城管、住建等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清理。

截至当日17时,此处彩钢瓦和压弯的路灯杆已被清理,道路恢复通行。

6 7 下一页

狂风“吹走”大型广告牌和厂房屋顶

5月26日16时许,珲春地区天气骤变,乌云密布,大雨伴着狂风席卷而来。有网友爆料称:在珲乌高速珲春出口处,一大型广告牌被狂风掀翻。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高约18米的大型广告牌已倒下来,压在了农田上,上面的广告图案已经被狂风损坏,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模样。

位于英安镇大榆树村的一家木材工厂的负责人相某告诉记者,他家工厂的围墙在狂风暴雨中倒塌,厂房屋顶的大部分铁皮也被损坏。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降雨和大风,珲春地区没有人员伤亡和大的经济损失。

  因大风受伤就医者增多

昨日暴风骤雨,受伤的不仅是房屋、车辆,还有没来得及躲避风雨的人。

张先生是一名户外工人,5月26日,大风来袭时,他正在作业。“没想到会刮起那么大的风。”张先生感觉头上的安全帽被大风“抓走”,然后,左眼眶处传来一阵剧痛,而“罪魁祸首”是风中吹落的一根20厘米长的木棍。随后,工友陪他紧急就医。

据延边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黄海燕介绍,大风来袭时,一些在户外干活或行走的市民因未及时躲避而造成伤害。半小时内,该院急诊外科接收了10余名头部、腿部外伤及腰部扭伤的患者。

7

5月26日15时许,延吉市乌云压城,狂风呼啸,瞬间白昼如夜,一道道闪电划破苍穹……入夏以来,第一场短时强对流天气带着强降雨和狂风来袭。16时,延吉市气象局发布信息,当日,延吉瞬间最大风力达10级,最大风速达27.3m/s,最大冰雹直径3mm。截至15时40分,降水量为6.7mm,最大分钟降雨量为1.6mm。

虽然狂风暴雨仅持续了40分钟左右,延吉市却是遍地狼藉,树木东倒西歪、断枝满地;大街小巷多处彩钢屋顶被抛飞,落在道路上,造成交通堵塞;车辆被砸;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局部地方供电中断……

随着汛期来临,短时强对流天气发生几率增加,广大群众和有关单位要做好预防,密切关注天气,户外活动时要采取防雷安全措施,不要在树、塔、电线杆等孤立物下避雨;要注意尽量避免骑车出行,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

据州气象部门统计,当天,我州最大风速出现在图们,为28.3m/s。另外,图们、汪清还观测到冰雹。州气象台5月26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27日,全州晴有时多云,偏西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27℃,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8日,晴有时多云,偏西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31℃。29日,多云,偏东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25℃。30日,多云转小阵雨,偏东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24℃。31日,小阵雨转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1℃。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