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 路人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

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 路人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32:55 来源: 作者:
路人纷纷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 □记者田育臣文图 核心提示丨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郑州街头出现感人一幕:一名83岁老太太突发心脏病,医护人员跪地施救。因天降小雨,10余名路人自发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为施救人员

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 路人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

路人纷纷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

□记者田育臣文图

核心提示丨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郑州街头出现感人一幕:一名83岁老太太突发心脏病,医护人员跪地施救。因天降小雨,10余名路人自发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为施救人员遮雨。最终,虽仍未挽回老人的生命,但不少人被路人撑起的“爱心伞”所感动。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郑州是一座“爱心之城”。

事件讲述

雨前呼救:八旬老人手捂胸口,倒在地上抽搐

昨天早上7点半,郑州建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推着一个改装四轮车,走着走着,突然手捂胸口,身体一歪,躺在地上,并不停抽搐。

张大妈家住和平路70号院,她正打算上街买菜,刚出门就看到了这一幕。她说,老太太家住和平路和平苑小区13楼,以前患有心脏病,看到老人躺在地上抽搐,她第一个反应就是“可能心脏病复发了”。于是,她大喊:“有人心脏病犯啦!快救人啊!”

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马女士在店内照看生意,因60多岁母亲也患有心脏病,她随身携带着速效救心丸。她跑上前去,掏出药丸让老人吞下。而这时,张大妈一边让人到小区喊老人的家人,一边拨打120。

初夏的天,总爱捉弄人。刚才还是阴天,不一会儿天空就下起了雨,并越下越紧。雨滴打在老人身上,她抽搐得越来越厉害。

几分钟后,老人的女儿秦女士与120赶到,秦女士不停地大喊:“快救救我妈!快救救我妈!”医护人员跪在地上,双手使劲按压着老人胸口,1次、2次、3次……

雨中抢救:路人纷纷撑伞,搭起“抢救室”

伴着急救人员急促的呼吸声,雨越下越大,雨滴打湿了老人和急救人员的衣服。

路上的人多了起来,见到这一幕,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撑起手中的伞,围成一圈,搭起一个露天“抢救室”,让医护人员专心抢救老人。卢先生骑电动车上班,路过此处,也将电动车停靠在路边,加入撑伞的队伍中。

20分钟过去了,雨一直下。不少路人来往经过,爱心彩色伞却始终撑满这个小巷。因病情紧急,医护人员不得不从救护车中抬出担架,将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而此时,路人纷纷用伞再次架起“彩虹通道”,一直通往救护车。救护车呼啸而去,雨仍在下。而直到此时,爱心彩色伞才四处散开。

昨天上午,郑大一附院医护人员遗憾地表示:老人还是走了。

老人的女儿秦女士告诉记者,母亲今年83岁,身体一直不好,患心脏病已有5年。没想到,昨天早上竟发生这事,她很感谢当时帮忙撑伞的路人和医护人员。

事件影响

众人点赞:郑州已形成一种爱的氛围

昨天上午,大河客户端第一时间刊发了这个消息。不少读者在对老人感到惋惜的同时,更对路人撑伞搭起爱心“抢救室”的行为竖起大拇指。网友@岚风说,“勿以善小而不为,事情虽小,善心不小,正能量,给郑州人点赞”。而对于赞誉,在现场撑伞的王先生却说,这其实没啥。“在郑州,无论谁碰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

对此,郑州大学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新成表示,这虽是一件小事,但在郑州已形成一种爱的氛围,而这种爱正在感染着大家,用爱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

相关延伸>>>

不少市民称郑州是一座“爱心之城”

2015年3月20日,郑州金水路大石桥附近,一男子被卷入公交车轮下,路人合力抬起车,将男子成功救出送入医院。

2015年6月27日,中牟一瓜农拉了3000余斤西瓜来郑州卖瓜,因连日降雨、路面下陷,农用车后轮被大坑卡住动弹不得。附近居民帮忙卖瓜。半天卖完了所有的西瓜。

2015年6月23日,开封通许县菜农露宿郑州,挣的3000多块钱半夜被偷,郑州全城市民为他捐款,一位开奔驰小伙送来5000元。

线索提供王先生稿酬100元

新闻热线0371—96211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