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千童千愿】三个小朋友海洋世界圆梦

【千童千愿】三个小朋友海洋世界圆梦

发布时间: 2016-05-30 00:55:47 来源: 作者:
当在海底隧道透过山石和鱼群看到正在进行的美人鱼表演时,双双趴在玻璃上挪不动步子了,“终于看到美人鱼表演

20160528_114802

20160528_102812

20160528_104949

20160528_103558

20160528_114228

齐鲁晚报5月29日讯(记者 尹明亮)跟着父母从农村来到济南,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能有机会来一次旅行。在5月23日的《齐鲁学堂》周刊,我们报道了济南北大槐树第一小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徐月、张子康、双双的小小心愿,28日,为了圆孩子一个心愿,我们到这孩子来到位于齐河的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半天时间,孩子们享受了一次难忘的旅程。

把鱼儿拍下来给妈妈看

“好大的鲸鱼,企鹅太可爱了……”徐月一走进海洋馆,就不停的发出一声声惊叹,已经读五年级了,这还是她第一次从书本、电视以外看到这些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

虽是周末,但爸爸要上班,妈妈要照顾双胞胎的弟弟,都无暇陪着徐月一同来看看海底世界的精彩,但丝毫不影响孩子看到各种鱼儿时的兴奋。“爸爸太忙了,平时上学也都是我自己坐公交车去,反正都已经大了。”

在海底世界的大厅,看到巨大水缸中从容游动的大白鲸,三个孩子就飞快的跑去,徐月也开始用手机记录自己看到的一切,在热带雨林区域的一个个水族箱前,面对着自己几乎都从未见过的食人鱼、火鹤、银龙、血鹦鹉、招财鱼、海狸鼠……徐月在惊奇之余,总不忘用手机记录下来,“我爸爸妈妈也都没来过,这次他们没空来,回去给他们看看,分享一下。”

从热带雨林到海底世界,再到极地王国,徐月的手机从没有休息过,只见在人群中,一个小姑娘如风般跑来跑去。在美人鱼表演馆、在海豚表演馆,小姑娘的掌声总比周围的孩子更热烈一些。在海底隧道,看着从自己头顶“飞过”的一群群鱼儿、如身处梦幻中的小姑娘瞪眼、张嘴,几乎挪不动脚步了。“妈妈没空来,太可惜了,这是最开心的一次旅行了,她看见了也一定很喜欢。”徐月说,自从有了两个弟弟,妈妈便再也没空出远门了,这次也幸亏有记者带着,妈妈才放心让她出来旅行。“连济南市区的景区都没时间去了,想到海洋馆想过不知有多少次了,没想到真的能来。”

终于看到了美人鱼

与两个小伙伴奔驰在海底世界里,双双圆圆的大眼睛似乎总是不够用的。女儿难得有一次出门玩的机会,妈妈马爱英也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陪着双双。妈妈在身边,小姑娘也没有了先前的羞涩,变得更加活泼好动了一些。同样第一次来到海底世界,双双甚至不记得上次次妈妈陪着一起出来玩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孩子老早就想到海洋馆看看了。本来想带她去大明湖的海洋馆看看,但一拖再拖,家里的活让人根本没个闲着的空。”在海底世界,双双一次次兴奋地把各种海洋生物指给妈妈看,马爱英也为女儿感到高兴,“要不是有这次机会,我们也下不了决心带她来。”

小姑娘对漂亮的东西总是没有抵抗力,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千奇百怪的各种水母,还有海苹果、活着的珊瑚虫、海葵等等,都让小姑娘趴在玻璃前不舍得离开。

当在海底隧道透过山石和鱼群看到正在进行的美人鱼表演时,双双趴在玻璃上挪不动步子了,“终于看到美人鱼表演了,太漂亮了。”一群美人鱼在鱼群中演绎着一个浪漫的故事,时而摆出海底的千手观音,时而如鱼儿般旋转起落,优美泳姿牢牢抓住了孩子的眼睛。

“很多小动物都在书上见过,但真的动物感觉比图片好看多了。”一上午的游览,目不暇接的双双顾不上跟人说话,面对着海洋动物,反而不停地打招呼。“真是太喜欢他们了,想想就很激动。”在返程的路上,双双依旧回味着在海底世界的一幕幕。

为保护动物,不能乱丢垃圾了

“江豚咬人不、鲨鱼咬人不、鲸鱼咬人不?”穿行于海底世界,张子康似乎总有问不完的问题,爸爸妈妈周末依旧没有时间陪伴,路上还有些羞涩的小男孩到了海底世界后话也多了起来。

“电鳗是怎么发电的?”看着电鳗箱顶测量电流的仪器不时变动的指针,张子康甚是惊讶。在金刚鹦鹉笼舍前,看着大大的鹦鹉,小朋友又好奇起鸟儿吃什么。

“海豚是怎么训练的?”在海洋剧场,海狮、海豚在驯养员带领下做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动作,张子康激动之余也很好奇海豚海狮们为何那么听话。

看完活着的海洋动物,来到科普展厅,张子康跟着两位小姐姐一件件的看起标本,学起知识,在一只接近两米长海龟标本前,当小朋友得知这年龄尚幼的大海龟是因为误食别人丢弃的矿泉水瓶后抢救无效死亡时都觉得十分可惜,“为了保护动物,不能乱丢垃圾。”看着大海龟,张子康也有感而发。

鲸鲨、瓶鼻海豚、各式各样的海螺……看着陈列着的各式海洋生物标本,小朋友一个个和看到过的活体动物比对着。“原来水母、珊瑚虫都属于腔肠动物!”在科普展区,看着墙上展示的一个个小小的海洋知识,小朋友也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