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多家邮轮公司山东设母港 济南人乘船可足不出户

多家邮轮公司山东设母港 济南人乘船可足不出户

发布时间: 2016-05-30 13:37:53 来源: 作者:
生活日报5月29日讯 中高考进入倒计时, 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市场大战也揭幕在即。 记者从多家

3253

记者 王蕾

生活日报5月29日讯 中高考进入倒计时, 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市场大战也揭幕在即。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 今年暑期旅游产品依然主打亲子游。 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各大旅行社在邮轮市场上争夺激烈, 目前已经有多家世界知名邮轮公司在山东设立母港, “海战” 成为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的关键词之一。

今年暑期邮轮市场格外火

近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 邮轮游算得上是今年暑期旅游产 品 中 的 一 个 新 亮 点 。 和 往 年 相比 , 不 少 旅 行 社 都 推 出 了 邮 轮 产品。 像国内知名的旅游OTA途牛旅游上一周就高调宣布自己将包船去北极, 报价18万的北极游让不少人可望而不可及。

除了途牛外, 万达旅游和凯撒旅游作为国内顶尖的旅行社, 也在暑期推出了不同的邮轮产品。 此外,在济南本地, 作为本土旅行社中实力比较强的嘉华旅游, 也在暑期推出了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产品。

“其实单说邮轮产品, 前几年也有, 但是市场没有今年那么火。从去年开始, 邮轮游越来越热。 ” 省城某旅行社邮轮产品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 随着传统线路产品受自助游冲击越来越严重, 邮轮产品对于旅行社的意义越来越重要。

市民乘船不用再跨省奔波

对于济南市民来说, 之前选择邮轮产品有个迈不过去的坎儿: 大多数时候只能去上海或者天津上船。 这样的跨省奔波, 影响了不少人选择邮轮产品的热情。 不过随着各大旅行社对邮轮市场的争夺, 这样的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记者发现, 除了邮轮产品更为丰富外, 如今越来越多的邮轮公司选择在山东设立母港。 青岛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国际客运中心负责人刘文韬告诉记者, 整个暑期, 青岛邮轮母港的档期都很满。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神话号、 海邮轮公司的抒情号以及嘉年华公司的维多利亚号邮轮都将在此运营, 这在往年是没有的。

“今年, 我们也把母港设立在青岛。 这样济南市民在省内就能乘船, 这显然比去上海或者天津要方便很多。 ” 凯撒邮轮首席运营官任涛表示,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以此更好地启动山东甚至周边省份的邮轮市场。

“去年统计的数据国内共有110万人次选择乘邮轮出境游, 数字扩大十倍对于整个中国市场来说都不算什么事, 因为去年光出境游人数就已经达到了1 . 2亿人次。 ” 同程旅游的相关负责人说。

国际邮轮也上了麻辣香锅除了丰富产品, 增设母港外,各大国际邮轮公司为了争抢暑期客 源 也 是 蛮 拼 的 。 以 暑 期 市 场 为例, 为了吸引亲子游,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神话号在船上特别为青少年开放的海上历奇俱乐部, 从6个月的宝贝到17岁的青少年, 都有丰富多彩的海上俱乐部课堂。 此外, 还特别设计了 “小小航海家” 、 “名师大讲堂” 、 “萤光派对” 等主题活动丰富行程, 地中海邮轮公司的抒情号则设立了儿童游乐园。

此外, 邮轮游作为地地道道的“舶来品” , 从餐食到邮轮的空间设计都充满了浓浓的西方味道。 此前有游客感觉乘坐邮轮很新鲜, 但是吃饭生活并不习惯。 对此, 不少国际大牌邮轮公司也动了一番脑筋。

地中海邮轮中国大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因为按照国际惯例, 邮轮烹饪不能见 “明火” , 所以很多中国 游 客 想 吃 炒 菜 就 有 点 困 难 。 为此, 他们特别邀请中餐厨师, 根据船上的条件, 设计餐单。 如果游客今年暑期乘坐抒情号的话, 就可以在船上吃到 “麻辣香锅” 。 而据记者了解, 此前还有国外邮轮公司针对中国游客口味, 利用电磁炉, 让中国游客在船上能吃到火锅, 可谓煞费苦心。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