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疑液化气爆燃 老人车库受伤

疑液化气爆燃 老人车库受伤

发布时间: 2016-05-31 04:32:47 来源: 作者:
5月28日早晨8时左右,长沙新星小区的一个车库内忽然发生爆燃,车库的门窗和内部物品全部被摧毁。物业人员称爆炸现场闻到浓烈的燃气味。

疑液化气爆燃 老人车库受伤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辉君 郑珂)5月28日早晨8时左右,长沙新星小区的一个车库内忽然发生爆燃,车库的门窗和内部物品全部被摧毁。物业人员称爆炸现场闻到浓烈的燃气味。

屋内81岁的谢娭毑也被烧伤,目前,她已被送到医院救治。据了解,谢娭毑所住的是一个车库改成的住宅,目前,民警与消防人员正在就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陈斌 实习生张辉君郑珂长沙报道

爆燃

听到一声巨响,仿佛“地震”

发生爆炸起火的地点位于新星小区聚星苑9栋4号车库。

29日中午,这间改成住房的车库,已经被封锁起来了,外面围了彩条布。

透过彩条布可以看到,车库的防盗门被冲击波所震坏,窗户玻璃也被炸碎,地面留下一些玻璃残骸。

车库位于一楼下面,居民周女士住在9栋2单元。

“当时一声巨响,仿佛地震一样。”周女士说,她跑出来,发现住在车库里的娭毑被一个男的抱了出来,“背上衣服都烧破了,她在现场还站了一阵。”周女士说,当时附近一辆红色轿车的左侧翼子板也被砸得凹陷。

“估计是做早餐或烧水。”一名中年妇女称,这名娭毑有子女。

“娭毑在这里住了一两年,儿子和岳母娘等住在4栋。”一名知情的妇女说,子女曾想将她送到敬老院,娭毑不同意,只好在这里租赁了一间房子,子女也常常来看望她。

原因

现场闻到了浓烈的液化气味道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接到起火消息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灭火。与此同时,也有人通知了雨花区高桥消防中队,高桥消防中队在赶赴现场途中得知火被扑灭后返回。

物业赶到现场后,闻到了浓烈的液化气味道,初步判断可能是液化气罐软管破裂泄漏导致发生爆燃。

不过,物业一名负责人说,液化气罐并没有爆炸,具体原因要等公安和消防进一步调查。

谢娭毑被迅速送往医院,目前正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据医院烧伤疮疡整形科向医生介绍,老人目前在重症医学科(中心ICU)治疗,头面、四肢、背部多处烧伤,烧伤面积达36%。

谢娭毑的家人已经赶到医院,“老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向医生说。

探访

车库改住房情况普遍存在

目前,小区物业正在对整个小区的车库安全问题进行清查。

记者发现,在新星小区,车库改成门面或住房现象很普遍。在聚星苑3栋,记者看到,也有一间车库被改成了住宅,来自江西南昌的一对夫妻住在里面。

这间车库较大,里面有一间小窗户。

房间内摆着两个液化气罐,液化气灶上放着一个高压锅,正在煮东西,女主人说,月租金500元。

当记者问这里是否有安全隐患时,女主人说,旁边有一个窗户,并未感觉不安全。不过她表示,9栋娭毑出事后,他们也想搬出去,“搬到2楼的居民家。”女主人说。

就小区为何车库频繁被改成住宅,新星小区物管部办公室一名刘主任说,物业不同意,但也没有办法,毕竟物业不是职能部门。他们之前也做过很多工作,但效果不理想。

车库改住房易致火灾,尽量别去住

本报曾多次报道长沙众多小区存在车库改住房的现象,这类住房中发生煤气中毒、火灾等突发事件也曾多次见诸报端。

5月29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两个居民小区,发现都存在车库改造成住房的情况。位于香樟路的三湘小区保安介绍,该小区一共有58栋。记者看到,几乎每一栋的车库都有被改造的居住房和店铺,只有少量的几栋没有改。这些车库面积一般在20平方米左右,改造完的车库基本是一门一窗。

据了解,租住这些房屋的人都知道这是由车库改造的,其中一位女士并没有觉得有安全隐患,“感觉还好,上面的房子贵些。”一位租车库开便利店的女士介绍,这种车库租住一个月几百块钱,“租住这些房子的一般都是打工的,外地人占了好多,需要一个住的地方。这种情况到处都有,不止这里。”

随后记者来到了韶山中路625号的都市家园,都市家园分A栋和B栋,其中A栋大约9个车库改成了店铺。B栋至少已有4个改成了居住房。

高桥消防中队指导员卢少华提醒,尽量不要住在这样的车库或杂屋改成的住宅里。

“只有一张门,不方便逃生。睡的地方和厨房混杂,很容易引起火灾,有的是电动车充电起火,有的是液化气泄漏引发火灾。”卢少华说,居民在这样的地方住,特别是要注意用火安全。

  • 关键词浏览:
  • 电动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