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改造微型清洗车 “小个子”能给背街小巷冲澡

改造微型清洗车 “小个子”能给背街小巷冲澡

发布时间: 2016-06-01 18:57:45 来源: 作者:
林乐成改装的小型道路养护车。由于喷嘴与地面平行,而车辆是移动的,因此喷洒出来的水太过于分散,在背街小巷容易

改造微型清洗车 “小个子”能给背街小巷冲澡

林乐成改装的小型道路养护车。

“这辆迷你型洒水车真有意思,前面能高压冲洗路面,车屁股后还有一排喷嘴在洒水。”这几天,家住民生花园小区的市民冯兰时常会在新昌路上偶遇一辆“特殊”的洒水车。让她猜不到的是,这辆洒水车其实是金凤区城管局根据辖区特点动手改装的。

大块头难进小街巷

如今的洒水车、清扫车等机械化清扫设备越来越先进,可让一线保洁人员犯愁的是,辖区的背街小巷,尤其是一些2.5米宽以下的小巷,机械化车辆无法自由进出和喷洒,就算能开进去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金凤区共有47条背街小巷,其中适合大型车辆作业的街巷有31条,适合小型车辆作业的有16条。每条背街小巷的长宽都不一样,路况环境也不相同。为此,金凤区城管局专门购置了6辆微型清洗车和只有1.5米宽的道路养护车,非常适合背街小巷的清洗。

“具有高压清洗功能的道路养护车能开进背街小巷,灵巧的身躯也能非常自如地清洗斑马线、人行道、十字路口安全岛等区域。然而经过实践发现,道路养护车无法实现洒水降尘功能。”金凤区城管局局长王玫告诉记者。

“既然功能不完善,为了达到深度保洁的目的,我们必须及时与厂家沟通协商对道路养护车进行改装,以此适应各种路况的需求。”王玫说。改装道路养护车的任务,交到了金凤区城管局车队副队长林乐成的手中。

半个月改装解难题

“3月初接到这个任务,当时脑子里大概有个雏形,因为自己开了30年的洒水车,对各种车辆的性能比较熟悉,觉得改起来应该不难。”林乐成告诉记者。既然要给小型道路养护车增加洒水功能,那是否能够参照大型洒水车洒壶的功能?想到这里,林乐成用钢管做成洒壶形状,加装在道路养护车尾端。

“改装后,先在单位大院试验,发现水洒得不够远、覆盖面也不够宽,效果比较差,也就是说这个版本失败了。”尽管失败,但林乐成没有放弃,而是琢磨失败原因。连着想了两个晚上,终于发现,是压力不够的问题。三天后,林乐成开始第二版本的设计。

既然大型洒水车有喷雾功能,那能否借鉴这个功能?想到这个原理,林乐成在道路养护车尾端加装了一根4厘米粗、18米长的扇形钢管,然后用1米长的软管连接钢管和水箱,同时给钢管上焊接了10个喷嘴。”林乐成说,第二版本改装后,上路一试,效果还真不错,喷出来的水最远可到2米,然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由于喷嘴与地面平行,而车辆是移动的,因此喷洒出来的水太过于分散,在背街小巷容易喷洒到行人身上。”林乐成说。接连两个版本都以失败告终,林乐成与同事在一起探讨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车队队长荀巍一语点醒了我。第三版本没有大改,就是将喷嘴的角度进行了调整。上路后,洒水降尘的效果非常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改装的道路养护车尾部喷洒出来的水珠细小且覆盖面广,路面焕然一新。

如今,金凤区辖区背街小巷的清洁率大大提高,改装的小型道路养护车功不可没。不过,林乐成也提醒大家,洒水车改装一定要请专业人员指导,这样才能既保证质量和安全性又能使用方便。

记者詹思佳文/图

  ■相关新闻

机洗+机吸+机扫

兴庆区机械环卫挑大梁

5月31日上午9时,7台机械化作业车辆依次排开,沿北京东路由东向西,精心“梳洗”街面及道路两侧。连日来,兴庆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改变以往人工保洁为主的传统模式,在辖区北京路、贺兰山路、上海路、清和街和中山街5条主干道采用“机洗+机吸+机扫”的保洁新模式,保证作业质量达到道牙无尘,路见本色,道路标线整洁清晰。

兴庆区市容环卫中心副主任刘立刚介绍,每条街道上基本配置7台机械清扫车辆用于每天的清扫保洁工作,一改过去人工“一天两扫”的工作模式,现在的机械车基本做到了“一天五扫”。据了解,兴庆区市容环卫中心现有135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分为多功能干扫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路面养护车、洒水车和雾炮车。记者张韶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