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张掖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为基层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

张掖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为基层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

发布时间: 2016-06-03 03:55:51 来源: 作者: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通讯员 李选民)5月31日下午,中共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围绕在学党章党规中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在学系列讲话中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在争做合格党员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为基层党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通讯员 李选民)5月31日下午,中共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围绕“在学党章党规中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在学系列讲话中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在争做合格党员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民乐县委副书记牛益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福,副县长赵富,县生态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开明,农委、文广新局、交通局、旅游局、林业局、畜牧局、开发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六坝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200多人聆听了党课辅导。

张掖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为基层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

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党课之前,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杨君等县上领导为基层党员代表赠送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

在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后,杨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史,回顾我们党已经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全党全国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前进。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全面提升广大党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作风。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对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党员队伍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掖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为基层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

专题党课现场

杨君强调,要在学党章党规中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作为共产党员,要通读熟读党章党规,真正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搞明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唤醒党员党章党规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切实提升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镇、村两级一定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基层党支部最基本的活动坚持好,严格执行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起来、坚持下去、成为常态;要针对新形势下农村党员教育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探索完善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办法,促进党员“学”与“做”的深度融合,引领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张掖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为基层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

张掖民乐县委书记杨君在六坝镇为基层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杨君强调,要在学系列讲话中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凝聚了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满真理力量、实践精神、为民情怀、问题意识和世界眼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吃透实质、融会贯通。“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来抓,切实在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上用心用力,在发挥好引领发展的作用上用心用力,在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上用心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杨君强调,要在争做合格党员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切实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信仰信念的力量。就镇、村两级来说,党员干部既要维护稳定保一方和谐,又要促进发展富一方百姓,基层党员在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扶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要发挥正能量、释放正效应,在创新创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杨君最后强调,县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了坚持聚焦“三大”转型、持续深化“三县”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工业发展引领区、现代农业产业集成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高原生态旅游体验区、创业创新要素聚集区的发展思路,六坝镇要面对好的工作基础和发展重任,认真分析总结,科学谋划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宜城宜乡、宜工宜农”的实际,紧扣县委、县政府总体战略部署,按照宜城宜乡、城乡统筹、多业并举的思路,加快发展、率先发展、持续增收;要在已有相对较好的工作基础上,持续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四坝文化遗址保护公园“两个园区”建设,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