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北京一小学多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疑修缮操场引起

北京一小学多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疑修缮操场引起

发布时间: 2016-06-03 04:22:54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记者程媛媛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5月底修缮跑道;西城区教委介入调查新京报讯(记者林斐然周佳琪程

北京一小学多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疑修缮操场引起

昨日,几名男子在白云路小学操场打篮球,操场地面涂料已干,周边无施工用具,也闻不到刺激性气味。

新京报记者 程媛媛 摄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5月底修缮跑道;西城区教委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 周佳琪 程媛媛 黄颖)近日,位于西城区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多位家长反映,孩子出现了流鼻血症状,怀疑因学校修缮操场引起。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西城区教委已介入此事。

多名孩子头晕、恶心、流鼻血

陈先生(化名)的孩子就读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简称“白云路小学”)。他说,自己孩子在低年级就读,但出现较严重反应的多为高年级学生。今年5月28日开始,四、五、六年级要举办体育节,“几乎天天都在操场进行队列彩排”。

彩排后,多名孩子出现了头晕、恶心、流鼻血等症状。陈先生说,部分学生身体不适后,已请假没去上课,“我孩子的班里一共40人,6月2日只有9人到校。”

新京报从多位学生家长处了解到,不断有孩子出现流鼻血、头晕、食欲不振、视力下降、眼睛有红血丝、咳嗽、红疹等症状。有学生家长回忆,“半夜,孩子起来敲我们门,血沿着脸往下流怎么也止不住,再往孩子床上看,整个枕头都被血浸湿了。”

张女士是该校四年级一名学生的家长。三周前,她的孩子突然出现了头晕、哮喘、流鼻血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血小板积压偏高,且单细胞数量增加。“医生问我家里是否在装修,建议孩子离开有刺激性气味的环境。”

发现该情况后,家长回忆起学校刚修缮了操场,曾有学生反映闻到刺鼻气味,他们立即与学校方面取得了联系。

校内已闻不到操场异味

多位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的操场系去年学生暑假期间,校方进行了改造。此后,今年4月份,有工人在操场上喷刷涂料,“具体是什么成分未知”。5月底,学生去参加体育节时,再次在操场上看到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作业。

就家长提及的学校喷刷操场问题,该校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确实于5月末在操场涂过“硅PU”,可以防止刺激性味道散出。目前操场已经没有味道,但“不知道暴晒后会不会再有味”,还需进一步观察。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硅PU作为一种体育设施场地地面材料,有良好的缓冲性和延展性,施工后化学性能稳定,不易产生气泡等。

昨日下午6时许,白云路小学已经放学。新京报记者从学校门口看到,操场上有几名男子正在打篮球,地面的涂料痕迹已干,操场周边无施工用具,也闻不到刺激性气味。学校值班人员称,就家长反映的“毒跑道”问题,学校负责人已介入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白云路小学创办于1960年,原名复兴路小学,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目前,学校有28个教学班,65名教职工,在校学生1000余人。

■ 追访

校方多次召开家长代表会

新京报记者昨日从西城区教委获悉,目前教委已介入此事,具体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该校学生称,从5月31日下午开始,学校分批次召集各年级家长代表开会,学校领导、西城教委、施工方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都参加了会议。

有与会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教育部门在会上称,操场作为国家资产,如果拆除按程序必须出具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报告,只要经过检测证明不合格必须立即拆除,为保证程序公正,请家长们推荐具有国家资质的环境检测机构。

学生家长陈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西城区教委认为该操场施工时所用的材料都是合格的,并出示了合格证明。

有家长并不认可这一说法,他们表示,这份证明仅仅针对的是操场的橡胶材质,无法说明施工的程序是合格的,更没有对黏合剂等指标进行检测。

本周将进行操场检测

家长张女士说,发现孩子出现身体异常后,家长们自发组织了一次调研,共241名学生参与在线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59.7%的学生出现了流鼻血症状,10%以上的学生有胸闷症状。

截至6月2日,241名学生中,205个学生出现了流鼻血、头晕、恶心、皮肤瘙痒等异常症状。其中,流鼻血出现人数最多,为107名;另外已检查血常规和凝血功能的73名学生中,有48名学生检查结果出现血小板、凝血酶超标。

新京报记者获得了至少5份学生的血液检查报告单。相关数据显示,每人至少有5处指标出现超出标准区间。

该校老师儿童节期间发送的短信通知称,从2日开始,如果学生感到身体不适,家长可以安排孩子在家自主学习,班主任每日会将各学科学习内容进行汇总,一并发给家长。

家长可随时将孩子的学习成果或疑惑发给老师,凡在家自习的学生,家长需每天上午7时50分之前向班主任上报健康状况。同时,从6月2日开始,学校停止学生一切室外活动。

学生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本周校方将选择质检机构及检测方法,对校园室内外、操场均进行检测。而学校本周末对红色跑道铺设硅PU涂层遏制异味的计划,由于目前尚未确定是否铲除操场,故该工作暂时搁置。

昨晚10时,有学生家属反映,接到老师电话称,“今日学校要进行检测,学生停课一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