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内江校车司机斗气猛追逼停公交车 车上还有9名学生

内江校车司机斗气猛追逼停公交车 车上还有9名学生

发布时间: 2016-06-03 08:10:17 来源: 作者:
日前有网友称,内江一辆校车和一辆公交车发生口角后,校车司机竟不顾车上9名小孩的安全,强行超车并将公交车逼停。6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证实,校车属内江城区某艺术学校所有。校车司机涉嫌

日前有网友称,内江一辆校车和一辆公交车发生口角后,校车司机竟不顾车上9名小孩的安全,强行超车并将公交车逼停。6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证实,校车属内江城区某艺术学校所有。校车司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目前仍在调查处理中。

赌气

车载9名学生

校车追赶逼停公交车

网帖称,5月24日8时20分许,省道206线内江市白马镇至内江城区方向,一辆校车与公交车发生口角后,校车强行超车并在路中间将公交车逼停,随后校车司机下车与公交车司机争执。网友对此表示担心:“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

经调查,涉事校车属内江城区某艺术学校所有。6月1日,校车随车照管人员邓女士回忆说,事发当天,校车停在太子碑公交站点等候学生时,随后驶来的一辆公交车在校车后方连续按喇叭,公交车司机还骂人。公交车超车后,此时仍停车等候学生的校车司机伍师傅认为自己停车并无问题,却招来骂声,一时想不过,便发动校车追赶公交车。

邓女士介绍,事发时,校车上已有9名学生。在事发停车点,校车本应接3名学生,但校车启动追赶公交车时,只接到2名学生。“我正在给另一名学生家长打电话,伍师傅已经开始发车追公交了,还说让另一名学生自己坐车来。”邓女士说,当时她劝说伍师傅“算了”,但伍师傅却执意要追上去讨个说法。

邓女士证实,伍师傅驾车超越公交车后,停在公交车前方,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只能停下。随后,伍师傅下车和公交车司机理论了几分钟。“追车的距离可能有几百米远,当时公交车开得比较慢,我们的车比平时快一些,平时时速40公里左右,那天可能有50多公里。”邓女士说,当时,她在车上照看学生,不清楚伍师傅下车后和公交车司机理论的具体情况。伍师傅返回后,继续驾车接学生。

  进展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校车司机已被劝离

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重管办主任王万福介绍,5月25日,他发现网帖后,交警部门迅速介入调查此事,通知校车所属学校、司机及内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经询问校车司机伍师傅及调取校车车载视频后初步证实,校车司机在停车等候学生时,两车司机发生口角,随后校车司机进行了报复性追超、阻挡公交车的行为。

王万福说,经初步了解,校车在停车等候学生时,按校车管理条例亮灯并显示了停车的指示牌。公交车在进站时距离太近,无法直接超车,便按喇叭,随后倒车超车。该过程中,两车司机发生了口角。随后,校车司机便开始进行了报复性追超、阻挡公交车,下车和公交车司机理论。期间,两车上分别载有学生和乘客。

成都商报记者在交警部门查看校车车载视频发现,校车司机伍师傅追车并逼停公交车的时间近1分钟,下车和公交车司机理论了近3分钟。期间,随车照管人员邓女士曾劝说伍师傅,但伍师傅并未理会。

由于涉事公交车司机才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公交公司向交警部门称公交车车载视频因故障无法提供,目前,交警部门仍在调查处理此事。“根据相关规定,我们要求公交公司对车载监控设备故障作出说明,并予以整改。”王万福说,校车停车受校车管理条例保护,此次事件也并未发生人员伤亡等后果,但伍师傅在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口角后,报复性追超、阻挡公交车的行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待调查清楚后,交警部门将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处理。“尽管根据视频,校车当时的速度为每小时55公里,并未超速,但这种苗头不好,很危险,必须及时遏制。”

王万福说,此次事件虽未造成危害,但驾驶员尤其是校车、公交车驾驶员都应谨记,为了一时之气开“赌气车”,造成严重后果将追悔莫及。

校车所属学校负责人表示,伍师傅无视安全法规而开“斗气车”,学校在会上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劝其离职。目前,伍师傅已离职,不再担任该校校车驾驶员。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