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她向《纸牌屋》小说作者介绍重庆

她向《纸牌屋》小说作者介绍重庆

发布时间: 2016-06-03 08:52:47 来源: 作者:
33岁的姜敖是江北区人,自诩为“女汉子”的她其实更像个财经界的女强人:作为英国注册会计师的姜敖被誉为金融界

姜敖在英国打拼多年,在金融界作出一番成绩,希望能帮助家乡引进英国的好项目。

■人物

33岁的姜敖是江北区人,自诩为“女汉子”的她其实更像个财经界的女强人:作为英国注册会计师的姜敖被誉为金融界才女,多次与英国首相卡梅隆、财政大臣等政要碰面交流。她还是《华闻周刊》等知名外国杂志的专栏作家。

■声音

随着渝新欧铁路的建设、一带一路方针的实施,重庆在国际地位上越来越突出,不少英国投资者都对重庆燃起了很大的兴趣。

■对话

重庆晨报:现在回重庆,还找得到路吗?

姜敖:重庆每年一个样啊,哪里还找得到路。以前经常喜欢去北滨路耍,现在去了根本找不到方向。

重庆晨报:你一直说自己是重庆的“女汉子”。

姜敖:其实我觉得一半一半。一方面我确实继承了典型的重庆人特征:吃苦耐劳、上进,还不服输,十分坚强;另一方面,我从来都不会打麻将和喝酒,这个好像就不怎么重庆了。

她向《纸牌屋》小说作者介绍重庆

一个女孩子要想在国外打拼立足,不是强人怎么行?不过,已经是英国注册会计师的姜敖更喜欢说自己是“女汉子”,毕竟这样更“重庆”。

也正是重庆人身上的不服输和吃苦耐劳,让姜敖一度坐在轮椅上完成了剑桥的学业,也让她被其他同在英国打拼的重庆人誉为“金融界才女”。姜敖说:“虽然现在定居在伦敦了,但我还是关注着家乡重庆,希望能帮助重庆引进一些英国好的项目。”

  早年在重大获得自信心的提升

很难想象,在记者面前口若悬河的姜敖在读大学之前,也是个缺乏自信的小女生,“得好好感谢重庆大学才是。”

姜敖说,正因为以前缺乏自信,所以在超过北大录取线50分后,她仍然选择了离家近点的重庆大学。“其实重大真的是所好大学,很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在重大的4年里,姜敖被动或主动地开始参加各项辩论赛,还参与了校报的编写制作,自信就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所以我建议学生真的要多参与这些活动,与人交流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

2005年,作为外贸英语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姜敖放弃了武汉大学的保研机会,毅然只身一人来到英国剑桥大学,通过考试成为了该校的房地产金融系学生。

  脚受伤坐轮椅在剑桥上了半年课

正是在剑桥学习期间,姜敖向英国人充分展示了什么是重庆的“女汉子”。“开学才不到2个月,我在学校里正常行走的时候,就掉进了一条很深的水沟里。”当对记者回忆起掉沟里的情形时,姜敖仍控制不住地感叹,“痛惨了!”这件事很快惊动了学校,鉴于她得在床上躺半年,校方决定让她回家安心养伤。“当时一听就急了,我是脚受伤,又不是脑壳受伤,为啥子不让我继续读?”

于是,姜敖硬是坐着轮椅上了半年课,学期结束后还拿到了全系第三的好成绩。不过,姜敖说自己坚强的背后也少不了心酸。“平时都会跟爸妈进行视频聊天,他们发现连续几次我都老老实实坐着,就感觉不对劲,问我是不是受伤了。为了不让爸妈知道,我只好用右脚金鸡独立给他们看。视频一关,自己就瘫在床上哭起来了。”

向《纸牌屋》小说作者介绍重庆

要强、不服输,姜敖说这是自己身上最具有重庆“女汉子”的气质。也正是靠着这种上进心,姜敖如今一人身兼三职:在伦敦金融城里的一家金融机构里任运营总监,同时还是为中英来往牵线搭桥的牛津商学院院长,此外她还在为《华闻周刊》等英国著名杂志期刊撰文。

“因为与亚洲存在时差,我现在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要起床看金融方面的报纸,然后每天又是开不完的会,加班到凌晨一两点也是家常便饭。”姜敖说,好在自己从小就很能处理压力和情绪。

事实上,姜敖说自己是“乐在其中”。“做金融这一行,能与很多人打交道。我曾受邀参加英国首相卡梅隆官邸唐宁街10号的聚会,也经常跟英国财政大臣、外交部长等人打交道。”

而让姜敖印象最深刻的是与最近火爆全球的《纸牌屋》小说作者迈克尔·道布斯交流。“他对中国很感兴趣,我也借机给他介绍了重庆,包括文化、风土人情等等,他听了以后更感兴趣了,还考虑在下一部小说里加入中国的因素。”

家乡潜力巨大,十分看好发展

除了向道布斯等英国名流介绍重庆,姜敖也在积极推动英国一些项目和品牌进入重庆。

“随着渝新欧铁路的建设、一带一路方针的实施,重庆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不少英国投资者都对重庆燃起了很大的兴趣。”姜敖说,目前她正在帮助剑桥科技院的高科技项目进入重庆市场,已经有不少重庆的企业表现出了兴趣。

姜敖表示,于私,想要对外展示自己的家乡;于公,如今北京、上海等城市发展趋于饱和,而重庆的潜力仍然十分巨大,因此她十分看好家乡的发展。“下一个举世瞩目的城市,或许就是重庆。”

记者 肖帆

期期送好礼!

第33期“人气周榜”开始投票

一周一榜,等你来投票。“逐梦他乡重庆人”第33期“人气周榜”投票活动即将开始!本周人气桂冠将被谁摘走?是在澳大利亚研究重庆抗战史的吴晓璐?是从洗盘工变三家公司老总的刘成科?是带着国乐梦想留学澳大利亚的牟星玥?是在天津挥勺的重庆厨娘易兴敏?还是金融界的才女姜敖?答案等你来投。

怎样投票?关注“重庆日报”“重庆之声”“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重庆晨报”“华龙网”“逐梦他乡重庆人”微信公众号及“重庆微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参与活动。中奖的20名粉丝中,有10名幸运者将获得涪陵辣妹子大礼包1个,另10名幸运者将获得黄花园大礼包1个。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