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16岁重庆美女唱古风歌曲成"网红" 日本网友想为她学中文

16岁重庆美女唱古风歌曲成"网红" 日本网友想为她学中文

发布时间: 2016-06-03 08:54:42 来源: 作者:
在日本某知名视频网站上,双笙发布的《采茶纪》、《月出》等多首古风歌曲在不到3周的时间里被点击了两万多次,

16岁重庆美女唱古风歌曲成

双笙 受访者供图

16岁重庆美女唱古风歌曲成

商报记者 朱婷

因为翻唱古风歌曲,16岁萌妹子双笙在网上蹿红,粉丝人数近百万,还将签约音乐公司,提前开启了自己的理想事业。近日,由她演唱的《采茶纪》等原创歌曲“火”出国门,在日本某知名网站走红,俘虏了不少日本网友。凭借独特的嗓音,双笙比同龄人更早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却并没因此骄傲,而是静下心来,自学作曲、声乐。“不怕别人比你优秀,就怕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看到双笙,你是否有了更多努力的理由?

  偶然

随意翻唱古风歌曲 播放次数超300万

昨日,记者联系上双笙,今年16岁的她是开县人,目前在四川成都全力备战艺考。

因不愿被打扰,双笙并未向记者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她介绍,自己从小便喜欢读《水浒传》、《隋唐演义》等中国古典侠义小说。“初一时,我在网上搜小说,偶然接触到古风音乐,就被优美的旋律和独特的意境所吸引。”此后,双笙开始翻唱古风歌曲。

“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谁踩过枯枝轻响,萤火绘着画屏香。”去年6月,双笙在某原创音乐网站上发布了翻唱的古风歌曲《故梦》,引起轰动,被网友誉为“最好听的版本”。而在另一款音乐软件上,该首翻唱歌曲同样引人注目,仅转发数就达到10万,播放次数超300万。

翻唱让双笙“一举成名”,但她却不以为意,甚至觉得自己“火”得很意外,“歌曲录制比较粗糙、随意,后期都没剪辑,喘气声特别大,有些地方还唱断气了”。

  走红

声线清透绵长

音乐公司抛来橄榄枝

网友“园林的交响乐”评价说,双笙的声音清透又绵长,很有辨识度。网友“我来请你吃饭”更是直言,自己是“跪着听完歌的”。

《故梦》一出,我市一家音乐公司向双笙抛来橄榄枝,而双笙也希望成为一名专业歌手并得到系统训练,于是同意和这家公司签约。“她的声线独特,唱歌富有感情,是我们公司唯一的艺人,我们准备把她打造成少女偶像。”公司负责人陈杰说,现在有不少综艺节目找上门来,希望双笙参与录制,但公司对此都予以拒绝,“她还是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和提升专业技能,现在不适合过多参加商业活动”。

在微博、贴吧等社交平台上,双笙的粉丝后援会已自发建立起来,“花生米”(双笙粉丝的昵称)自愿推广偶像所唱的歌曲,还会主动制作宣传海报和插图。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发现双笙的粉丝数已近百万。

努力

自己原创作曲

去专业学校学声乐

靠翻唱成名,但双笙更期待有原创作品。她在网上征集能填词的网友,喜欢古典文学的大学生温莨看到后主动与其联系,两人一拍即合,不久后,作品《行香子》横空出世。如今,这首《行香子》在某原创音乐平台上的点击量已达795万次。

“瑶琴弦停罢只叹山路艰险,叮咛语万千化作秋水潺潺,梧桐叶落风吹散,哪堪露重,霜又寒……”《行香子》依然是古风歌曲,由温莨填词、双笙作曲。“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作曲,拿到词后,我读了几遍,旋律便从口中哼了出来。”双笙说。

为了唱好歌,双笙专门去四川成都某艺术学校学习声乐,专心学习的她白天会与网络隔绝,只有晚上才会出现,和粉丝们短暂互动。该艺术学校的江老师说,双笙在演唱方面比其他同学高出一截,声音很有辨识度,因为喜欢古风音乐,双笙在同龄学生中显得特立独行。

双笙的母亲谭女士说,刚开始她要求女儿学播音主持,见女儿在歌唱方面有天赋并为此努力,于是不再强求,“她开心就好”。

影响

国外走红

日本网友想为她学中文

如今,双笙的影响力不仅限于国内,在日本,她同样很“火”。记者注意到,5月21日的日榜歌单中,双笙演唱的原创歌曲《月出》成了唯一上榜的中文歌。

在日本某知名视频网站上,双笙发布的《采茶纪》、《月出》等多首古风歌曲在不到3周的时间里被点击了两万多次,人气颇高。而从日本网友发布的信息看,双笙被奉为“女神”,其声音更被形容为“最古典的中国女声”,更有多位网友表示,听完后想认真学习中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