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贵州营改增首日申报税额1-6亿 纳税人申报2764户

贵州营改增首日申报税额1-6亿 纳税人申报2764户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05:41 来源: 作者:
多彩贵州网|www.gog.cn

申报首日贵州营改增传捷报

当日贵州省完成纳税人申报2764户,申报税额16933.39万元

“按以前营业税算要4.5万,现在算增值税只要3.8万,一下子就减了7000元。”6月1日上午,在遵义市汇川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当地某餐饮企业的财务主管薛从容在完成首笔营改增申报后说,今后加上进项税额抵扣,少缴的税款还会更多。

“营改增不仅让企业获利,还可以通过各环节税额抵扣,打通行业链条,倒逼行业规范,做到源头可溯,保障消费者利益,实现全民获利。”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自强在遵义市国税局现场指导首日申报工作时说。

据悉,6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最后四个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进入首个纳税申报期,截至当天17时,我省所有区县市四大行业2764户试点纳税人成功办理了申报工作,申报应纳税额16933.39万元。继5月1日顺利开票后,我省营改增工作再传捷报,标志着我省全面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入第二个阶段。

贵州营改增首日申报税额1.6亿 纳税人申报2764户

贵州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自强看望深夜值班的税务工作人员

贵州省营改增首日申报顺利开启

“5月1日做到所有试点纳税人顺利开票,6月1日实现所有按月申报的纳税人顺利申报,7月1日启动季度申报和税收政策执行分析……”6月1日凌晨12点,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自强来到遵义市汇川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查看申报测试工作时表示,营改增是全国税制改革的大事,也是我省税务人面临的重大挑战,因此,各个节点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据卢自强介绍,自今年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以来,为确保此次营改增试点工作在我省顺利实施,全省各级税务机关按照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分别从纳税人交接和征管基础准备、试点纳税人办税服务准备到位、试点纳税人培训辅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

贵州营改增首日申报税额1.6亿 纳税人申报2764户

凌晨12点,汇川区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申报测试

据悉,为迎接此次“营改增”,全省税务系统共增加办税服务窗口648个,增加办税服务人员698人,增设营改增绿色通道,在办税服务厅内增配导税服务人员,设立营改增咨询服务专岗或咨询服务专区。同时,采取集中授课、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全方位培训;制作教学视频,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的线上培训;与地税局、工商联、住建局、行业协会等部门协作,对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实施营改增行业专项培训。

5月1日凌晨,税控发行和发票准备、委托地税代征和代开发票、技术保障等工作准备到位,全省101个征收单位的四大行业企业自开票,以及国税代开票全部成功。

6月1日凌晨1点,遵义市汇川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申报测试完毕。早上9点,随着第一批申报的纳税人到来,营改增申报工作正式开启。全省各区县市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四大行业营改增首日申报工作也同步进行。

贵州营改增首日申报税额1.6亿 纳税人申报2764户

申报首日,纳税人填写申报材料

税负降了 商家享受政策红利

上午9点,遵义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迎来第一批申报纳税人,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财务经理吕正月在税务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完申报材料及相关资料后,核算了该公司5月份的增值税款,共计230万元。

“本次核算是4月30日之前老项目,税率还按5%计算,但按增值税算比按营业税算直接少了11万元多。”吕正月分析说,减少部分主要是各个环节重复计算的税额。

避免税额重复计算,是营改增减少税负的直观体现。但根据营改增相关规定,房地产行业在4月30日后的新项目将按照11%的新税率计算,一下增加6个税点,这能否实现税负减轻呢?

“通过进项税额抵扣应该可以做到。”对此,做了十多年财务、并在短期内对营改增政策进行详细学习后的吕正月解释说。

据遵义县国税局龙坑税务分局分局长包明介绍,房地产行业可以抵扣税款的项目大致包括:甲供材料,比如电梯、门窗、防火防水材料等,该项税率为17%;建筑安装材料即施工方采购的材料,比如土石方等,税率为11%;用于企业经营的买房、购车等基础花销,税率为17%;水、电及办公用品等基本生活花销;以及与销售额挂钩的部分土地出让金等……“通过各个环节的进项税额抵扣,避免了重复收税,虽然表面上税率提高了,但实际算下来,税负反而还会降低不少。”

“当然,这就要求行业各个链条做到财务规范,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包明说,公司出于自身成本考虑,肯定会避免与无资质、无法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材料供应商合作,这样,也可以倒逼整个行业实行规范化操作。

贵州营改增首日申报税额1.6亿 纳税人申报2764户

看到减少的税款,纳税人笑了

倒逼行业规范 实现全民受益

说起倒逼行业规范,从事餐饮行业的薛从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进行税额抵扣时,需要各渠道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样就避免了无资质供应商的参与,同时,通过发票,可以实现原材料源头可溯,最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从而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

薛从容是遵义一家大型餐饮企业的财务主管,6月1日上午,

她来到红花岗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申报和缴纳5月份税款。该企业5月份的营业额约为90万元,按照营业税5%的税率计算,应缴税4.5万元,但按照增值税计算,只需缴纳3.8万元,一下子降低了7千元。

“一年算下来就是7万多。”薛从容说,企业成本节省了,获得了营改增的政策红利。

除了实现原材料源头可溯,保障食品安全,消费者还能得到什么切实的好处呢?

对此,薛从容表示,营改增给了企业如此大的利益空间,降低了企业成本,也可以适当降低消费价格,或者通过免收餐具费、纸巾费、茶水饮料费等,让消费者获利,实现营改增红利的全民化。

据悉,截至6月1日17时,我省所有区县市四大行业2764户试点纳税人成功办理了纳税申报,申报应纳税额16933.39万元,标志着我省全面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入第二个阶段。

我省营改增试点工作共涉及纳税人37万户(全国1100万户)。接下来,从7月1日起,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继续开展按季申报工作,并密切关注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开启试点税收政策执行效应分析以及试点过程中的应急处理、监测分析和系统性风险防范,确保所有营改增试点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切实减轻企业税负负担,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纳税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