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到省医看病可刷微信支付宝 预约挂号缴费APP就搞掂

到省医看病可刷微信支付宝 预约挂号缴费APP就搞掂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06:46 来源: 作者:
多彩贵州网|www.gog.cn

到省医看病可刷微信支付宝

从预约、挂号、缴费到取报告单,用APP全都能搞掂

到省医看病可刷微信支付宝 预约挂号缴费APP就搞掂

匆忙赶到医院,忘了带钱包,可以用手机挂号,用支付宝钱包完成支付;看完医生要做检查,缴费窗口排队老长,用微信“扫一扫”付费;检查完成了,化验室结果一出来,你在手机上就能马上查到……

昨日,省医宣布,无论是APP还是门诊自助缴费机,均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便捷支付功能,操作者只需半分钟时间,就能完成一次缴费,这在我省是首家。

这回,真的要和排队说拜拜!

试运行一周2000多人次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医药费

昨日,记者在省医门诊大厅见到,已经有患者在自助缴费机上用微信付款。

到省医看病可刷微信支付宝 预约挂号缴费APP就搞掂

她用多长时间呢?记者在一旁掐表,发现从自主挂号到缴费完成,耗时不到一分钟。这位患者表扬医院付费通道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要不然,我现在还在队伍里排队。”她得意地朝挂号窗口瞧上一眼,转身上楼就诊。

“APP,30台自助挂号机、40个收费窗口,全部开通‘扫一扫’功能。”省医医疗质量管理科科长梁丽介绍,作为贵州省知名三甲医院,医院就诊压力与日俱增,2015年仅门诊就诊人次就达到170万,日均7000人次。

排队长、排队久成为病员抱怨最多的就医感受。

2016年,省医提出了依托大数据借力互联网,引入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渠道,打造具有特色的移动APP、自助设备和便捷门诊流程。

5月24日,支付宝钱包付费功能上线;5月28日,微信付费功能开通。试运行一周,有2000多人次通过这两种方式挂号缴费,反馈效果普遍不错。“基本上不用排队,来的路上通过APP就把号挂了,要缴的检查费,去设备科途中顺手点了。”病患蒋女士一扬手机,点赞。

挂号到结果查询APP“一站式”完成

省医信息科科长蒋仪告诉记者,此次省医着力打造的移动APP,不止拓宽支付渠道那么简单,毫不夸张地说,从挂号到查询结果,都可以在APP上实现。

他现场演示:

“我”先打开APP界面,见到首页分9大板块,其中挂号/预约就有4种,分“专家预约”、“专家挂号”、“普通预约”、“普通挂号”。

“我”选择专家挂号,页面跳出不同科室和正在坐诊的专家信息、余号信息,选定好后,页面会转到“选择支付方式”界面,包括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渠道选择,最后输入密码,就完成了挂号。

这时候,“我”还可以点“就诊排队”功能项,查看候诊人数的情况,酌情安排自己的时间。

当“我”看完病后,医生开药或者检查单,以往是得到窗口排队,现在APP上有“诊间支付”功能,“我”在去设备科或者药房的路上,便可实现网上支付。

做完检查后,要取报告。经验是在医院附近逛几个小时回来,现在不必等,因为是和“我”的身份信息绑定,检查结果一出来,APP上实时更新。

是不是,所有排队时间都省了。

蒋仪还分享一个新功能区,即这款APP是以病人身份证信息为基础,建立涵盖全院的统一身份识别主索引。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无论你是用身份证或居民健康卡、社保卡绑定的账户,只要是省医的患者,在这里看过病,“你”看病的所有信息资料都储存在里面,今后复查或者转诊,没带既往病历或影像学资料都不打紧,带手机就行了。

到省医看病可刷微信支付宝 预约挂号缴费APP就搞掂

延伸阅读

自助挂号缴费机微信挂号付费有多快?

记者体验:半分钟

省医的自助挂号缴费机和手机APP流程有所不同,但是同样很便捷。记者体验一下,挂号总共分4步骤:

1:可用省医就医卡、无卡挂号、身份证挂号。记者选择身份证,将其放在感应区。

2:读取扫描后,选择挂号科室。

3:选择就诊时段。

4:显示出病人信息,选择缴费类型,记者点击“微信付费”方式,二维码生成,扫描后输入密码,便完成挂号。整个过程只用半分钟。

随后,机器“吐出”一张单据,拿着单据直接上科室便可。

记者体验发现,这种便捷的挂号、支付方式主要针对自费病人,可现在大部分患者看病都是新农合或者医保卡,能否打通医保联通渠道,直接在缴费机上或者APP里扣卡上的钱?那才真的能使排队现象大面积消失。

对此,蒋仪表示,因为医保交易需要身份验证等繁琐过程,院方暂未开通,那是下一步积极争取的目标。他建议,患者可以先在APP上挂号,省却排队时间,到缴费时再转窗口用医保卡。

记者还提出一个问题:如果患者一开始没有使用APP或者自助缴费机,中途想要转成这种支付方式,行不行?

蒋仪说:“可以的。借助卡(身份证、居民健康卡、省医就诊卡)登录方可操作。”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