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澄迈退休老师每月给残疾人捐420元 发动500名老师捐款

澄迈退休老师每月给残疾人捐420元 发动500名老师捐款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10:38 来源: 作者:
6月2日下午,受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委托,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蔡..

6月2日下午,受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委托,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蔡甫明来到海南武警总队医院病房慰问意外受伤的退休老师张孟权,并送上爱心人士捐助的1万元慰问金。“希望你身体尽快康复,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蔡甫明的鼓励,让张孟权很感动。

澄迈退休老师每月给残疾人捐420元 发动500名老师捐款

6月2日下午,受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委托,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蔡甫明来到海南武警总队医院病房慰问意外受伤的退休老师、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张孟权,并送上爱心人士捐助的1万元慰问金。“希望你身体尽快康复,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蔡甫明的鼓励,让张孟权很感动。

张孟权今年74岁,老人退休前是澄迈长安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平常爱好文学,空闲时间喜欢写些散文或游记,笔耕不辍。退休后,老人一直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利用业余时间采写了许多琼剧词曲,包括撰写了海南好多市县的“旅游的词曲”,他写的海南地方市县地名故事也受到海南民政厅的奖励。同时他编写了《游海南》、《梦海南》旅游指南书。如果不是此次摔伤,他的第三部《唱海南》如今或许已经出版。

他说,海南不仅的自己的家乡,也是国际旅游岛,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海南,自己要尽一份“菲薄之力”。也因为是这样,老人5月23日到澄迈县城刻录海南词曲光盘时因为劳累摔倒,“当时幸亏执勤交警看到并送到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澄迈退休老师每月给残疾人捐420元 发动500名老师捐款

当天躺在病床上的张孟权说,他希望尽快康复,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

老人不仅热衷海南的旅游文化宣传,他同时也是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的爱心大使。早在2014年1月13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揭牌成立后,张孟权就积极发动澄迈县500余名退休老师每人捐献一元钱给省残疾人基金会。张孟权说,“虽然退休老师捐的钱不多,但是代表着一份心意和祝福。海南有50万残疾人兄弟姐妹,他们当中有大部人还生活在贫困之中,需要社会各界弘扬扶残助残的精神”。

2015年10月29日,老人带着锦旗来到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把印有“别看一元少,却爱深情重”的锦旗赠送给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并表示从2015年10月起,将每月退休金的十分之一的420元捐献给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张孟权老人说,“退休后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为社会再贡献一份力量,虽然自己的退休金不高,但是也想为海南贫困残疾人朋友改善生活尽一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

对于老人的善举,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大赞张孟权老人的爱心时,也给他颁发了爱心大使的聘书。

澄迈退休老师每月给残疾人捐420元 发动500名老师捐款

退休后,老人一直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利用业余时间采写了许多琼剧词曲,包括撰写了海南好多市县的“旅游的词曲”,他写的海南地方市县地名故事也受到海南民政厅的奖励。同时他编写了《游海南》、《梦海南》旅游指南书。如果不是此次摔伤,他的第三部《唱海南》如今或许已经出版。

据医院诊断,老人这次不仅摔断了骨头,因为患有高血压,所以还要治疗一段时间才能康复。不过当天躺在病床上的张孟权说,他希望尽快康复,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

据介绍,目前他正在积极筹办澄迈福山友善爱心社,并成立爱心基金会,目的在于把社会的爱心善款汇集起来。老人说,只要积少成多,就能汇集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把这种助人的精神延续下去,就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