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缘来非诚》黄澜意外闯入非诚 感觉自己变强大

《缘来非诚》黄澜意外闯入非诚 感觉自己变强大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27:38 来源: 作者:
美女制片人黄澜她是行业内有名的美女制片人,也是王牌节目《缘来非诚勿扰》中接替黄菡的点评嘉宾。

《缘来非诚》黄澜意外闯入非诚 感觉自己变强大

  美女制片人黄澜   

她是行业内有名的美女制片人,也是王牌节目《缘来非诚勿扰》中接替黄菡的点评嘉宾。

这样的黄澜,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谦虚地把自己形容成“非诚”里“刚入门的小媳妇”,她形容《缘来非诚勿扰》是一个非常意外的工作,说自己仍然在学习和感受的阶段。

但显然,黄澜跟《缘来非诚勿扰》的磨合已经越来越顺利,在台上,她能坦然分享自己的过去和爱情观,而在台下,她也说其实在“非诚”中说出自己的经历,也是一种有点痛但是收获更多的过程,“这种互动是一种能量的交换,说完后,我觉得自己更强大了。”

意外闯入“非诚”

节目的故事跟电视剧异曲同工

3月底,黄澜接替黄菡点评的第一期《缘来非诚勿扰》在江苏卫视播出,一个多月过去,从开始的稍显羞涩到现在的谈笑风生,黄澜的状态越来越好。只不过,她仍然觉得自己还是个新人,也在采访中拒绝了记者们“点评自己表现”的要求。

接手《缘来非诚勿扰》,在黄澜看来大约是“非诚”与电视剧制作其实有那么一点点共通,“我一来的时候就跟孟非和团队们有过讨论,其实从戏剧角度来讲,‘非诚’特别像系列剧和情景剧,它的主要矛盾不断在转换,话题也并不太深入,但是这种散点的趣味的故事,又是一个个带着人生小哲理的。”

虽然这种“情景剧”的思维跟平时做电视剧常常需要深挖某一个矛盾有点不同,但黄澜说自己感兴趣的就是男女命运的翻转,“这就是一种戏剧效果,而且点评嘉宾、主持人和男女嘉宾的互动也特别有意思。”这种《缘来非诚勿扰》带给黄澜的“很新鲜的体验”让她兴奋,她说自己现在仍然对这个新身份充满热情,“我还是在寻找怎么能够更好融入到这个氛围,怎么把自己思维模式和说话模式,调整到一个访谈类嘉宾的氛围当中。”

观察男女嘉宾,观察黄磊、孟非与嘉宾见的互动,再加上热心网友的评论和私信,黄澜说《缘来非诚勿扰》的这个经历,其实是打开了自己认识世界的另外一面窗口,“这个对我后面的影视剧创作,是有帮助的。”

似乎这种帮助,也不只是事业上的。4月23日,黄澜在节目中谈及自己的离婚经历,甚至让家人都不理解,而她说,在“非诚”这个舞台,她就是想用最真实的状态面对大家,更不介意用自己生活来分享,她坦诚,当时谈论“过去”,心底会有不舒服的感受,但同时这是一种能量的交换,“感受到大家对我的支持,我的内心会更加强大。”

  和黄菡有私下交流

在台上,她说只做自己

参与《缘来非诚勿扰》的录制,让黄澜跟孟非、黄磊和前嘉宾黄菡之间都有了许多联系,她说孟非曾经告诉自己三个月不要看网上的评论,“他让我不要介意别人的看法,录节目的时候他也是对我没有任何要求的。”孟爷爷的这种支持,让黄澜特别安心,也让她收获得更快,“我想,他们找我来就是认为我是一个普通人,从普通人的视角来看青年男女的爱情,所以现在的录制我也越来越放松,我没有什么不能谈的。”

至于黄磊,黄澜说一开始真的很有压力,“第一场上去后发现他反应特别快,谈话的积极程度会非常高,我觉得我跟不上。”不过,13期节目录下来,黄澜说自己也慢慢找到了黄磊的逻辑和趣味点,“现在就特放松,因为我们每次录完节目都会去宵夜,我也在观察了解他。”

因为接替黄菡交过的嘉宾棒,黄澜和黄菡被观众对比也是无法避免。而对于这种比较,黄澜很淡然,“我确实看到很多网友留言,说我应该学习一下黄菡老师的智慧和中肯。其实我也跟黄菡老师私下见过面,也分享过非诚勿扰的感受。我觉得做某一件事情还是要保留自己最初的动机, 我想我能够做到的还是我自己现场最真实的感受和反应,大家谈论的话题能够触动到我,我能够说些什么。”她笑,“我不会顾忌黄菡老师的风格和我的风格一定要一样,我也不顾忌将来大家会怎么理解我在台上说过的话,我只是做我而已。”

《如懿传》将在8月开拍

期待霍建华对角色二次创作

因为曾经推出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虎妈猫爸》、《大丈夫》、《女医明妃传》等一系列作品,黄澜是行业内知名度最高的制片人之一,而现在,她的作品名单里又要加上一部重磅巨作,那就是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如懿传》,这部堪称史上最大制作的巨制会在2017年登陆江苏卫视。

接受采访时,黄澜表示《如懿传》将在8月开拍,目前演员阵容还么有完全确定,至于选定霍建华来演男主角,她则说是因为现在正在跟对方合作一个电影,“拍电影的时候感觉都挺愉快的,所以就邀请他了 。”

因为男女主角的阵容加上流潋紫的剧本,网友和观众对于《如懿传》的期待值成倍增长,也会那这部剧与《甄嬛传》和《芈月传》对比,但黄澜说,《如懿传》跟这两部戏还是不太一样,毕竟剧情是围绕帝王夫妻为主要线索展开。

其实,《如懿传》中的皇帝,在网上并未收获太多好评,黄澜坦陈,“弘历”这个角色如果从一个丈夫的角度去看,是肯定会被诟病的,“古代帝王有三宫六院,自然是没有办法真正经营好一段婚姻的,这个是本身封建社会的必然性放在那里。”她表示,选定霍建华后,双方对于这个角色肯定还会有一个二度创作,“我希望他对接受这个角色,会带来自己的感受和态度。”

  行业剧很难做

电视剧的制作费不会有天花板

从《如懿传》开始独立尝试古装大IP的开发,而业内对于黄澜的认知,此前更多是都市剧的制片人,对于都市生活剧,黄澜说自己还会一直做下去,“目前手头也有一些本子在挑选。”

而新的电视剧环境下,电视剧的投资越来越高。对于越来越庞大的投资,黄澜说这是“现实”,“竞争太激烈,有时候你不用最好的资源,把所有项目的元素做到最顶级的话,生存就会很艰难。”所以,在她的认知中,电视剧的投资只会越来越壮大,而这个“天花板”也是没有顶的,“不至于有天花板,投资多少,是供求双方的博弈。”

近期,行业剧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到观众视野,对于行业剧,黄澜说自己一直想做,但是没有找到特别好的题材,而在她看来,行业剧要做好,编剧很重要,“他要有行业的真正历练才能写好,但是专业编剧从院校毕业,不一定有那样的生活体验,如果说原来从事行业的人来做编剧,也要在编剧话语体系和行业熟悉度上,找到一个平衡。”

  • 关键词浏览: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