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跨界歌王》连唱带演 明星集体压力山大

《跨界歌王》连唱带演 明星集体压力山大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28:08 来源: 作者:
舞台上的李光洁《跨界歌王》主持人栗坤在节目开场的时候,大概说过一句话:“我听说这个屋子里来了

《跨界歌王》连唱带演 明星集体压力山大

   舞台上的李光洁  

《跨界歌王》主持人栗坤在节目开场的时候,大概说过一句话:“我听说这个屋子里来了一帮很疯狂的人”。言下之意,来到《跨界歌王》,本身就是疯狂的。

首期征战的六位明星,舞台上呼之欲出的紧张感令观众感同身受。尽管他们都是见过无数大场面的影视演员,也不乏出过专辑的刘涛、秦海璐,但参加这样的现场演唱,而且要求真唱,大家都是第一次。独特的舞美设计,赛制的真实残酷,几乎所有的选手都遇到了“心理障碍”。主持人栗坤说,几乎在每一位选手表演完毕后,握他们的手时才发现,不是凉的,就是一手汗湿。

为什么说节目疯狂?对于明星来说,《跨界歌王》的挑战难度之大,堪称空前。

  战战兢兢像考学

参赛明星集体喊“紧张”、“压力大”

来一一看看首期的选手们,都经历了怎样的紧张。

率先登场的刘涛,在试唱环节忘词,一个大写的尴尬。而且节目录制时,刘涛就因为牙髓炎疼得不行,表演完毕在节目录制的间歇还跑去医院打麻药止疼。“总攻气质”的涛姐之前在剧组就拍戏强度很大,再加上个性要强的她不断给自己加压,挑战不言而喻。

低音炮王凯一出现就强调:“我叫不紧张。”其实,他紧张得不行。无论彩排还是正式演出,不是抢拍就是没有跟上节奏。也难怪凯凯王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很忐忑:“站在舞台上,前面是三位老师,我特别虚心地听指点和点评,战战兢兢地好像那年考学的状态。”

和凯凯王有同样感触的还有李光洁,他说在舞台上唱歌跟在KTV里完全不是一回事儿,那是两种感觉,差别是巨大的。尽管导演组劝自己放松唱,放松唱,但仍然很紧张。“挺像考戏剧学院那会儿。”李光洁还说,当确定要来参加《跨界歌王》节目以后,自己基本没怎么睡好,选歌,排练,包括自己在家练歌,都是在恐惧、紧张等等这些复杂的情绪当中度过。

身穿白衬衣的潘粤明,拘谨站在舞台中央,认真地听着三位评委的审问,那表情,俨然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他的心态算是选手中比较好的,美其名曰“名正言顺丢人现眼”。

真正的影视新人巴图,唱歌时身体和表情都是僵硬的,巴图的妈妈宋丹丹也说,儿子参加这个节目,会有一点担心。因为每一个真人秀的节目不一样。这档节目不像户外真人秀那样随性,而儿子巴图是一个很真实的小孩,“他很多地方有点像我,你给我安排让我们说一点假的,我就不会了。”

首轮成功晋级的秦海璐,也经历过一番挣扎。节目组介绍,她走到试唱间门口,就不敢往里走了,说“我怎么从来没觉得这么紧张过。走进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慌的!” 之前的训练中,秦海璐重拾刀马旦童子功,苦练踢枪导致腿部受伤,但她仍坚持带伤彩排演出,为了比赛,明星们真的蛮拼的。

既然来到了这里,谁也不希望无缘更大舞台的表演,不管多难,他们都在努力突破,做到最好。

  唱,还要演,更要真

多重考验逼出明星们的跨界表现

《跨界歌王》总导演陈伟介绍,节目设置了两大维度,一个是又唱又演,一个是完全真唱。这种比赛形式对于明星来讲挺新鲜,也是节目策划和创意能够立足的地方。

“找一群不是歌手身份的明星,来正儿八经的比唱歌,而且比的不单单是唱歌,还要通过情景剧或音乐剧的形式来呈现”,陈伟总导演表示,毕竟影视演员是业余歌手,他们比不上专业歌手,所以从唱歌这件事情上来讲的话,硬是拼歌技、飙高音这对他们来讲,是不实现的,也是不成立的。但是演员最强的一点是感情丰富,并且能够融入到歌者的情景里,从这一点而言,他们比专业歌手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我们就让明星专注在一种情景中演唱,在一个他们相对更加熟悉的氛围里演唱,这个身份会给他一个熟悉的感觉,也可能会让他们的发挥更加充沛,角色代入感更强,能够带给观众的是这首歌能够传递一个想要传递的一些形态,而不单单是技巧。

在演唱中加入表演,是双刃剑。做到完美融入并不容易。从首期节目来看,明星们还存在和舞台磨合的问题。身为评审的高晓松,给这些跨界的歌唱选手们支招道:“唱歌比赛的节目,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最契合自己的这首歌。不光是声音,而且是契合自己的形象、生活、个性。如果能将这样的歌曲唱出来,就会很贴切。”

明星们面临的另一重考验,就是现场+真唱。这和在录音棚里录歌不一样,和上一些晚会假唱对口型更不一样,参加《跨界歌王》的比赛,不仅要求真唱,还要连唱带演,同时设置了音乐大咖现场点评,观众现场投票等比赛环节,用总导演陈伟的话说是:“等于让嘉宾们没学会走就先学会跑,没学会跑又学会飞了。逼的他们要一步冲天,做大的跨界。而一个演员跨到舞台上做歌手就挺难的,再从一个演员跨到舞台上做音乐剧演员,更是难上加难。”

如果站在专业的角度,主评审宋柯心目中“歌王”的标准衡量是:“除了参赛者很擅长演绎作品的能力以外,还应该有音乐上的标准,比如音准、节奏、音色、情绪、咬字等等。”但对于这个舞台,宋柯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得到观众的认可。“观众说你是跨界里面的歌王,你就是。”宋柯还坦言,以自己对这些跨界歌手的了解,他们是有这种能力的,“当然,既然有能力,就会有竞争,有竞争就会有压力,有压力就更容易失误。这都很正常,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有太重的心理包袱。”在这样的多重考验下,跨界而来的演员们还会有怎样精彩的表演,敬请期待。

  • 关键词浏览: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