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吉林男子莫名与家人失联 61天后与家人在长重聚

吉林男子莫名与家人失联 61天后与家人在长重聚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35:08 来源: 作者:
吉林男子莫名与家人失联 61天后与家人在长重聚,含辛茹苦27年抚养长大的儿子突然莫名与家人失联,永吉县村民于洪

22天两地奔波 踏平几千公里寻子路

于鑫家住永吉县北大湖镇向阳村,由于27年前母亲生他时难产,于鑫出生后左臂不太灵活,患有轻度小脑萎缩。去年9月份,由于受到父亲的责备,于鑫负气离家出走来到长春铁北一匡街附近打工。

“起初这孩子还给家里来电话,可是后来他的手机就换号了,不仅8个多月没回家,连电话也不打了。”王淑荣说,于鑫喜欢打网络游戏,同村的几个男青年在网上与于鑫偶尔能联系上,“今年3月26日,于鑫在长春万宝街的一家网吧有过最后一次上网记录,之后就再也没有线索了。”

5月5日,心急如焚的王淑荣和于洪国来到长春寻找儿子,他们在宽城区和朝阳区的多家网吧、洗车行和饭店寻找于鑫,可是5天5夜过去了,仍然没有于鑫的消息。

5月14日,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于鑫曾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火车站附近的迦南旅店住宿,于洪国立即赶往当地寻找儿子。

“我们在当地报警后包了一辆车寻找于鑫,每天4时许至19时许在城镇、乡村的大街小巷四处发放寻人启事,每天至少跑三四百公里,能找多远就找多远。”于洪国一连寻找了12天,可是仍然没有任何线索,由于身上所带的钱所剩无几,他于5月26日10时许踏上了返回长春的长途客车。

上一页 1 2

10分钟里两个电话 家人的心像坐过山车

当于洪国所乘坐的车快抵达长春时,内蒙古警方打来的一个电话让全家人的心仿佛坠入冰窖。原来,警方在当地的江中打捞上来一具青年男子的尸体,让于洪国回去辨认是不是于鑫。

于洪国拿起手机想告诉妻子这个消息,可是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拨通电话以后却难过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接完这个电话不到10分钟,于洪国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

“请问是于鑫的家人吗?我在寻人启事上看到你们要找于鑫,我曾经和他在呼和浩特市和通辽市等地的建筑工地打短工。”打来电话的热心男子说,他是几个月之前与于鑫分开的。接到这个电话以后,于洪国悬到嗓子眼的心仿佛放下来一半。

16个小时之隔 绝望与惊喜的悬殊转变

根据这位热心男子所提供的线索,此前陷入极度绝望的于洪国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

“种种迹象表明于鑫极有可能还在内蒙古,我决定再次返回内蒙古找他。”于洪国和妻子立即查询售票信息,可是并没有当晚的返程车票,最早的一趟火车也要在次日10时许发车。

于洪国留宿在长春的这一晚彻夜难眠,警方打捞上来的男尸到底是不是于鑫?如果不是的话,那么他又究竟在哪里……

5月27日7时许,距离开车还有3个小时,寻子心切的于洪国拿着厚厚一叠寻人启事在长春站售票大厅内发放给人们。10时许,于洪国朝售票大厅门外走去,此时,两名行色匆匆的青年男子与其擦肩而过,从门外走向售票窗口,于洪国定睛一看,其中一人正是他日夜苦寻的儿子于鑫!“儿子,你为啥这么傻?”于洪国扔开手里的寻人启事,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把于鑫紧紧抱在怀里。

此时的于鑫失声痛哭:“爸、妈,我没挣着钱,没脸回家见你们。”

“傻孩子,啥都没有你重要。”于洪国说。

从接到认尸电话到接到好心人提供线索,两个小时之前还在售票大厅发放寻人启事的于洪国万万没有想到,他会在历经漫长16个小时的绝望与猜测之后与儿子在长春站的售票大厅惊喜重逢。

3 4 下一页

心理专家支招

应让孩子感受到尊重与爱

于洪国立即报警,警方通过询问,排除了与于鑫通行男子拐卖的嫌疑,于洪国带着于鑫欢天喜地地回到永吉县家中。

有过离家出走经历的于鑫会否再次重蹈覆辙呢?于洪国和王淑荣在教育孩子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6月2日,记者再次联系这喜获重聚的一家人询问于鑫的近况。

“这孩子回来以后知道心疼我和他爸了,主动提出要跟着我们到地里干农活儿。”王淑荣说,看到于鑫比以前更加懂事,她和丈夫十分欣慰。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培训学校的于老师。

“每个离家出走的孩子接纳情况都不同,我建议有过这样经历的家长应该注意和孩子的沟通方式,既不能强迫孩子、命令孩子去做什么事,也不能完全顺着孩子,把孩子惯得无法无天。”于老师说,于鑫的父母应该采取委婉的表达方式,或者在需要其做决定的时候提供一些选择或建议,以达到让于鑫能够明确感受得到来自父母的尊重和爱,体会到父母对他的爱是完全包容的、没有私心也不图回报的。

记者将这一建议转达给于洪国,他说:“其实我心里是爱儿子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对,以后我一定改正,按照心理专家的建议去做。感谢《长春晚报》这段时间以来对我们一家人的关注和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一家的再次团聚。”

你可知亲朋离散的痛苦?你可知生命找不到根的飘摇?你可能理解不知父母是谁的遗憾?你可知失去爱子的撕心裂肺?你可知仰望苍穹喊妈妈的凄苦?为帮助寻人者,《长春晚报》及官方微信推出《寻亲记》专栏,请动动手指,转发他们的寻人微信及消息,帮更多的人圆上寻亲梦。如果您身边也有人饱受离散之苦,尽管联系我们,寻亲热线0431-89866777,或许这里将给您带来温暖。记者 何少梅

4

于鑫平安回家。摄影 石天蛟

于鑫平安回家。摄影 石天蛟

于鑫,爸妈盼你平安回家

后续报道

含辛茹苦27年抚养长大的儿子突然莫名与家人失联,永吉县村民于洪国和妻子王淑荣就遇到这样让他们无法接受的事。5月13日,本报通过较大篇幅报道此事征集有关于鑫下落的相关线索。5月27日,记者获悉,与家人失联61天的于鑫已平安回家。

推荐阅读:

吉林省任免一批领导干部|吉林市破获省内最大贩毒案 抓获11人缴获冰毒10公斤

长春仨小伙一顿364元的餐费 酒足饭饱后“逃单”|2016年吉林省特岗教师招聘6月3日起开展网上报名

磐石市一家粥屋内发生命案 两名女子身中多刀|高力汽贸城一女子在家被强奸 警方2小时破案

丈夫闹离婚:妻子结婚仅4月出轨 在外开房40次|24岁美女教师与13岁学生恋爱 曾为对方堕胎(图)

图集:

长春一路虎车撞上西部快速路隔离带|长春:家长带娃公园野餐草坪遍地狼藉

长春人民大街又塌了?出租车陷入地面|最萌校花走红后转型网红 网友赞清纯

性感尤物泳装魅惑 胴体白皙美到窒息|日童颜女星比基尼小清新 挺E罩杯性感出镜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