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专访布莱恩-辛格:科幻带我逃离糟糕校园生活

专访布莱恩-辛格:科幻带我逃离糟糕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41:16 来源: 作者:
布莱恩-辛格已经拍了四部《X战警》了,这号称该系列最后一部的《X战警:天启》,他仍然倾注全部心血。搜狐娱乐

专访布莱恩-辛格:科幻带我逃离糟糕校园生活

  布莱恩-辛格已经拍了四部《X战警》了,这号称该系列最后一部的《X战警:天启》,他仍然倾注全部心血。  

(森月/文)布莱恩-辛格已经拍了四部《X战警》了,而早在1995年的《非常嫌疑犯》就已经令他名声鹊起。

在言谈之间,布莱恩-辛格显示出对自己作品的极大信心,拍X战警系列并不会让他疲惫,他依然狡黠并保持着疏离感。比如这号称该系列最后一部的《X战警:天启》,布莱恩-辛格仍然倾注全部心血。他说观众虽然只有几个小时去“看”这部电影,在创作它的两年里,他每天都在“看”,角色早已经活在他心里,他熟悉每个人物的言行举止,包括他最爱的X教授。

布莱恩-辛格打开手机视频电话,对着电话,看着X教授的扮演者詹姆斯-麦卡沃伊剃光了头发。在这一部《X战警》里,X教授最终从一头秀发的年轻人开始变成后来的光头精干造型,这一部结束后,整个《X战警》前传系列就结束了。

作为一位资深“宅”,布莱恩-辛格不止对超级英雄系列痴迷,他还是个《星际迷航》的粉丝,喜欢读阿瑟-克拉克和雷-布莱伯利,更是儒勒-凡尔纳的拥趸,他的下一部电影就是将《海底两万里》再次改编成电影。布莱恩-辛格非常感激这些科幻大师,他回忆说,是这些作品带他逃离了糟糕的青少年生活,哪些在读书时经历的不快时光,全是依赖科幻的力量,保护了他的成长。

四部《X战警》不会让我疲劳

搜狐娱乐:你说这是你的最后一部《X战警》,对此有什么感想?

布莱恩-辛格:最大的挑战还是保持这个系列的新鲜感,在两年前,所有的细节,所有的角色,都已经出现在我的脑中。这是种非常独特的经验,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不断构思。还要顾全大局。一部电影,对观众来说,只是“看”几个小时,对我来说,却整整“看”了两年。两年来都在脑中播放这部电影,甚至做梦都梦到他,听上去感觉是疯了。但我非常享受这个,我都沉浸在这种思考。

搜狐娱乐:您的第一部《X战警》电影已经是16年前拍的了,拍过四部之后会不会觉得有些疲劳?现在的超级英雄电影又这么多。

布莱恩-辛格:我不能对其他的超级英雄电影做出评价,因为我看了这么多超级英雄电影,有的很不错,有的则不怎么喜欢。就对于《X战警》来说,这么多年来,换了不少演员,故事发生的地点也在变换,每一部都有其独特之处。因此我从没觉得拍够了。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很喜欢这些角色,是他们让我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也更有趣。

搜狐娱乐:在拍摄这么多《X战警》之后,有什么遗憾?

布莱恩-辛格:我没拍的那部。

搜狐娱乐:会继续拍下去吗?

布莱恩-辛格:还不知道

搜狐娱乐:有些中国观众对漫威漫画不是非常熟悉,帮他们介绍一下这部X战警吧?

布莱恩-辛格:电影本身就是对漫画的完美介绍,里面会有原始漫画的故事,也对X战警生存的那个世界做了详尽的阐述,我们将会看到X教授带领变种人军团抵抗反派势力。我们也会看到X战警是如何成型的,这算是一部前传了。即使你从未看过《X战警》电影,从未阅读过漫威漫画,也没有关系,完全能看懂是谁在做什么,而且我承诺一定会非常有娱乐性,这一点我非常确定。

  “超级英雄”是一种选择

搜狐娱乐:《X战警》虽然也是漫威漫画,但是这个团体的风格跟复仇者联盟却截然不同,您如何理解超级英雄?

布莱恩-辛格:我觉得超级英雄是一种选择,一个角色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充满能量,他能够拥有不同的能力,但是如何运用这些超级能力才是成为超级英雄的关键。

搜狐娱乐:所有X战警里哪个英雄是你的最爱?

布莱恩-辛格:X教授。他是他们的领袖,他也肩负着最大的责任。

搜狐娱乐:在电影中最经典的一个桥段是快银那场戏,时间静止,他还在奔跑。拍这段的时候难吗?

布莱恩-辛格:绝对是个挑战。快银这场戏堪称我人生中最难拍的一场戏,为了拍两分钟的戏份,我们花费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不仅要有视觉特效的参与,还要有大量的实景拍摄,在现场我们用了3D摄像机,布满轨道,设了三个爆破点,演员们要反复地进行排演,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这个主意是我从小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里来的,有一种魔力水,喝了之后你就能跑得飞快,然后你周围的一切就会看起来就像静止了一样。基于这个记忆,我拍出了这一段戏,才有了这样的快银。

搜狐娱乐:X教授在这部电影里有了光头的形象,麦卡沃伊是做了化妆还是真的剃了头?

布莱恩-辛格:他剃光了。当我们开始讨论这件事的时候,我们打算拍预告片了,我和帕特里克一起在手机上跟他用FaceTime打视频电话,我们看着他拿推子把自己的头发剃光了。

搜狐娱乐:对剃光头的要求,他什么反应?

布莱恩-辛格:其实他非常喜欢光头造型。我们当时还拍摄了一些花絮,他不停地摸着自己的光头,还说:就是这么清爽。其实他也是知道,在电影的后半部分他要以光头示人,就自己动手了。

  这些科幻大师对我影响深远

搜狐娱乐:你自己也说过,读书时你很宅的,有什么喜欢的科幻作品?

布莱恩-辛格:我小的时候非常喜欢读阿瑟-C-克拉克、雷-布莱伯利、儒勒-凡尔纳什么的。我对科幻小说一直有着持久的幻想,我还没长大的时候,我迷恋《星际迷航》的原初系列,还有《星球大战》的原初系列,这些都对我造成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在我读书时,在我的成长过程里,是它们帮助我逃离那些糟糕的经历。

搜狐娱乐:新电影有什么进度?

布莱恩-辛格:我的下一部科幻电影是基于儒勒-凡尔纳的小说《海底两万里》,一群人被尼摩船长俘虏后,乘坐他的潜水艇在海洋下游历冒险的故事。非常酷,我非常高兴能接拍这个电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

搜狐娱乐: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

布莱恩-辛格:当我拍完,我得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去拍摄,然后选定卡司,决定谁来主演。

  • 关键词浏览: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