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忠诚小狗狂叫吓跑窃贼 主人外出粒米不进滴水不沾

忠诚小狗狂叫吓跑窃贼 主人外出粒米不进滴水不沾

发布时间: 2016-06-03 18:19:38 来源: 作者:
5月25日晚凌晨一点半,贡井筱溪街青杠林社区内,梁女士家的狗狗“小帅”突然疯狂地叫了起来,这一叫,吓得正在屋内行窃的小偷仓惶而逃…… 它机警 深夜狂吠 吓得小偷落荒而逃 家住青杠林社区的梁女士,家里养着一只比熊

忠诚小狗狂叫吓跑窃贼 主人外出粒米不进滴水不沾

5月25日晚凌晨一点半,贡井筱溪街青杠林社区内,梁女士家的狗狗“小帅”突然疯狂地叫了起来,这一叫,吓得正在屋内行窃的小偷仓惶而逃……

它机警

深夜狂吠 吓得小偷落荒而逃

家住青杠林社区的梁女士,家里养着一只比熊“小帅”,5月25日晚上,平日温顺的“小帅”突然狂叫起来,并跳上床头柜,不断地伸出前爪,想打开卧室门。梁女士揉揉睡眼,对“小帅”的反常举动并未在意,顺手将卧室门打开,去了一下洗手间后躺下准备休息,结果“小帅”叫得更厉害了。梁女士这才发觉情况不对劲,赶忙叫醒老伴,一起在屋内查看。梁女士拿着手电筒照到次卧的时候,发现平常整洁的卧室,柜子抽屉都呈打开状态,且柜子里的纪念钞票已不翼而飞,庆幸放在下面的金银首饰和现金都还安然无恙。

梁女士赶紧开灯仔细查看,发现地板上印满了带泥的鞋印。顺着脚印来到厨房,油烟机旁的窗台上有被小偷踩踏过的痕迹,这才确定家里遭贼了,而小偷正是爬天然气管道进入的。梁女士对家中物品进行了清点,除了损失价值约50元的纪念钞外,其他如钱包、手机、手表、金银等贵重物品都还在。

事后,得知此事的邻居们都笑着打趣说,原本指望大捞一票的小偷万万没想到,费劲巴拉地辛苦爬了进去,却碰到了梁女士家的狗狗“小帅”,好在它的大叫声惊动了大家,旁边一些居民都纷纷打开灯查看究竟,小偷一见打草惊蛇了,只得逃之夭夭。

它淘气

记恨男主人 对其物品恶作剧

记者在梁女士家见到了神勇的“小帅”,它一身白毛,外形呆萌可爱,像极了毛绒玩具。“我是7年前把它买回家来养的,取名‘小帅’,它平时不但异常聪敏,还很通人性。”梁女士说道。

“在这次吓退小偷之前,‘小帅’就为家里立过不少功劳。”梁女士回忆说,去年的一天晚上,老伴跳完舞回来关门一转身,“小帅”便跑到门口坐着。梁女士叫它回窝休息,它却丝毫不动,只是看一下女主人后又看看大门。反复几次之后,事觉蹊跷的梁女士上前一查看,才发现大门没有关好,“幸亏‘小帅’机警,才有惊无险。”事后,梁女士和家人连声夸赞“小帅”,为家里立了一功。

还有一次朋友们相约去饭馆吃饭,梁女士带着“小帅”一同前去。开吃之后,“小帅”不理众人,只是专心守在角落的空调柜机旁。大家觉得很奇怪,纷纷以各种美食引诱“小帅”,可“小帅”只是高冷地望望大家,仍寸步不离地继续坚守“阵地”。大家伙越发觉得奇怪,一同走近一看,一只又肥又大的老鼠正蜷缩在角落里,因为有“小帅”“坐镇”,它不敢肆意逃跑,僵在了原地……“‘小帅’很聪明,既不去咬老鼠也不去抓它,就在其必经路上守着。”

说到这里,梁女士笑道:“这‘小帅’的性格就像个小孩,每次淘气做错事了,我们一说它,它就会夹起尾巴,默默走到一旁去,瞪大眼睛,无辜地望着我们。”

梁女士说,“小帅”其实是能听懂人话的。记得7年前,刚喂养它不久,“小帅”在楼梯间不小心蹭到了邻居,男主人生气骂了“小帅”几句,并吓唬它说要把它卖掉。不曾想,“小帅”就牢牢记住了这些话,这些年来,只要趁着家中无人,它就会把男主人的枕巾、枕头、鞋子等叼去藏起来,每次男主人回家,还会“汪汪”叫上几声,以示不满。有几次梁女士逮到小帅“窝藏赃物”的现场,一说它,“小帅”就立即松口,瞪大两只乌溜溜的眼睛看着梁女士以博同情,“看它这么萌,谁还忍心责备它嘛。”梁女士说道。

它忠诚

主人外出 粒米不进滴水不沾

最让梁女士感动的,是“小帅”对自己的忠诚。一次因全家出去旅游,就将“小帅”暂时寄养在梁女士姐姐家。没想到,无论姐姐做何种好吃的,“小帅”都粒米不进、滴水不沾。看到“小帅”这样绝食,梁女士的姐姐非常着急,赶紧开导了它半天,“小帅”这才勉强吃了一点。

梁女士说,全家人里“小帅”最黏自己。几年前的一天,自己洗澡时滑了一下,“小帅”听到她的惊呼声后赶紧冲了过来,守在旁边。自此之后,只要梁女士洗澡,它都会默默守护在门外,等着女主人出来说“洗完了”,它才会安心地跑开。

“这‘小帅’不止聪明,也很狡猾。”每当生病了,“小帅”就会乖乖地配合兽医打针,还会自觉吃药,就连医生们都夸赞很少见到这么机灵的小狗。可要是分辨出梁女士是带它去洗澡剪毛,就趴在地上赖着不走,就算梁女士抱着它到了宠物美容店,它也会用爪子死死勾住梁女士衣服,说什么都不放手。通常是在一番劝导后,它才会勉强就范。

“闹别扭挑食的时候,那才叫一个小孩性格。”梁女士笑着说道。“小帅”吃东西一般只吃新鲜的,如果是头一顿没吃完,下顿热了端来的食物,一概不吃。曾经因为男主人说了它娇气,并说饿它几顿看它还吃不吃,“小帅”听后赌气躲到了床下,连新鲜的瘦肉拌饭也不吃了。梁女士怕饿到它,特意切一块净肉塞到它嘴里,但小帅毫不领情地吐了出来,如此反复了四五次。梁女士看它这么傲娇,实在没办法,又是哄又是讲道理,“小帅”才又开始进食。

“‘小帅’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平常我都和亲朋们开玩笑说,家里小孩排第一、‘小帅’排第二、老伴排第三。‘小帅’除了不会说话之外,它的智商相当于人类小孩的三四岁,人们平常谈话,它几乎都能听懂。自从喂养‘小帅’后,我的性格也改变了很多,变得更加开朗,也更喜爱小动物了。”梁女士感慨地说。(来源:自贡网 实习记者 罗植文 摄影 周航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