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踩点 交通 饮食 物品 心态 五个关键助你高考成功

踩点 交通 饮食 物品 心态 五个关键助你高考成功

发布时间: 2016-06-04 05:11:4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3日讯(记者 陈淋) 高考即将来临。在这最后的准备阶段,考生们还可以做些什么来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呢?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和部分专家在此向考生支招,以踢好考前的“临门一脚”。 关键一:踩点 事先踩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3日讯(记者 陈淋)高考即将来临。在这最后的准备阶段,考生们还可以做些什么来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呢?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和部分专家在此向考生支招,以踢好考前的“临门一脚”。

关键一:踩点

事先踩点,熟悉考点周围的环境,可以帮助考生做好准备工作,顺利进入考试状态。“踩点”到底要“踩”些什么,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一定要心中有数。

考生首先要对照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知道自己在哪个考点哪个考场参加考试,有些考点的名字非常相似,考生一定要弄清楚,不要混淆了。

到达考点后,要熟悉安检和身份验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可能发生哪些意外情况,这样高考当天万一真遇到意外情况,就不会感到紧张和陌生。同时,考生要清楚自己的考场在几楼,哪个教室,座位是几排几号,并且进入自己的座位感受一下,检查桌面是否平整,桌椅是否晃动、高度是否合适等,以免影响考试作答。

另外,考生熟悉考点当天,还应了解考试的考场规则。

最后,考生还要熟悉考点洗手间的位置,以免高考当天忙中出错。

关键二:交通

“高考毕竟是全省五十多万名考生参加的大事,即使交通部门已经提前对路况部署作了充分应对,高考当天总会迎来意想不到的出行高峰。”连续两年参与高考交通秩序维护的交警梁警官说。

通过踩点,梁警官建议考生和父母设计好出行路线。最好预留出堵车时间,这样,出现意外时就可以从容应对。考生到考点是步行、骑自行车去,还是乘公交、坐地铁、打车或乘私家车前往,可根据与考场的远近,量力而行。在此梁警官要特别提醒选择坐出租车的考生,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以防第二天不能及时打到车;如果交通拥堵或坐车难,考生可以向就近交警求助;此外,下车时要千万记得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准考证等重要物品。按规定,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 ),迟到考生就不能参加考试了,考生千万不要因交通原因而失去考试机会.

关键三:饮食

徐女士的儿子去年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她说:“高考那几天,我能为孩子做的就是搞好‘后勤’工作,在家吃既保证营养,又能吃得卫生。”

在此,营养专家建议考生,高考前一天,最好不要刻意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可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鱼、瘦猪肉、鸡蛋、牛奶、豆腐等。最好尽量不吃凉拌菜和海鲜,能回家吃饭的尽可能在家用餐,以确保食品安全,避免过敏、肠胃问题等突发情况出现。

  关键四:物品

每年都有考生因忘带必带用品而影响进场,这不仅浪费时间,更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影响考试发挥。因此,高考前一天,考生一定要仔细检查考前必备用品,如身份证、准考证,以及笔、尺子等必须文具,将它们装在透明文件袋中,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方便第二天携带。同时,还要作好检查,确保所带用品不出问题;有需求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准备湿巾,在头晕紧张时敷额头、眼部、太阳穴等,以帮助提神。

另一方面,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对于考场禁止携带的物品也要注意,如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手表等计时器不得带入考场。一般禁带物品须存放在“非考试物品暂放处”。

关键五:心态

“去年参加高考的时候,因为前一天晚上一直睡不着,第二天直接顶着两个‘黑眼圈’上了考场。” 作为一名高考“过来人”,现就读于南京某大学的小高回忆说。“当时我也担心会影响考试的发挥,拿到试卷以后,因为注意力逐渐集中起来,渐渐地疲惫感都没有了。”

高考前一天,把握平常心是最为重要的。心理专家建议考生按时按点休息起床,如果睡不着,可以在头脑中“放电影”似地简单回顾考试科目内容,不需要再进行细化复习。如果有稍许的焦虑感,一定要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现象,也许高考前的失眠,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兴奋的表现。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