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高考另类壮行!海南老师穿红衣诵诗 学生集体“喊楼”

高考另类壮行!海南老师穿红衣诵诗 学生集体“喊楼”

发布时间: 2016-06-04 11:28:47 来源: 作者:
海南新闻,海南门户,海南新闻网,国际旅游岛

高考前,各个学校高三师生除了备考,还有多彩的活动

另类壮行

送给18岁的诗和远方

高考另类壮行!海南老师穿红衣诵诗 学生集体“喊楼”

学生集体“喊楼”

印象里一直很严厉的老师,为即将远行的学生朗诵《依依惜别的深情》;教学楼上聚集了数千师生,用此起彼伏的呐喊,为高三学子壮行……火热的六月已经来临,海口各高中学校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高三毕业生奋勇拼搏。方式虽然各不相同,情感都是同样的炙热。

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海南中学:

高三老师穿红衣朗诵诗歌

6月1日上午8点,校歌回荡在海南中学校园里,该校为2016届高中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为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学生壮行。

校长马向阳赋诗一首,献给高三年级全体同学:绿叶拂风歌晚霞,枝干擎天唤朝阳。……临风玉树何所似,不负海中少年郎!

毕业典礼的高潮是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身着红色T恤,饱满深情为即将远行的同学们朗诵由高三年级语文组教师徐地银创作的诗歌《依依惜别的深情》:今天,你们扬帆远航,今天,你们奔向远方,今天,在这里,在这里,我们为你们深情地祝福。今天,在这里,在这里,我们为你们深情地守望……

海南侨中:

数千名学生集体“喊楼”

“高考加油,高三必胜……”高考临近,5月30日下午,在海南侨中校园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喊楼”仪式。数千名学生聚集在环形教学楼走廊上,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响彻校园,让高三学子们听得热血沸腾。

“五千余载文明,我们经过时代熔炉的锻炼……”当学生们一起合唱校歌时,更是有不少女生当场“飙泪”,“喊楼”活动持续了20多分钟,场面温馨壮观。

“这些口号虽然朴实却铿锵有力、有感染力,能够唤起高三学生的斗志。”该校高三(1)班班主任屈水顺说,类似的活动还有不少。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老师都会陪高三学生一起到操场锻炼,或参加一些小游戏。但凡有时间,老师都会陪学生在校园里散步,一边走一边聊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轻松愉快的话题。

海口一中:

学长学姐五湖四海送祝福

“学弟学妹们加油,希望你们能翱翔于自己的天空!”“高考加油!”临近高考,海口一中往届毕业生们,通过网络从四面八方发来祝福,为学弟学妹加油鼓劲。他们的地标,有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厦门、西安……图片背景有他们所在高校的建筑物,有满树春光。在航空类院校就读的学长,发来了自己身穿笔挺帅气的制服,以巨大飞机模型为背景的近照;在海军工程大学就读的学长,发来自己身穿迷彩服的帅气照片。

海口一中高三年级长蒋畅老师说,学长学姐送祝福,是每年高考前最温馨的活动之一。“为了让高考生们科学备考,高三老师们每天中午12点、晚上10点40分,都要进宿舍督促同学们及时休息,不要疲劳战。高三各班的班主任更是24小时守在学校,随时帮学生解决学习及生活上的疑难问题。”

景山学校:

高考营养餐5块钱18个菜

“孩子要参加高考了,家长们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学校都想到了。”孙女士的儿子今年在海口景山学校读高三,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她家离学校比较远,学校老师告诉她:帮忙保管准考证,学校有车接送,老师陪考,学校餐厅有丰盛的自助餐,家长不用担心……

该校副校长陈体国细细盘点了学校专门为高考生们准备的营养餐:鸡肉、牛肉、鱼、虾、西红柿、白菜、茄子……饭后还有西瓜、哈密瓜等水果,汤类、主食等品种多达18种,学生每餐只要花5块钱就行。

海口景山学校的高三学生今年被安排在海口一中高中部参加高考,两校距离很近。即便如此,海口景山学校还是专门安排了车辆接送学生,每个班至少有3名老师送考。“这些天气温高,中午很热,我们在后勤保障上多付出一些,为的是让学生心情愉悦、安全高考。”陈体国说。

求医区

10名高考生恐惧、失眠,求助心理学专家

“考试焦虑”怎么办

紧张能产生能量

把它用到做题中

南国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王洪旭)近日,一名医学心理学专家接诊了10名“考试焦虑”的高考生,有的甚至对考试产生了恐惧,彻夜无眠。随着高考临近,考生们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和生活作息,从容自如应对考试呢?心理学专家为各位考生支招。

问:考前出现焦虑状况怎么办?

答:“焦虑是人类面对压力时很常见的一种心理状态,每个人都会有,我们要学会接受它。”解放军第187医院心理科医学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吴宁说,近期,他接诊了10名“考试焦虑”的孩子,有一个17岁的女孩,平时成绩不错,第一次模拟考成绩达到一本线,第二次没上一本线。“她每天下午就开始担心晚上睡不着,产生强烈的对抗性思维,进入失眠的恶性循环。”吴宁说,他告诉该考生,让它来,接受它,晚上不用看手机手表,中断对时间的焦虑,慢慢睡眠质量就会改变。

问:看到试卷头脑一片空白怎么办?

答:吴宁说,上周他接诊一位男孩,成绩不太好,有时候试卷发下来,头脑一片空白。“这种状态简单来说就是懵了,又被称为大脑休克。”吴宁说,这时大脑无法提取知识,先让自己停下来,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闭上眼睛、多做几个深呼吸;等状态恢复后,先从简单的题目做起,慢慢地重启大脑。

考试中,适度紧张、心跳加速。如果你把它解读为坏的信号,那么,焦虑就会加重。其实这种状态有很好的意义,这时候心脏功能增强,为大脑和四肢提供充足的能量和氧气,考生要相信自己,充分利用能量,如果这么想,紧张就不会失控,焦虑就会转化为资源,这时候的做题效率很高。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