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奉献爱心 点亮希望

奉献爱心 点亮希望

发布时间: 2016-06-07 13:56:41 来源: 作者:
从临汾到汾西,作为山西证券临汾分公司总经理的李辉,曾开车走过多次,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专注和谨慎。 5月

从临汾到汾西,作为山西证券临汾分公司总经理的李辉,曾开车走过多次,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专注和谨慎。
5月31日上午10时,车辆刚刚驶出汾西高速收费站。李辉抬眼望一下后视镜,看着车厢后面码放整齐的爱心图书,一丝微笑从他脸上掠过。他要带着山西证券临汾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和客户的关怀,把这些爱心书籍送到汾西县僧念小学,在即将到来的儿童节,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我们已经抵达,你们注意安全。”李辉通过微信联系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蒋榕。当天7时,蒋榕等人也乘坐大巴车从太原向汾西赶来。
在等待与总部人员会合的时间,李辉谈起了这次活动的创意,“‘你献爱心我送服务’为山区儿童捐赠图书活动是临汾分公司策划,并得到公司总部大力支持的公益活动。我们对捐赠图书的客户会提供一定时间的免费产品服务体验,即帮助了山区的孩子们,同时也是做好客户服务的一个方面。我们就是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既要在现在竞争比较激烈的环境下,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也不忘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几分钟过后,行驶了3个小时的大巴车缓缓驶出高速。集结完毕,短暂休息后,车队向僧念小学进发。

A 150万援建教学楼让孩子们读书更放心

车队抵达僧念小学,耳畔传来学生们的琅琅读书声。
“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半年多时间了。”走进校园,李辉站在三层教学楼前,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随风飘扬的国旗定格在照片中,格外鲜艳。
这座教学楼是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扶贫项目投入150万元援建的,于去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对于在这里刻苦学习的孩子们,李辉牵挂已久。而这也是学生们搬进新教学楼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意义自然非比寻常。
僧念小学校长孟光春介绍,2014年10月,山西证券通过证券业协会扶贫项目,投入150万元善款,用于兴建教学楼,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之前学校并没有教学楼,只有四排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瓦房,已经成为危房。收到善款后,学校随即拆除了之前的危房,按照8级抗震标准开始新教学楼的建设工作。
教学楼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加班加点,终于在2015年6月顺利完工,经过后期相关准备,在当年9月份学生开学时投入使用。新建的教学楼各班都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备,硬件水平在众多乡镇小学中可谓独树一帜。“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学生流失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全校有学生341名。”孟光春笑着说。以前冬天,各教学班都是自己生铁炉取暖,由于教室内是木头窗户,风吹雨淋后都发生了变形,冬天一节课下来,孩子们的手脚冻得通红,很多老师和孩子的手脚都有了冻疮。那时候真是艰苦,谈起这个话题孟光春自然感概万千。现在好了!新教学楼内各教学班全部安装了暖气,同学们可以在温暖的教室上课了。而且将老的平房拆除后,学校多出了很大面积的操场。
在孟光春看来,以前教学环境不好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县城或更远的地方就读,学生流失现象时有发生。而教学环境改善后,很多家长打消了送孩子外出就读的想法,生源自然也稳定了下来。

B 手拉手结对子这个“六一”有意义

除了捐赠价值不菲的图书外,大巴车上走下的5名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代表了山西证券捐赠图书的众多员工子女,来这里与同龄的小伙伴结对子献爱心,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孩子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大礼包,急切地想要把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送给与自己结对子的小朋友。装满地球仪、彩笔、蜡笔、笔记本、中性笔的大礼包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还没过多长时间,孩子们就相互熟悉起来。他们敞开心扉开心地聊天,各自诉说着自己学校的趣事,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我们学校有音乐喷泉和塑胶操场,但是他们还是土操场。”来自太原新建路一校六年级的贾紫瑄在大巴车上还想象着这个学校的特别,但甫一下车,她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更被小伙伴们在这样艰苦条件下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感染。
中午12点,下课铃声响起,结束了一上午课程的孩子们纷纷走出教室,来到餐厅。僧念小学作为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学校,孩子们每天都能够在学校吃免费的午餐。5名来自太原的小伙伴也走进餐厅,与他们一同享受简单的午餐,也体会着城乡的不同。
贾紫瑄从下车开始就认真记录着每一个细节。在她看来,从太原赶到临汾汾西与同龄的小伙伴结对子献爱心特别有意义,身处这样的环境,小伙伴们表现出来的自立、自强和乐观正是像她一样的“小王子”“小公主”们所欠缺的,她要把这次的经历完整记录,回去后在主题班会上与同学们分享。新道街小学三年级十一班的牛子墨、张楚乔两位小朋友更是拉着结对子两位小朋友的手,让阿姨给录下视频,回去后在班级播放,让全班小朋友都认识他们新的伙伴。

C 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支持教育事业

本次“六一”图书捐赠活动,是山西证券多年来坚持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支持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
2015年11月,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德证券,主动参与了社会公益组织筹办的“图书馆计划”,选定位于山西隰县山区的三所小学作为中德图书馆计划的第一站,分别为黄土小学、午城小学、下李乡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三千多本少儿图书,从自然科学到人文故事,从历史知识到科幻世界,极大丰富了学校的图书馆藏。志愿者们还亲手为每一本图书分类归档、贴好索引标签,琳琅满目的图书、地球仪、音乐播放器、健身小器械,配上精心挑选的课桌椅,为孩子们塑造了一个温馨美好的阅读天地。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分组互动、讲解图书、传授知识。
2015年12月,山西证券组织了主题为“奉献一份爱心,点亮一个希望”的特别回访活动,对僧念小学和位于隰县的下李乡小学进行回访。在僧念小学,公司为就读的350余名贫困学生,送去价值2.5万元的文具、体育用品和孩子们喜欢的文学、科普类书籍。在隰县下李乡小学,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在图书室展开读书活动,询问孩子们喜欢什么图书,了解学校需求。图书馆的老师介绍,学校专门在教学楼入口一侧,开辟了图书角,方便孩子们利用课余、课间的时间阅读。图书馆计划捐赠的图书,不仅品类齐全,而且品质高,有很多都是县城图书馆、书店见不到的书籍,大大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
据山西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下一步将立足教育扶贫持续跟踪项目,不仅将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更要追踪和监督资金使用情况,帮扶效果情况。后续还将持续跟进僧念小学捐建项目,包括操场硬化、学生宿舍改造、捐建梦想中心,力争使其成为示范项目。同时计划在两县设立自强班的后续相关项目逐步推进。

D 开展金融扶贫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三个多月前,还是山西证券绍兴营业部总经理的杜浩强,短时间内,已经顺利完成了角色的转换,作为山西证券派驻定点扶贫地区挂职的中层干部,如今已是汾西县的副县长。如何发挥金融企业优势,做好精准扶贫,为金融扶贫助力是杜浩强在完成角色转换的过程中思考最多的问题。
在出席山西证券此次图书捐赠仪式上,杜浩强说,如果能够建立健全包括保险、证券、担保机构在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农村金融机构体系,培育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将能有效解决汾西正面临的金融难题。
作为山西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金融类上市机构,山西证券同样把传输金融知识、挖掘金融扶贫项目、储备企业扶贫规划、积极搭建对接平台、提供金融顾问服务、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微或特色企业等,作为社会公益活动的重点。
2013、2014年,山西证券组织临汾分公司,积极调研走访当地企业,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走向对接金融、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定点扶贫的两个县,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首批挂牌朝阳食品、晋西核桃、洪昌养殖、蕙丰饮料、金土地粮油、天天饮料、午城酿酒、野里恒土特产等8家企业,截至目前两县挂牌企业为11家。
自2015年3月以来,公司与临汾市发改委、金融办合作,组织对当地200多家企业进行了三场新三板培训,对30余家企业进行了重点走访,并完成了对新源华康、临龙泵业等8家企业的尽职调查,主动解决企业新三板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索为洪洞大槐树、乡宁云丘山等项目融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临汾市政府的地方债务置换工作。
2015年12月21日,为增加贫困县政府机构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认识,帮助县域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对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山西省隰县政府、山西省证券业协会联合在隰县举办“县域企业扶贫培训活动”。“要做的工作很多,我是背负使命而来,一定得要干出个样子来,才对得公司的信任、汾西县政府的支持和重托,也才对得起这片土地和这些土地上这些淳朴的人民”。杜浩强动情地说到。搞完这场捐赠活动之后,本月7、8日,山西证券还将组织一场“走进贫困县创新金融扶贫”的活动。杜浩强翻看着手机上的备忘录,用微信安排着相关事宜,可以看出来,他很忙,但忙的很有信心也充满了希望。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