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西宁市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重点领域

西宁市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重点领域

发布时间: 2016-06-08 15:25: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青海新闻,青海视频新闻,青海要闻,青海新闻图片,青海新闻中心,我省,热点新闻,新闻事件,特别关注

青海新闻网讯 6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委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就业、保稳定的关键作用,西宁市统一市场准入,创新投资运营机制及融资方式,优化社会投资发展环境,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重点领域,推动西宁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四大领域向民间社会资本抛出橄榄枝

西宁市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重点包括四大领域。

在生态环保领域,将在保障生态效益和保护森林资源的前提下,鼓励社会投资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新型经营主体投资生态建设项目,对社会资本利用荒山荒地进行植树造林的,在保障生态效益、符合土地用途管制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生态产业。在电力、钢铁等重点行业及开发区(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等领域,大力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在农业和水利工程领域,支持新兴经营主体投资建设农田水利和水土保持设施。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具有一定收益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

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将改革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模式,积极推动社会资本参与。推进污水收集处理和垃圾处理项目按行业“打包”投资运营,鼓励实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厂网一体投资和运营。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能源项目和节能减排升级改造领域。

在公共服务领域,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立机构改革,对调整、新增的公共服务领域项目优先考虑社会资本进入。

●确立社会资本投资运营的优先地位

西宁市还将不断创新民间资本的投融资机制。将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确立社会资本投资运营的优先地位,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增强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将创新重点领域融资协调机制,加快构建形成“政府投资+金融资本”“政府投资+民间资本”等多种融资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将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建立银企、证企、保企融资对接平台,支持各金融机构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分行业、分系统融资策划对接。将支持重点领域开展股权和债券融资。创新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导向作用,鼓励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公共服务、资源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信贷产品创新。

●加快组建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和PPP融资支持基金

同时,西宁市还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和杠杆作用,放大政府资金作用,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做好地方债置换工作。将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加快组建产业引导基金、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和PPP融资支持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四大举措优化社会投资发展环境

此外,西宁市还将通过四大措施,优化社会投资发展环境。将精简规范行政审批,继续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对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合并、取消和下放,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建立重大项目部门协调联动推进机制,推进重点领域建设项目加快实施。

将创新审批监管方式,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系统建设,建立完善覆盖西宁市的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推动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在线运行和协同监管。

将加强政策支持引导,认真落实国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重点领域有关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让社会资本了解相关政策,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切实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将开展重点领域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外部环境专项治理,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征地拆迁、交叉建设等重大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实施。加强涉企收费管理,严查乱收费、乱罚款和乱摊派等行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