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16-06-09 01:04:34 来源: 作者:
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自4月29日发布了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设计征集活动的消息,截止5月20日,共收到全国各地

    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自4月29日发布了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设计征集活动的消息,截止5月20日,共收到全国各地作者和设计公司的作品共百余幅,其中包括5家设计公司、33位设计师个人参加投稿。

    6月2日组委会办公室邀请了广东省装幀艺术工作委员会的多位专家组成作品评选小组。专家评委根据作品的主题切合性、画面完整性、作品原创性、艺术性等对所有作品进行审定评选。经过多轮审看和一一比对,最终《蝶恋花》《畅翔书海》《书.展》《知识云海》《知识,让人生更加精彩》《让阅读成为创新的源泉》6幅作品入围。6月7日,经组委会审定,最终得奖作品为《书.展》。在此恭喜最终得奖及入围作品的创作者和单位,同时再次感谢所有参与单位和个人,请继续关注、关心、关爱南国书香节,2016南国书香节欢迎您的参与,愿书香一路陪伴大家!

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

2016年6月8日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最终得奖作品

《书.展》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作者:广州交易会广告公司

设计理念:方案主视觉以繁体字“書”创造了新字体,突出书香节主题。考究的宣纸底纹、篆刻印章,结合现代设计手法,在突显书香节内涵底蕴的前提下,着重传递出新颖、时尚的展会文化内涵。

专家点评:形式感强,设计感强,具原创性。

 

1 2 下一页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入围作品

(排名不分先后)

《蝶恋花》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作者:苏志怀(北京)

设计理念:翻开的书页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五只蝴蝶又组成一朵绽放的木棉花(广州市花),“书”与“花”生动地吻合了书香节的主题与内涵,而“蝶恋花”的创意则美好地寓意了人们爱书、读书的情感与情怀,和体现全民阅读的热情与氛围。

专家点评:画面完整,色彩和排版对比节奏感强,主题明确,具有原创性。

《畅翔书海》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作者:叶锋(福建省福州市)

设计理念:1.以“畅翔书海”为设计定位,由一本硕大展开的书籍构成海报视觉主体,与书香节的LOGO巧妙结合,形成多姿多彩书的海洋世界并体现“飞翔之翼”的运行轨迹,寓意从书香节里获取源源不断的知识和创新的力量来源。契合本年度主体口号:“让阅读成为创新的源泉”。

2.七彩弧线勾勒出的形状犹如翻腾的海浪,体现“南国书香节”的丰富内涵个多姿多彩。尽显“南国书香节”巨大的影响力和蓬勃生机。

3.组合色彩鲜艳明快,抽象动感、契合新时代书香节的发展趋向;与主题图案完美结合,视觉冲击力强,机具韵律美感;予人以愉悦和吸引,在各种形式和途径上的传播效果均极为理想。

仰望星空,畅翔书海。创新源泉,让心,飞翔。

专家点评:画面完整,构图简洁,现代感强,具有原创性。

《知识云海》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作者:秦崧(安徽省蚌埠市)

设计理念:海报中三只飞腾的灵鸟像是徜徉在知识云海的人群,不分老少去拥抱知识,飞入浩瀚广博的知识穹宇。

用一本本打开的书籍嬗变成为展翅高飞的灵动之鸟,寓意阅读使人们思想飞扬,唤发人们创新灵感的升华过程。

书本又似一朵美丽的木棉之花,绽放在南国人渴求知识、寻梦美好精神家园的心灵之中。

蓝天白云的背景意在体现博览群书使人达到天高云淡,开阔思想的境界。

标题采用著名书法家沙孟海书体,雄浑有力,朴拙自然,大气磅礴,十分符合书展的思想品味及内涵。

专家点评:主题明确,画面完整,具有原创性。

《知识,让人生更加精彩》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作者:崔怀阳(江苏常州市)

设计理念:主画面以一本翻开的书为创意元素,体现了知识赋予人的正能量,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将被铭记,寓意知识让人生有更加精彩的一生,努力拼搏、实现自我,人生的每一页都与众不同,赋有拼搏、顽强、创新的人文精神。

底图配有广州地标建筑,右上角以广州市花木棉花为依托,飘洒的花瓣不仅寓意知识传遍羊城大地,还象征书香节完美绽放。整个构图简洁利落,很好的阐述了书香节的主题内涵。

专家点评:主题明确,画面简洁。

《让阅读成为创新的源泉》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作者:王毅(山西省长治市)

设计理念:牛顿在苹果树下看书,一个成熟的苹果砸到他头上,于是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

海报主体图形以牛顿的苹果树为设计元素,表现本届书香节的口号“让阅读成为创新的源泉。

专家点评:画面简洁,主题符合青少年人群,具有一定趣味性,具原创性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